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03,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5) 则留言

员外的糊涂算盘

PoliBug | 波力拔克

,

关于林员外的倒戈,最近坊间传得沸沸扬扬,有说林员外的背信弃义是黄家兄弟一早的预谋;有的却说他是接受了好处才临阵叛变;另外也有人说那是林员外棋高一筹,知道自己政绩乏善可呈,眼看着即便是竞逐副总也是聊无胜算,因此将心一横,用仅存的势力作最有利的投资,以便在为黄家大兄护航立功之后,换个总财政的高职委任;当然,更多的人认为那是因为关系到 Petal**g Ind*h 的 T7 案子,证委会受促逼宫,所以林员外别无他选,只得从善如流。

以上是市面上的传言,孰是孰非,真实性有多高尚未可知;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林员外之所以有此作为,自是有非常诱人的议程在背后助力,否则谁愿意犯上这个引人唾骂的「叛徒」臭名,换一个必输无疑的竞选呢?林员外是个一等一的商人,这个算盘若打不响,他才不会这么愚蠢的使硬用强。

即然如此,意即署理总会长这个位子,必将展开两人以上的对决了,就此番战事而言,显然对老蔡的胜算大为不利,那到底又会不利到什么境况呢?是否老蔡就此划上休止符,黄家大兄则坐收渔翁之利?波力觉得那倒不尽然,且听波力稍作分享:

1. 平时不努力,临时抱佛脚。
若然林员外此番宣战有外力操作,则明显的标示着黄家兄弟已强烈的感受到老蔡的实力威胁,老蔡入主中央时日虽短,然他一上位即马不停蹄的奔走全国,兼且在「地狱部门」里的工作表现又可圈可点、有口皆碑,鲜明的形象已得到党基层的普遍认同,相对于政绩欠奉的黄家兄弟,即便是两人加起来较之与蔡氏,也可说是天壤之别,这只要翻回当时任何一天的各语文报章便可一目了然,不难了解;所以林员外的出走,大可解读为当权派在无计可施下,方才委屈求全,向员外提出的交换条件。可见老蔡在光碟事件的滋扰下,于全国的势力依然相当强悍。

2. 谁愿意浪费宝贵的选票去满足无能领袖的个人议程?
众所周知,林员外与老蔡一向交好,因此坊间一般流传,林员外在雪州握有的约一半票源归于老蔡是想当然耳的事,然除了雪州一脉之外,林员外于全国性的支持却需要大量依赖老蔡的说话;所以,即便是雪州代表,在看到林员外今天这种个人议程昭然若揭的决定之后,都会不禁自觉心寒,试问,有多少代表愿意用手中的无上一票去满足无能领袖的利益买卖呢?而且,即使改选后黄家大兄真个得偿所愿,是否会履行委任的诺言?亦是个未知数!代表们将慎重的考量,与其将宝贵的一票投入冤坑,倒不如支持一个更有可能独当一面的领袖!因此,其原本已少得可怜的票数,不仅会直接涌向蔡氏,还可能倒流进黄家大兄的票囊子里!若党选举也需要缴交按柜金,那林员外这回或许连按柜金都将不保!逻辑思考,若出现这种情况,则在位者想厚着脸皮委以总财政,也只能叹息他不是亲生兄弟了。

3. 欲盖弥彰,浪费良策。
在林员外倒戈相向之前,老蔡的铁票已足以撼倒黄家大兄,黄家兄弟选择先走林员外这步棋子,旨在于使用相对温和的方式打击蔡氏士气,事因一连串的抹黑动作已造就了强烈的反应,彼等万万想不到老蔡会狠下心肠报警捉人,而相信老蔡在针对有关的事件报警之前,必已先和「战友」林员外沟通过,因此,在林员外及其私通的敌军商讨之下,不得不提前行动,以转移视线,好淡化黄家大兄所谓的「瓜前李下之嫌」,否则,林员外根本无须这么快就作出宣布,就他自己先前所言,将在两个星期之后,也就是在提名日前一两天才会宣布动向,以求计划中的最佳效果,而今为了保全主子,冲淡墨迹,才不得不浪费掉如此良策,此着行使得太早,让代表们有了思考的余裕,这不可谓是项失算,但也情非得已的举措。

4. 政治良知,代表将善用选票。
上述流言中,T7的案子一直是林员外心虚头痛的根源,而今他大胆的行径,不难让人联想到与黄家监管的部门已扯上关系,那可是跳下黄河也洗不清的纠葛,林员外身边有多人知晓此事,但并不等于每个人都能接受党选存在着此类利益买卖!事实上,只要稍具政治良知的党同志势必不予苟同,当然,这也将影响部份原本属于黄家掌控的选票,在代表自行权衡轻重之后,变向流往蔡氏,林员外及其私通千算万算,皆将代表作低能计算,然而今时不同往日,代表已有思考衡量的能力,硬塞的枣子已不容易让人吞咽了。

5. 破坏救党心,人人得而诛之。
对许多党同志而言,若老蔡出来竞选一号,大部份的代表在考量其光碟事件的影响之后,都不得不选择形象相对更为明亮的公羽先生,虽然如此,但大家心里都非常清楚此二人何者更能办事,因此,当老蔡一宣布只打二号时,许多人都不禁松了一口气,心里甚至打定了主意,想让这两只雄狮共治山寨,相互监督,各展其长,互辅所短;时值我党政治生命的非常时期,若党能同时兼得这两员大将,方才有望将颓靡不振的马华带出死亡的幽谷深渊;然而,今天林员外却不识趣的出来装傻卖颠,一心在做个人打算,置党运于不顾,岂不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不仅于此,原本已挠有争议的黄家大兄也不见得就此讨好,反而让人对这种纠缠不清的肮脏政治手法更加心生厌恶,甚至让人不期然的联想到安公子收买议员以求变天的916大骗局;黄家兄弟一向善于权谋术数,这回,不将党员求变止乱的渴望计上,算是打错了一个大大的糊涂算盘了。


5 Responses to "员外的糊涂算盘"
sabun said :
2008年10月3日 12:04
辣椒好辣啊!

不吃了,哪里知道小辣椒很辣?!
Tan Soo Aun said :
2008年10月3日 12:46
林员外是本届党选的罪人,挑战派可能埋葬在他的手里。第一个叫人家出来竞选的是林员外,最后表态的也是林员外,给挑战派带来大灾难。林员外当年的吴三桂,当年的汪精卫,出卖再出卖、变节再变节。
愚公移山 said :
2008年10月3日 16:04
看来你们党内人士和我这个局外者对林员外的印象和评价都蛮一致的。
2008年10月3日 18:37
还好辣椒吃得早,还来得及喝两口冲淡冲淡...
功夫熊猫 said :
2008年10月3日 19:37
姜是老的辣,辣椒是小的辣,计谋是矮的棒!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