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21,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1) 则留言

冷眼旁观党选人、事、物(四)

PoliBug | 波力拔克

,

振国感叹怎及橹华绝望?
在振国发表了一系列波力称之为「自怨自艾」的文章之后,波力决定认同他的想法,他应该离开政治圈子!

当初波力支持振国打副秘书职,甚至完成了使命,保他百余张选票,想看到的并不是这样的一个结果!我想说的是,我和其他投振国一票的人,不旨在推崇某一位候选人,或期望以他的高中来证明些什么,而是为了否决协商文化,阻止这种要不得的风气继续涂害马青!其实波力不太反对菜单,甚至于觉得在两方对阵的情况下,菜单是必备的战略武器!令波力反感的是钦点式的协商文化,这无疑是在谋杀党内的能人士杰,破坏党团先贤用心良苦制定的分层次选举模式!

马青是一个集众人于一志,诉诸民主政治以解民瘼的青年组识,我们得有所坚持,我们也得尊崇民意,你可以置疑中选领袖的品德、能力甚至选举的公正,但如果你无法推翻选举的结果,那就得服膺众人的决定,当然,你还可以选择在选后强力监督当选者的工作表现,发挥党员或党代的角色;只有弱者在面对挫折时自我放逐,反之,则必须能够保有自己的那一份坚持,估量本身的不足,将事情办得更好,让党团在外人眼中更受尊崇!否则,竞选来干嘛?

大多数的青年党员在加入马华时都有一定的政治认同,这些党员都来自不同的领域,有些是专业人士、有些是受薪者、有些在事业及社会工作上已有所成、也有些还在寻觅搜索当中,当然,他们都各有优缺及议程;孙橹华此人看似粗犷,行事却也算慎密,言谈斯文的他与粗线条的外表及放浪的办事方针相当不搭配,正如波力在前文所提及的,尽管行事作风大有让我无法苟同之处,但橹华无疑是一位对社会工作非常有坚持的人,这次的党选对他而言有如秋菊打官司,从区团山头血战中失利,进而以惟一的州团代表身份获得一张步入中央总团的入场券,时常必须为了民众的困扰而必须南上北下,到全国各地去请愿及谈判的他,如果没有一个政治身份作为背景,可说必定会处处碰壁、事倍功半,波力有时在想,这也许就是为何他总喜欢用些「非正式」的手法处理问题的原因;他想得到这个中委的位子,为的只是可以名正言顺,得到一个为民服务的平台!

但一众所谓的当权势力,却将这一点执着之火给捻熄了!没了党职,不是橹华失去了贡献的机会,而是人民失去了一个将票投给马华的理由!橹华不是波力的朋友,他也不认识波力,但正义不容我眼见这一切的发生,却还得继续保持沉默!我相信橹华不会就此退却,即便没有了区团祝福、州团身份、中央委任,他必须更加辛苦的去完成每一项服务的使命,但他应该不至于自怨自艾,否定人民对自己的信任!落选的感受自然不好,尤其是对工作认真,全情奉献且战果无数的候选人而言,因此,波力热切的期望马青柔州分团能破例委任橹华为委员,赋予他一个工作平台,当然,我更希望橹华能不计前嫌的接受委任,虽然他对前挑战团队的战友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但相信以他的工作干劲,还是可以得到祝福的,毕竟,不怕死的人,已经不多了;但是,波力也希望橹华若得到合适的工作平台,则有必要修整习惯的办事手法,妥善应用正确的管道,以免引人垢病。

这一番话说来有些残忍,希望难啃的馒头顶得饿,该听的人,你们都听见了吗?!

一对文武好朋友
说到振国,当然得说一说阿武叔,典武也不靠政治吃饭,有人说他参选只为博宣传,我想说,在党选中唱大戏的那些候选人当中,没人几人能有他一般的抱负!波力常说,民主的定义不仅是人人都有参选权,而是面对战果的勇气及态度;典武给了波力一个绝佳的示范;在竞选前因为一点小小的误会,反而让波力赚到了个好朋友,选后,一对引起媒体报导的政治八卦主角,竟然就一起相约晚歺,吃喝谈笑不亦乐乎,只惜波力不在场,无缘参与,但典武对竞选所持的态度及协文对公私立场的分明,让波力折服,关于这两人,之前着墨太多,不想再长篇大论,这一篇,只为了倡导典武精神。

(本文撰于20/10/08 凌晨,这两天见振国已收拾心情,感觉稍有宽慰,为了记录当时心情,波力决定原文贴上,也为振国留着当作是自我警醒。祝愿他早日复元。)


1 Response to "冷眼旁观党选人、事、物(四)"
Unknown said :
2008年10月21日 14:18
哈哈!
我不是输了放弃,而是放弃了才选择输.

我知道我不应该辜负你,辜负支持我的人,他们能在种种形式的劝告下还投给我,是我前世修来的.

我没有放弃马华,只不过不希望再看假仁假义的嘴脸.

有时在想,我中选后还要付出,会面对种种家长式的威逼,那还是我吗?

有人说我求败,我不认同,我是力争到最后,可是之前是想过不想看见不民主还要说好的局面.

就这菜单文化,难道中选的菜单人选不知道这是违反民主吗?他们还说自己是民主先锋,他们做了什么?

想想马华为何会让华社看不起?是不是保护自己的利益心态最重要?

我没有怪任何人,这是一种选择.

如果突破菜单已经刻意安排来宣传的,不止我连社会都无话可说!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