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19,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2) 则留言

剪刀石头布,一物剋一物

PoliBug | 波力拔克

,

「光棍儿」,不是南洋人常用的词,按字义解,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有人说指的是「没结婚的汉子」,也有人说是「两袖清风,没什么后顾之忧的人」,更有人说这是「阿飞恶霸」的意思。

我个人比较喜欢另一个解释,说的是「有权有势,光明磊落坦荡荡之人」;有句话说:「光棍儿只打九九,不打加一」 大义是指「权势再大,也不以势凌人,不显得太过份,留有余地及退路」的意思,正符合波力的推敲。

即是有权有势,又是光明磊落,照说「光棍儿」应该没有什么好害怕的事,其实不然,俗话说「光棍怕痞子」,就说明了光棍也不一定就「无惧」,至少,怕「痞子」。

「痞子」又是什么样一号人物呢?这个比较简单,大家都有共识,所谓「痞子」,指的就是「流氓无赖」是也,专用来形容那些「放刁、撒泼、蛮不讲理,经常寻衅闹事、惹事生非的人」。

为什么「光棍」会怕「痞子」呢?因为光棍讲理,痞子不讲理。痞子的特性是仗势欺人、从不干正经事,更糟糕的是,爱耍赖、干了事绝不承认,犯了错也绝不反省;痞子即不讲理,也就辨不了是非办不了事,所以再有权有势、再坦荡荡的「光棍」,若遇上痞子,所有功力也都要如泥牛入海,使不上半分力气,所以光棍才会怕痞子。

这么说,若争强斗狠,「痞子」可以算是「极品」了,也不!痞子虽蛮,但也多少有些怕事,对自己不利的事物,往往避而远之,所以还算有点理智。有别于「痞子」,「泼妇」可就不同了!

所谓「泼妇」,说是不一定就是女性,而是泛指一般具备「泼性」的人类,「泼妇男」正是当前流行的网络用语,没听过的人算Out。

基本上,「泼妇」是无惧的,为了吵赢骂架打赢仗,泼妇可以不计较时间、不计较地点,尽情的泼辣撒野;这类「精英」善长诡辩,骂话牙尖嘴利,用词尖酸刻薄,语不惊人死不休,行径之大胆难以常理度量之,只要能取得胜利,泼妇绝不计较付出任何代价,就算死剩一张嘴,也不会罢休!与痞子遇上,即刻开片!问题是,痞子对泼妇,骂又骂不过,打死又怕惹官非,不得不退避三丈。

至于泼妇的天敌呢?反倒是「光棍儿」,光棍儿不以势凌人,凡事明明白白,不爱无事生端,更不会浪费时间找骂,泼妇即便想开炮,也不知该从何骂起,浑身绝学无用武之地,只能自己暗刁。

所以说,「光棍怕痞子,痞子怕泼妇,泼妇怕光棍」,这是个有趣的生物链,若缺了一块,虽不至于生态失衡,但恐怕这世界就没那么有趣了。


2 Responses to "剪刀石头布,一物剋一物"
Unknown said :
2009年8月19日 09:29
就是嘛!量街现在听人说,翁诗杰中选总会长至今,起初叫十多个正副部长捉住蔡细歷来打(十多个打一个),现在又要带全体马华及中委帮他打张庆信(一帮人打一个)。真是丢脸。为什么不敢one by one。Steady一点。
Unknown said :
2009年8月20日 12:19
此人,伪君子也。BL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