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14,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9) 则留言

肥媳妇终须见公婆

PoliBug | 波力拔克

,

今天是马华党选提名日,波力当然不会错过如此盛会;一大清早就偕同区团的署理团长及秘书大人一路北上,好为领袖们加油打气,其实波力又没有提名,到现场除了凑热闹,更大的目的是为了见见神交已久的网络冤家,今天大有斩获,虽然无缘尽览,倒也满足了一顿眼福盛宴,得快快将第一次见面的印象写下来,永存网中,以免将来看麻了,忘了今天的感触,就太对不起自己了。

第一位见到的是键汉,早前已有电话联系,再加上这小子超爱自拍,真人虽未见过,但素描倒是早已在脑子里勾划了几遍,所以在会场中一通电话,就把他给认了出来,倒是键汉看到一个脑满肠肥的大胖子迎面而来,眼神中闪烁着些许惊异之色,一付不知所措的憨样,真是有趣;但他见多识广,只一刹那间就恢复了可爱的笑容,将手伸得老长的,只不过隔着椅子波力才不想和他握手,远远的绕了一圈,回到他面前时,已能谈吐自若,都谈些什么呢?秘密。

经由键汉的指引,波力看到了第二个从文字里跳出来的人物,波力想说,整个马华党员的博客圈子里,波力首推此人!其他人得罪莫怪,谁叫他写得这么好?看他的文章几个月,早已有了深厚的感情,从文字里去想像的以勒应是粗旷豪迈中不乏细腻的美男子,一见真身,虽然依旧是美男子一名,但却多带一份书卷气;他很忙,是真的很忙,绝不是准备代表某部门去剪彩开幕那种;所以一点都没察觉到波力在远远的一旁对他细细打量;心中有一句话,不知该不该说,这人的气质,搞政治工作真是太浪费了,当个时事点评人,一定红!

只匆匆问候了一句,就将以勒给「放生」了,键汉在场负责接领以勒的文件,即然以勒向我们走了来,键双自然也就不能闲着,波力别的不怎么样,做人倒是挺识趣的,二话不说,转过头去另寻新欢,哪知才一转身,这么巧,从门外走进了一帧照片,算一帧照片吧?因为他长得和波力看过的一帧照片着实太像了!我必须声明,这绝对不是一句废话,是波力打从心里蹦出来的一句感叹!怎么说呢?一般上网络的照片都会和真人相去几分,但这人的模样,却是只要瞥上一眼,就能入心,着着实实的一模一样!这类人很吃亏,人生中有两样东西不能兼得:「拍照和做坏事」!真可怜~ 他是--"陈绍谦"。

刚聊了几句,又发现了另一个网络死党、党内同志、志同道合的振国兄,振国兄有参选,忙着四处哈啦,我倒是觉得他哈啦的本事不太及得上波力,这一点在拉票拜票时肯定要吃暗亏!同时间,波力又看到了另一个对他咬死不放、死缠烂打的LP王假博客在他身边幌来幌去,好像深怕振国比他多拉了两张票似的,看了有点呕意,连俊俏的振国都给他整衰了,那人的文章很烂,部落格里又多是一些论文级的PLP大作,外加一些含住领袖自抬身价的照片,不看也罢,就不介绍给大家了,免得弄脏了大家的眼睛,不如多看看振国那不怕死的骡子写的还比较爽!波力在此拜托大家,有票的尽量在17号那天投给振国,记得!投给振国,不然也投给传益,至少看起来顺眼得多!投给LP王?不如将选票烧灰化水生吞了省事!搞不好还有点补呢!

这时,大人物一个个到场,在众大人物中,又见博客一名,那是刚加入博客生涯的平凡人,这平凡人不是很平凡,他就是大名鼎鼎马青组织秘书姚伟豪!平凡人与波力相交多年,是个讲义气的真朋友,这个朋友你可以不交,但看在波力的面子上,就随便给他一票吧!反正副团长可以选四个那么多,就要你一票投给这家伙,不会太过份吧?别的不讲,就看在这人重义气的份上!再加上竞选副团长的,论资历论表现,他算是最够格的一个!服务马青多年,从没偷懒过,这年头,要找肯做事又讲义气的人不多了吧?

除了平凡人,现场还让波力遇到了久别的杨建兴,建兴此人踏实厚道,虽与波力交情不深,甚至和波力在州选时打过对台,最他妈的还是不识抬举!我的博客连了他这么久,还是麻麻的没有连我!但无可否认的,此人可用!这次他打马青中委,顺便帮他卖个小广告,大家手头票源松动的话,也帮帮忙投他一票,投他,是选个会做事的人。

在三春礼堂里待得闷毙了,拉了区团署理往外钻,在人群中找到了阿武叔,阿武叔可是和波力一同上过酒店的「峇利」,这回他以身示法,带了众基层的疏文上断头台,波力能力有限,帮不上什么大忙,只替他找了份文件充数,算是聊表心意,但必须声明的是,签字的人可是斤两十足的头号人物,这次冒着死罪划押,是连命都卖进去了的!不是为了什唠子「呛声」那种幼稚活儿,只为了配合魏总团长的号召,提供基层意愿,促进民主进程!他可是在熟读阿武叔参选宣言之后,才决定签署提名的!最重要的是,提倡优质竞选风气,让有意竞选的人专心致志在单项党务上;毕竟,马青与马华常有立足点及视点的不同而有所坚持,若一人想鱼与熊掌兼得,又身在团职高位,必定在决定性的关头有所顾忌!因此,真正的「能」者是谁?波力怕讲了有损各位的智慧,不用多说了,在马青,选专心一致、能力与人格并重的郑典武吧!在马华,选声威俱实的拿督代表马青呛声吧!一举两得,马青大赚!何乐而不为?当然,阿武叔说他志不在赢,只要能否决三份二的多数票足矣!至少马华总秘书以后不会变成巫统的芭啦啦!

完成使命,让阿武叔身拥两大州提名之后,竟然看到一个靓仔和阿武叔亲热,这人看到阿武叔玉照,认得尊容,但阿武叔和波力却万分怀疑曾经认识过这种明星般脸孔的人物!是谁呢?那只憋得疯了的熊猫-BearFoong,憋疯铁不知道熊猫晶晶的DNA刚被解读出来,和狗比较接近,至于Bear这种动物嘛,可就相差十万八千里了... 所以,改掉那张常用的熊猫 Avatar 事在必行!说实在的,憋疯帅呆了,其他人没得来!尤其是以勒,排第三!那第二是谁?嘿嘿~ 不告诉你!憋疯是马星社不带帽的皇帝一族,如此盛会,自然忙得不可开交,但还是不忘和波力深情相拥了一下下,说好一得空就一起喝茶;但他真的很不得空...

这时已是中午一点半,波力有饭局没良心,叫阿武叔自己执生,和区团同志吃饭去也~

饭后出来呼吸新鲜空气,阿武叔也搞掂了提名大事,过来谈话,还热情的介绍了他的支团团长给波力认识,他是博客圈外人,波力不方便在这里说出他的高姓大名(其实不是实情!是他客气的说波力文章写得好,他有常来看,波力除了爽死了之外,还打算在这里放个陷阱,看他是道听途说之后来安慰波力的,还是真的有来看;如果有的话就自己坦白自我介绍,如果没有,那波力就自己白爽了.... 警告阿武不得通风报信!)。

话说阿武叔的再出现让波力有了个偷溜的籍口,和阿武叔一股脑儿窜了出去找嘛嘛档喝咖啡,去了一间Nasi Kandar,在确认不是Ahmad开的之后,一伙人就地叼烟长谈,喝咖啡是简称,天气热,喝的没有一杯是咖啡,都是汽水,谁付账,波力可爱的区团署理。就饮间,阿武电话响,他神神秘秘的告诉波力有一人赶着前来相会,在期待之间,来了一...一... 一头熊猫!真的!憋疯不在,否则波力一定要他让出那只熊猫 Avatar!因为只要你有看过熊猫,肯定能将它和坐下来喝茶的春天兄联想在一起!那对超趣致的黑眼圈,让波力很想提醒春天... 别纵欲过度~ 呵呵~!但在知道了春天兄的专业之后,波力才知道是自己多疑了,春天是个软体工程师,有这样的「造型」的确相当合情合理,嘻嘻~;一如所料,春天这人正义凛然,若生在古代,称之『春夫子』。我超喜欢这种人,原因?「无毒!但是真丈夫」,一辈子交上一两个这种朋友,足矣!

后记:此行除了见不到阿甘水兴兄有点失望之外,却有一人让波力倍感窝心,话说在和春天、典武一行人吹牛车炮的时候,波力接到一通憋疯捎来的电话,问我们是否尚在提名现场,虽然他职责所在脱不了身,但还是抽空寻找波力等人的踪迹,真是有心!惟待众人回到会场时,提名已进入了尾声的高潮时段,波力不敢滋扰他的工作,一直到抽签结束,波力随着同伴离开时才拨了一通电话向他道欠,换来的不是责备,而是「一路平安,小心驾驶」的叮咛!感恩!

(总之一句话:「初逢乍见,尤如三世之交」,写部落格赚不到其他的什么,赚到知交!要命的是波力行色匆忙,竟然忘了带相机,少了留影做衬,一大憾事!)


9 Responses to "肥媳妇终须见公婆"
愚公移山 said :
2008年10月14日 08:06
以前的人交笔友,现在的人交网友。
无论笔友网友,但愿友谊万岁!
2008年10月14日 09:35
无论笔友网友,总之用心去交的就是朋友。
卓韋 said :
2008年10月14日 09:36
可惜我没到现场,不然可睹波力兄的卢山真面目。
2008年10月14日 12:39
哎呀!错过了与你见面的机会,原本告诉键汉弟我会到现场,可是早上一个同事的请假电话,我得打消去总会的计划了。
2008年10月14日 14:42
愚公:原本写博的目的只为了自爽,交到你们这群网友可说是意外的收获!有时无心插的柳长得比较健壮。有机会上槟城,一定过去叨扰,就不知是否方便?(不收诊金的那种,呵呵呵~)

连琼:没能和你见面真是可惜。

lexus & 锦骋兄:来日方长!不知道你们16号晚上有出席马青的团结宴吗?
卓韋 said :
2008年10月14日 16:03
没收到团结宴请柬,没出席了。
吉打马青 said :
2008年10月14日 18:13
唉呀呀!

没能相见,LP!

哈!哈!有机会再见!

孙文部落
2008年10月15日 04:01
孙文兄,吉打马青最近也很LP吗?哈哈哈~
愚公移山 said :
2008年10月16日 08:13
有客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波力,歡迎你造訪。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