星期三, 十月 22,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11) 则留言

在外评论:马青vs.女青

PoliBug | 波力拔克

, ,

在赤膊的部落格里针对马青向女青年开放门户的话题作了些交流,放上来和大家分享:

这根本不是个问题,在马华历史上本来就是这么一回事,只不过这次马青的动作太过强势了,让人看了非常反感。

诚意
赤膊不同意布条所存在的问题,那听听波力的看法吧,我个人的意见是,现在是马青单方面希望召收女同志,我相信有许多的女同志也能认同这个动作的正面意义,但作为主动的角色,马青必须展现的是善意的释放,而不是代替对方喊「愿意」,开不开门是我们的决定,愿不愿意是人家的自由,妄自替人表态,换回来的当然只能是自讨没趣。

反感
波力是搞沟通的,所谓「沟通没有失败,只有回应。」我们大可自圆其说,但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认同,马青这一炮,得到的回应显然是--「反感」,不仅女同志反感,即便是许多男同志也一样反感!之所以反感,对男同志而言,大家都认为,这是一项非常大的决定,即然已届改选年代表大会,为何不在会上先行辩论,然后才有步骤的进行?反而是几位领袖商议了,完全不尊重基层意愿就大张旗鼓的作状造势??而女同志之所以反感,不是因为性感的插图,而是被人一厢情愿的将「我愿意」塞进嘴里,觉得自主权被人强夺了,当然,「不被尊重」的感觉就油然而生了,换作我们是女生,感觉一定更加不舒服,不相信?波力举个肮脏的小例子吧,「自己挖鼻孔是挺痛快的一件事,但如果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将右手的食指在大庭广众之下插进您左边的鼻孔为您服务,不知您领不领情呢?」女同志有如此反应,绝对可以理解!

对不起!
所以,拜托各位男同志,别再诸多解释了,现在惟一能说的就是「对不起!」然后再慢慢协调,让事情有程式的进行;强烈的言词在这当儿说出口,只会将事情给搞砸了,记得,「勉强是没有幸福的!」更何况,女青年又不是只有马华里面才有,为什么不花多点心思到外面去广召?人数多了,自然就改变,届时已不是问题,免得让人有一种马青侵犯妇女组政治地位的感觉,搞这么多工作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让党更加强壮?

(另注:《马青vs.女青》这个题目还有很大的修饰空间,马青本来就可以含概男女青年,如何Versus?)

看看下面这两张马青的活动照片,谁能说马青没有女青年?





11 Responses to "在外评论:马青vs.女青"
Unknown said :
2008年10月22日 21:14
感激波力拔克。。谢谢你仗义的带出了我们的想法。。。
其实,不过是妇女组或马青的活动,出席者一路来都不分性别。。。只是这次的事件被放大了。。。
2008年10月22日 21:55
june,

不敢说「仗义」,只是站在女性的角度来看,感觉到一丝遗憾,所以尝试将一些想法拿出来分享罢了,相信你也有同感... 这么好的一件事怎么竟会弄成这个样子?真可惜,也许是领袖们的沟通能力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吧?

无论如何,希望不是因为自我膨涨,认为可一手掌握操控权的心态,或其他个人的政治议程才激发这个广召女青年的想法才好。
2008年10月23日 01:36
如果马青还继续徘徊在于招收女青的课题上,
我只能送上一句“顺其自然”。。

这感觉上是一个单身汉求爱记。。。

马青应该探讨的是,
如何在机制上做出改变,
甚至在女青课题上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

如果妇女组有意让女青继续留在妇女组,为何马青不能与她们配合呢?
那么如果自己本身需要招收女青,
那么就直接行动啊,
在机制上立即委任一个女青局主任啊。。
2008年10月23日 05:42
针对波力的留言,丰守兄回应如下:

我用“马青VS女青”的抬头,用意在於,境界的多寡和狭广之分,你要选择在那里?以我的经验,任何突现的创意如果还要经过论证考验,未必是马青的味道,包括诚意、反感和对不起的三部曲,都是脱裤子放屁的幔三拍。都什么时候了,还来这套?

马青如果还只是活在验证的阶段,只有活在影子里,感觉到大,却感觉不到力量。任何马青份子如果还自满於目前的活力号召,是自缠裹脚布,不能迈步。
2008年10月23日 05:43
之后波力向丰守兄回应:

丰守兄,波力只是按照您主题的意思进来留言,您干嘛动这么大的火?早知道要吃屁,您叫我闭嘴就好了嘛!何必还要问人怎么「认为」呢?

您即然說我講的那一套过時迂腐不可行,那請問您所謂合時宜的方案又是什么呢?

我根本对验证您的主题没有兴趣,只是波力生在峇株吧辖,马青峇株吧辖区团的第一任团长陈宣国也正是马青第一任总团长,历史渊源,是故峇株的马青仔对马青的感情特别浓烈,而所谓「马青」,在1974年之前本就男女一家,波力区会当中还有许多妇女组的前辈同志常和波力提起这段往事,所以当看到这样的标题时内心感触良多,方才谈起,您又何必多心呢?

我的格局是低,至少沒您中委那么高,經验也沒有您老練丰富,若有什么說得不得体的还請您賜教,但謝絕屎尿屁,請自重身份!

最后,波力必须坚持,诚意、尊重、自我反省、摆事实讲道理,应是马青团队不变的基则,若然今日马青的改革是将这些原素当作脱裤子放屁,那请恕小弟一句重话,马青已没有希望!
2008年10月23日 05:50
波力必须声明,转贴相关回应的目的绝不是在于掀起口水之争,只是因为这个问题实在有许多讨论的空间,波力希望分享自己及他人的看法,以便网友及同志们得以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问题,用理性思考作有价值的交流。
糊涂侠客 said :
2008年10月23日 10:25
我也觉得马青在招收女青年的课题上没有很好的计划。我本人很赞成波力的论点。
以后的马青是不是任何大小事只要三几个人就可以决定呢?
leerock said :
2008年10月23日 11:40
有些事情是要顺其自然,按程序办事.此课题在这时候被"一个人"如此高调提出,肯定有他的个人议程.
来日方长,为何不从长计议呢?
leerock said :
2008年10月23日 11:41
有些事情是要顺其自然,按程序办事.此课题在这时候被"一个人"如此高调提出,肯定有他的个人议程.
来日方长,为何不从长计议呢?
Leon Lu said :
2008年10月23日 11:53
海报有没有问题,是个很主观的课题。既然部份妇女觉得不妥,马青不妨考虑道歉回收。

把海报的妥当性抽离出来,再回去考虑马青开放给女性的问题,东西就自然变得简单了。
Unknown said :
2008年10月27日 21:59
坊间也有流传,华团妇女组给人的印象,就是那些热爱组织的老uncle们的票仓,都是他们由来隔离太太的收留所,表面说是捍卫,最好什么也不要干涉组织的行政和政治。歌唱,合唱团旅行团,就是收留那些拿督们的太太的俱乐部。年轻人听到妇女组感觉上就是auntie们的圈子。

还不改变,马华将失去女少女了,嫂女就很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