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02,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3) 则留言

《翁诗杰竞选宣言》

PoliBug | 波力拔克

,

拿督翁诗杰两天前终于甘愿将收在床底下的竞选宣言拿出来了,他自己管这份东西叫「承担」,宣言就宣言嘛,搞什么古里古怪的「承担」?只不过硬要掰那是「承担」也不错,「承担」没有「承诺」暧昧,比较没有山盟海誓的肉麻,恁地多了一些负担,想来这也正是老翁那酸秀才的心思吧?对波力而言,管他什么承担不承担的,我就喜欢叫它「宣言」!老翁打着e化的招牌,一早用web2.0的模式推出竞选网站,让波力眼前一亮,惟在正式发布竞选宣言后,波力遍寻网络,竟然连一份电子版文件都找不到,真是@#$%^@,冇变,唯有截存图象档,再一一打过了,其中有些字非常模糊,只好用猜的,当然,还发现了不少错别字...

放上来方便各位网友参照:[按这里]

《= 按此观看《翁诗杰竞选「承担」》影音版



马华再出发
马华再出发,就务须由党内的改革做起,这不能脱离华主对马华的期待。
它的主轴重心包括:

总会长直选
为求更彻底深化党内的民主,党员的民主权利应进一步提升到直接票选总会长的层面。对基层党员而言,这是党民主向前迈跨一大步的里程碑,非但使直选的总会长更具代表性,也同时透过这种「参与性民主」,强化党员对党的参与和向心力。

州主席票选
各州联委会主席应该由州代表票选,以取代现有的委任制,俾让州主席获得更大的党意委托,去领导州马华的转型改革。

构建公职应征者的遴选制度
举凡各级政府公职的应征者(包括大选的候选人)的遴选,一概需要制度化,才能真正落实"选贤与能"的目标。

强化政治教育
马华党校应以提供政治教育与干部训练为主轴,这乃是迈向构建党员干部制度的关键起点,也是致力强化党员忠党意识的不二法门。

广结社区人脉,打破族群隔阂
马华即有的服务网络,是党的一项优良资产,惟它需要结合当前社会各阶层,尤其是新生代的需要,才能彰显它的功效。因此党的服务政治不能只局限于地方性的民生服务,而是应该大胆转型,通过多元性的人文、政治活动来广结社区人脉及发掘青年菁英; 并本着马华一向不分种族的服务精神,开放活动于各族,以其能够打破族群之间的隔阂。

迈向党籍、党产制度化与专业化管理
党员乃党的生命泉源。党籍管理的(得)不善,必会招致党员的离心。因此它必须具备制度化与专业化的管理,才能符合新时代的需求。党产既是党的基业,就应该透过有效的专业管理,来凸显它对党事业所能发挥的积极政治作用。



华社向前行
在捍卫公义面前,我们秉持敢怒敢言,敢抗敢争的大无畏精神;在规划未来路向时,我们更要敢于梦想,敢于实践!

摆脱从属角色
马华要赢回华社信心,就必须深切?解族群的意愿诉求,并勇于表达和敢于实践。党要有效维护华社权益,就务须将之定位为大马人权益之一环,并结合各社群中的开明力量,致力摆脱和抗拒现有族群关系中所谓的”支配者”与”受支配者”的从属角色。

还原历史真貌
华社既是这片土地的开拓者,也是这个国家的建设者。我们要铿锵有力否定任何志在扭曲建国历史,抹煞华社建设功绩的论述,就必须从还原历史着手。
党需要有效引导华社,正视与正确认识国家民族的历史,敢于纠正学校历史教科书中的谬误; 同时教育民众体认历史的诠释权不能单由当权者所垄断。而马来西亚的华人史与地方史研究等,就应该成为马华与华社共同向时代与世界交代(待)的史料文献。

强化竞争能力
大马华社要成为廿一世纪里站得起来,走得出去的民族,强化本身的竞争条件乃是刻不容绶的当务之急。为要因应当前的变局与挑战,党的关键考量应该包括:
  • 国内外大专院校的学额,必须不断的开拓与切合人力市场的需求;
  • 开拓更多的大学奖贷学金机会,造就更多的英才;
  • 全方位发展技职教育,包括辅以华语课程,以解决日益严重的辍学问题;
  • 引导华社的在职劳动力,接受国际性的技职认证,以求为自己的事业增值,进而为整体族群的竞争力加分。
  • 引导华裔充实自己,开拓资源,并建立国际观与跨国人脉,以因应全球化的考验。

党政展新局
马华主张族群之间的关系,不单是强调彼此容忍,更应该立足于互信互助,共存共荣的基础上。不负责任的极端主义言论,除了制造种族对立,更撕裂了社会(的)和谐,让民众陷入不安。

摒弃零和思维
马华坚信族群之间的关系,不能永远受制于「零和心态」的思维 (Zero-Sum Mentality),而让兄弟民族永陷于目前这种所谓「一方受惠,另一方则必招损」的思想框框里,不得逾越。
马华主张订立「种族关系法」,?阻任何别有居心的政客为了个人的政治利益,任意发表种族歧视言论。而族群关系的处理也应该由当前的”容忍主张”提升到互信互谅互重的”三互”层次。

敢向强权说「不」
马华除了进一步贯彻以民为本的从政理念外,对于任何不公不义的施政,以及持权凌人的举措,都应该敢干说「不」,要求纠正。在国阵内部,各成员党的对话机制必须回到平等互重的基础,建构坚实的伙佯关系。马华更应立足于全民的利益考量,展现灵活、务实的政治身段,针对不同的议题,与国内外不同的党团群体开拓交流互动的空间。

建构制衡机制
马华坚持宪法上的三权分立机制,矢志推动改革现有制度的失衡与不足。在当前国家的政治改革议程中,马华认为捍卫司法独立是眼下刻不容缓的急务。马华支持提升反贪污局的位阶以及独立运作的角色,以便更有效的推行良政,整肃贪污。

提升问政能力
马华的国州议员除了强化选区服务机制外,也必须同时加强对法案的掌握和参与辩论的能力,确保所通过的法案真正利惠民生,造福地方。在鞭策政府施政方面,党中央政必须提供专业的咨询支援,以全面提升马华议员在议会里的问政素质,进而有效传达民声民意。


世纪新挑战

马华自创党以还,积极维护民族权益;引领族人参与争取国家独立,奠立了今日的国民地位。惟党不能坐吃老本,而是必须勇于推陈出新,才有望为党族开拓新的发展空间。面对未来的挑战,党的工作方针应纳入下列各项:
  • 赋予青少年更大的决策权力与空间 (Youth Empoerment);
  • 提升民众对开拓替代能源的科研开发的认识;
  • 引导民众正确认识日趋严重的普世议题,例如环保与粮食危机等;
  • 催化政府行政e-化,以提升效率与抑制领污;
  • 致力于让大马各领域的品牌走向国际化,并足以与人争锋。


(波力注:打字是非常无聊的一件事,如有误植... 就当作没有看到好了...)


另一方面,署理总会长候选人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早前在宣布竞选时曾经说过,他将视总会长竞选宣言而定,选择一位理念更接近的候选人,波力纵观两位候选人的宣言有几分相似,就不知老蔡作何想法?顺便贴上《蔡细历竞选宣言》供诸位参考。


为求公平起见,波力还会致力炮制候选人的宣言文字档,好为他们在网上留笔可供搜寻的记录,可惜的是有些领袖以为赢定了(或是输定了?),也不怎么在乎竞选宣言这档事... 当然,还有些不太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出来选的,及一些志不在赢,在弄给别人输的... 那些当然也不会有什么Manifesto了;只不过,也有一些是发布了但波力还拿不到的,就好像另一位总会长候选人拿督蔡锐明的宣言册子,不知有哪位幸运儿手上有的,能否提供?

更新:感谢 Mohd Kamal 网友指点,由于拿督蔡锐明已备有PDF文档,波力也就不鸡婆了,请按这里直接参阅《拿督蔡锐明竞者宣言2008》

.


3 Responses to "《翁诗杰竞选宣言》"
Tan Soo Aun said :
2008年10月2日 15:41
Polibug, Jimmy Chua punya manifesto ada di www.chuajuimeng.com
2008年10月2日 16:08
found it! Thank you very much!
2008年10月3日 02:29
mohd kamal是马华评论人伽玛先生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