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01,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2) 则留言

八月开鞭,大会在哪里?

PoliBug | 波力拔克

, ,

一转眼,匆匆新届领袖也已掌政三百余日,三百多个纷争不断的日子飞逝,一事无成,时光就像摺过屁眼的厕纸,丢进了马桶,一扭手把,随激流而去,临走前,还特意转了三圈半,似不舍,又似嘲弄。做为党员,愧甚!

马华近百万党员,树大枝繁,难免多事,种种的课题,每年总该有个审度,上下沟通整顿表决,这条路才能走得下去,这是党员参政问政的原始机制,简单而重要!

因此,每年伊始,秘书处就会为各级会议作好准备功夫,通过党内的协调,制定会议时序表,从支会、区会,以至州联委会及中央代表大会,清清楚楚让各级党员及领袖心里有数,以作好充份的准备,这是总秘书管理家务事的最基本工作。

中央代表大会需要国家级领袖开幕,尤其是常年代表大会,总不成要身为主人的总会长自己主持?因此,阵线领袖必是当然的开幕嘉宾。开幕人身兼首相、部长、政党及阵线领导,公务相对繁重,更应该提前照会,以策稳妥,总秘书若然轻忽,遇上佳节与大会交叠,是令领袖相当为难的事,因此,代表大会的日期,通常在各级大会一开始便必须敲定并公布,以免耽误了党内外领袖及全国中央代表的行程安排。

今年的伊斯兰斋戒月来得早,落在 22-08-2009 至 19-09-2009,紧接着自然就是开斋节庆,依首相一个身体,跑全国得用上足足一个月自然不在话下,意即在19-10-2009之前,他都必须忙于各式大小宴席;问题是,依照马华党章第五章第29条清楚列明:「常年代表大会,必须不迟过每年八月卅一日举行,除非总会长展延开会日期,但展延不能迟过常年代表大会应召开的该年的十二月卅一日。」引人遐思的是,总会长有何必要特意展延开会日期?

今天已是八月的第一天,若按照马华党章第165.1条规定:「任何代表大会的召开,至少要有廿一天之通知。」,然而全国中央代表至今仍未收到大会通知书,依此看来,今年党代表大会也许必须落在十月十九日之后,若在仅剩的72天之内不及召开,按照结社法令,「马来西亚华人公会」将成为一个非法组织,被迫解散。不知道总会长及总秘书长大人是否稍有警觉??而且若总会长有意展延开会日期,最迟今天就必须有所交代吧?否则,是否会将大会订于斋戒月期间呢??

至于马青及妇女组,大会日期必须与母体配合,以免让部份双重身份的代表无谓的劳累奔走;然而,若母体的大会日期未定,固然无法越俎代庖,身为妇女组主席、总团长或秘书长,被迫违反党章,冤屈莫白,也是百般为难。

还有一个有趣的迷思是,马青总团长是否会颠覆传统,不让署理总会长为总团大会主持开幕,以满足某人的特定需求呢?也实在引人臆测... 总团长,您怎么看?


2 Responses to "八月开鞭,大会在哪里?"
Mountebank said :
2009年8月1日 11:07
马华近百万党员........

----------------------------------


马华有近百万党员,哈哈哈。

好华丽的春秋大梦;

好膨风的邀功数据。
Unknown said :
2009年8月2日 01:23
翁 鼠;米鼠王不是已交待你快煮菜叫大家
赶快回来吃。
米鼠王;翁 鼠,炒来炒去都炒不熟怎麽办?
;那还不赶快叫仓鼠、白鼠、黄鼠、
家鼠都快快回来帮忙!
米鼠王;我早就叫了,他们说什么青菜、蕹菜
小白菜、油墨、番薯叶及帝皇苗都会
炒只有这个菜不会炒。他们还说叫你
叫“田鼠”回来炒。因为只有他会炒
翁 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