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04,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5) 则留言

老友的分析

PoliBug | 波力拔克

,

龙兄是波力的拜把子兄弟,他学贯古今,即是益友,也是明师,常和波力讲些历史故事和待人处世的大道理。为何提到龙兄?说来话长,事缘昨早发了个《员外的糊涂算盘》的帖子,中午与一群做生意的友人同席共餐,其中有一位人称「老仄」的前辈是波力的忠实读者,他向波力分析道:「林员外其实非常聪明,他这次出来也未必包输,可能他过两天假假捉住黄家兄弟来猛打,不仅能获得不少肚懒黄家兄弟的游离票,顺便还可以给自己『被收买』这件事洗脱罪名;然后他必再下几个重手踹死老蔡,他和老蔡交情匪浅,想抹黑他的话,必定比其他人更有说服力,也更具真实感,到时老蔡才算是真正的元气大伤,吃不了兜着走,而他反倒可以得个『不同流合污,真正清流』的称号,反正他的目的就只不过是要致老蔡于死地,让黄家大兄上位嘛,正如你常讲的『有效果比有道理重要得多』,他会再使这一招,也不能说是不可能的!在商言商,这就像加了尿素的牛奶一样,只要验不出三聚氰胺,谁会怀疑进医院是为了那该死的毒奶?」

说了这么久,那到底关龙兄屁事?是这样的,龙兄常对波力说,世事万变不离其宗,欲知未来事,翻看历史多得是;波力受其薰冶,也看了不少古书,就这层关系,养成了波力追求理想政治的傻劲,龙兄常说,帝皇统帅亦有品别之分,善用权谋术数,但却多疑善变、不讲道义信用者称之为「帝皇之术」;不仅有谋略技巧,更以言信为先,爱民逾己,用人不疑者,可称之为「帝皇之道」,波力在想,若然今天马华在寻求的不是一位领导,则有术者足矣,但如果我们所需要的是位能承责负重的领袖,那就非得要选一位有「帝皇之道」的人不可了。

小人也不一定没有好下场,视乎受众的智慧及良知而定。马华党选,公理是否得以伸张?


5 Responses to "老友的分析"
pingjinn said :
2008年10月4日 19:20
政治为民所用,政策为民所定。

捉紧这些原则,王八蛋当领袖也是不会作乱啊!

更何况这些领袖都是马华资深领袖,他们谁来当,其实都可以,不要再看见成绩不好,就推总会长去死!这不是最好解决的办法。

集体决策,个人负责。

马华要黄家定吃完所有的死猫,那些都是坐大位的各个其实当时也责无旁贷啊!
cheah said :
2008年10月5日 05:15
波力您好,

林季说得好啊。好就好在他明白,也懂
得分析好领袖的区别;马华须即刻除掉
似林园外,陈才和般的领袖,也许会好
读多。
2008年10月5日 07:04
林季兄所言甚是,惟政治、政策需要机制方可为民之所欲为,行民之所欲行;而马华当下所欠缺的,却正是这个,因此,良人为治是当务之急。

马华不是要黄家定吃死猫,而是让黄家定有一个成全新愿的机会,他也懂得把握,并做得很好,即便他在位时有何过失,但这个立下标榜的作为,却是没有人能够否决的。

老实说,身为一党之主,就应当有此觉悟,在位者,才能有不世的作为。

cheah,其实阿谀谄媚之徒,混淆主子视听之辈更是党团的大敌,也应一并除之!但,代表们都能做到吗?更何况在位之人,此类多有,基层对真正的黑白是非早就莫衷一是了,平乱,得先知乱源,但乱源却已长成党之根本,似乎除置之死地而后生,已了无他法...

说得有点文言,但肚子里的墨水不够,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得白话易懂些... 这难道也是翁大头那个酸书生的困扰吗?只是波力小卒一名,人家听不懂也就罢了,翁大头想当家作主,若然也与波力一般水平,那党国可就有祸了... 唉~ 真希望他能多讲些大家都听得懂的话... 有感而发,发些牢骚,还望大家不要太介意。
pingjinn said :
2008年10月5日 16:54
波力拔克啊!

不是不说,没有人说,而是没有人听啊!

翁诗杰是聪明人,心里明白的很!

黄家定也曾在适当的时机说适当的话,问题是有用吗?

政治为民所用,政策为民所定。

身为一党之主,就应当有此觉悟?

他俩哪不知道,他们明白的很,听进去了又怎么样!

哈,有部落客是骚客,发发牢骚是可以的,知道,明白,清楚;结果选民各个心里有数,琵琶另抱!
pingjinn said :
2008年10月5日 16:57
感觉写错了!
纠正下:
不是不说,没有人说,而是该听的人没听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