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4,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8) 则留言

蔡细历没胜,胜者另有其人

PoliBug | 波力拔克

,

蔡细历没胜,胜的是黄家定
蔡细历在党选中的获胜,看在波力的眼中,有为黄家定撇清光碟事件关系的意义,无论在投票之前曾经出现过如何不堪的手法,但至少在整个竞选的过程中黄家定都不曾以总会长的身份公开为其兄长造势,而选票得以公正的计算,也有赖于他对计票新制度的首肯,这方才免于有心之人从中乘隙而入,所以党代表的选票得以正确的表达基层意愿,黄家定时代首开先河的透明计票,可说是功不可没,这可是必须写在党史上的事实,胜的是黄家定。

蔡细历没胜,胜的是翁诗杰
对于翁诗杰而言,相较于黄家泉,蔡细历无疑是更加安全的配合对象,首先,蔡并无黄氏兄弟多年以来经营得根深地固的地方势力对他的权力滋扰;第二,蔡弃总攻署,等于是对他变相的推崇,绝对有利于他在未来的领导;第三,蔡细历没有菜单的竞选,提供支持者自由使用选票的方便,否则以此次形势,其对手蔡锐明必可再夺至少两百张选票,这对他将来的领导权威绝对会造成不小的打击;第四,蔡氏年龄相对更高,如今位极党峰,根本不需要再寻求无谓的挑战,这点可保翁诗杰得到更长时间的领导;第五,相对于政见处处与其作梗的黄家泉,蔡氏的领导风格显然更趋相近,政治人物不怕相同路线的比较者,毕竟当前翁在高位,即便蔡细历大有作为,也不过是提升了翁氏敢怒敢言的领导本色,但若换作是理念与之南辕北辙的黄氏可就不同了,不仅于翁的政见策略将因为与副手相左而必须处处受制,而且黄氏独特的政见也将换来一群扺抗翁氏的党内势力,可说是百害而无一利!

所以有人「预言」翁诗杰将保黄家泉秘书职以抑制蔡细历的堀起,波力却认为以翁诗杰的智慧绝不至于作此愚蠢不堪的决策,即然如今大局已定,翁诗杰何不就势建立真正属于自己的政治骨架,直接培养亲信上位总秘书,赐蔡细历一个部长充当顺水人情,一方面收拢蔡氏军兵,一方面为黄氏去势,一举取下黄氏营地编为己用;需知本届党选,蔡营对翁系的流入选票心中有数,而黄系却对翁派支持者的选择咬牙切齿,难道翁诗杰还要纵虎归山,以求他日黄军反噬?因此,综合以上种种,蔡细历所得之战绩,可说是为翁诗杰的胜出锦上添了花。

蔡细历没胜,胜的是马华
蔡细历在光碟事件之后,毅然请辞下台,有些人非议他即已辞官,又何必多作死鸭子言论,波力自认懦弱,要是受此打击,也许不仅辞官,可能直接寻了短见作罢!蔡细历选择下台,为的是杜绝外人诟病,保住马华在即临的大选中不被滋扰,他在下台之后,依旧坚持发挥影响力,设法保住国阵在柔州的命脉,抵抑反对党的大军来袭,他敢于认错的勇气,更赢得在野党的尊崇,行动党领导层甚至提示该党各区候选人不得触及蔡氏的光碟事件,以表对他敢作敢当的尊重,反倒是马华党内政敌,难恐蔡氏的东山再起,一再的行文作论,以各种手法进行打压,蔡氏今日的战果,在很大的层面上,可被视为来自基层的怒吼,以否决这种下作的政治手段来纠正马华扭曲的政治风气,基层代表用手中的一票严肃的提醒了睡梦中的党领袖:「别玩手段了!认真工作吧!」,可以说,有某些选票,不是投给蔡细历,而是投给对健康政治的期许。

蔡细历没胜,胜的是父母
在蔡细历辞官下野,还继续面对多方卫道圣贤追杀的时候,为人父母的波力一度深感困扰,为的是如何教育波力的下一代?是要我向孩子们说:「别相信书上写的、老师教的,那些都是骗人的蠢话,最重要的是做错了事千万别认,否则将永远面对千夫所指,永无翻身之日」呢?还是告诉他们说:「你得怀着一颗仇恨的心,宁作丢石头的圣民,莫作怀宽恕心的凡人?」今天,蔡细历的当选,让我终于可以坦然的教育孩子,做错了事便得坦诚负责,承受惩处,只要你真心悔改,便可得到他人的接纳;若虚假隐瞒,即便不为人要胁一辈抬不起头来,却要如何面对自己良知的谴责呢?「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浪子回头金不换」这些信条,不再只是自欺欺人的谎言。


8 Responses to "蔡细历没胜,胜者另有其人"
lulu said :
2008年10月24日 08:48
"做错了事坦诚负责,真心悔改"

what wrong did he admit?

having sex wif a fren ?

or going 2 the same hotel everytime?

so wat u going 2 teach ur kid? ask him not to woli, he can always juz say soli whenever he make a mistake?

or to develop his behaviour to THINK b4 action?

which is the more responsible option?
匿名 said :
2008年10月24日 09:2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said :
2008年10月24日 09:31
波力,

After the election, all of us hope to see changes in MCA.

I think u have to fine tune your thinking and stop making ppl think that your blog has got personal agenda to fulfil.

At this stage, we need to let the top management decides what is fit for the party. We as small potatoes are not significant in this decision making process.

You wrote a good blog and i really hope that you can keep up the good work and be professional.

We want our party to be good, not our boss.
cheah said :
2008年10月24日 12:26
波力,
庆华的话你听到了,马华已经没有再乱的本钱,今后要多祝福他门,相信你也会得到祝
福!
今后马华上下要面对巫统绝不是容易的.
2008年10月24日 19:47
lulu, not negotiable, sex with woman other then spouse are definitely immoral, the punishment on chua shown that clearly. i agreed with what you said, think before action are more responsible! but we have to understand that no one can living in this world perfectly without any mistake, condone are also a very important behavior to the mankind and our society. what i going to express is, is't got any positive value can we found on this issue other then censure?
2008年10月24日 20:01
marco & cheah, 我必须说明一下,写这篇文字并不是为了某某人,我只是尝试在这个坊间所谓戏剧化的结果上找出一些正面的价值,如民主进程的努力、基层的期许及一些说了必定赚骂的宽恕心。我必须承认,关于第二段我边写边想,越想越多,的确说得过了火了,恳请大家原谅,但我自信波力这个博客也没什么影响力,写来做为自己思路的一些记录应该还好,若各位觉得不妥当,我可以取下来。
匿名 said :
2008年10月24日 20:36
波力,原想你会臭骂我一顿.哈哈!
你的坦诚,确实难能可贵.
马弓手没胜,胜者另有其人.
cheah said :
2008年10月24日 21:29
波力, 对您的回应深感欣蔚.然也让你心里
多一分祝福, 人生多一分希望, 让祈祷之心
长存.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