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20,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3) 则留言

冷眼旁观党选人、事、物(一)

PoliBug | 波力拔克

,

本届马华母体改选充份的体现了优质的民主文化,波力想说,这并非偶然,而是在黄家定有心的布局之下,方才得以实现的成就,当然,身为马华总秘书兼原任竞委会主任,黄家泉亦功不可没。当然,而主流派总会长候选人清楚表明不钦点团队的情况,更直接的促成了本届党选的自由选举风气,虽然在选举的前一天晚上曾一度出现来自+61217777777(许多马青代表都对这组号码并不陌生。)的菜单简讯,但卑劣的作法反而激起了代表们的厌恶反感,反而使得主流派失去了当权优势,而排除万难方得以播放的NTV7候选人辩论虽然来迟了一步,但迟到好过没到,至少发生在中央代表投票之前,总好过发生在投票之后,许多人说是场辩论为挑战派加分,然而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又何尝不也是在为主流派系洗濯干预罪状呢?

黄家定在卸任前所作的最后一次致词中,不仅反常的当面向国阵主席兼首相阿都拉呛声,否决了所谓国阵权力分享的政治假象,更明快的点出七大非土著忧虑,波力觉得,与其说是致词,倒不如说是临别托孤,黄家定除了妥当的应用本身即将卸任的身份为接捀棒人开路,甚至还为将来的党议程定下了工作清单,可谓是义无反顾的舍身为国,值得众同志起立鼓掌!波力想提醒党同志,前总会长的言论必定引起反对党的大作文章,诸如在位缄默,下台大声、为亲兄弟拉票等等不堪入目,没有原则的喊话,但同志们必须站稳立场,放下党选前的矛盾,致力维护正义的声音!

真正的马青代表
双双在308海啸中遭巨浪卷走的青年领袖颜炳寿及王乃志,分别以1494与1466的高票当选为前十名的票选中委,可说是在本届的马华党选当中得到了党同志以选票表达的认同与谅解,尤其是一直以来身体力行的马六甲市区国会议员王乃志,这回在不扯大话的态度下,获得代表们的再次接纳,党同志的爱护之情已无须言喻!事实上自本届大选以来,王乃志的政治信心似乎都处在相当低落的状态,希望他能籍由本届党选全体代表在芸芸63名候选人当中所给予的1466张选票的骄人战绩重新站起来,昂首挺胸的对人说:「人在做事天在看!」继续为党国作出优越的贡献,在未来的大选中收复旧山河!相对于仅得727张选票的马青总秘书蔡金星及434票的副总团长叶理国,仅兼任中委的乃志及全然转轨的炳寿,显然更被接受;母体代表除了表达对身兼多职的反感之外,也间接的提供了对这两道马青茶肴的评价;所传达的信息非常明显:「母体可以接受能力被肯定的青年领袖参与中央的领导工作,惟必须在不产生结构冲突的大原则下。」这相对于马青的政治深度显然更为成熟,是马青应该取益之处。

马华觉醒于「分猪肉文化」
曹智雄一直以北马惟一的YB及受委的官职来吸引代表,惟代表们对派猪肉文化的厌恶,他却浑然不觉;这种迟钝落后的领袖在本届党选中所得到的教训,不仅其一人得益,更反映了马华中央代表们的政治醒觉,代表们已知道如何选贤与能,而非迷信于固打或权威,因为大家都非常清楚知道,身为一名中央代表所肩负起的并非仅是保州卫叠的职责,而是在为全国的马华同志挑选出最优秀的国家级领导人,以惠及全国同志及至人民老百姓。

他是棋子,但他很坚强
差点就被主流派给卖了的陈国煌,最终恁着与蔡细历长年累月培养出来的信任与默契,不仅在协助蔡细历赢得翻身的任务上克尽己力,本身更因得到蔡的祝福而脱颖而出!整个竞选的过程,由始至终,蔡派的任何一位支持者都不曾对陈氏说过一句类似责备林员外的字眼,反而卯足全力协助他掌握每一张选票,在另一方面,所谓的主流派阵营当中却一再传来丝丝数落的声音,在正式投票的前一夜,放票的消息更是不绝于耳,主流派处心积虑的释放大量的信息,引导媒体在选前一晚大势炒作其胜望,引起代表们普遍的不平衡,打算将这颗棋子在完成打击对手的任务后连根拔起,然而千算万算,权谋者永远无法理解「情操」之为何物,蔡细历的完全信任让陈国煌最终以区区的96张多数票否决了主流派的离间之计,始作蛹者这回可说是偷鸡不着蚀把米,不仅让蔡陈二人的师徒情谊在经此一役之后更为牢不可破,甚至还为自己在区域政治上平白增添了一个天敌,成为大胜之后的大输家,差此一着,必定痛彻心扉。


3 Responses to "冷眼旁观党选人、事、物(一)"
卓韋 said :
2008年10月20日 23:15
精彩!
董董 said :
2008年10月20日 23:30
绝对的信任,得到绝对的胜利。
leerock said :
2008年10月21日 00:14
马华中央代表在这次党选中充满智慧,做出了不起的决定,让马华能更快速转型.
代表们向党该走的路线,给了非常明确的指示.
这充分反映出马华健全的机制,让人再次对党有了新的期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