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11,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1) 则留言

一座没有鸟用的垃圾墙

PoliBug | 波力拔克

绿坝,一个连社会主义共产国家都不屑使用的过滤系统,今时今日通过莱士雅丁口中说出来,可能被植入我国的网络体系,委实耸人听闻!

「绿坝」谐音自滤坝,坝者,截河拦水之堤堰也,所谓「绿坝」,即是过滤网络内容的监控系统的意思。

基本上「绿坝」有两项过滤功能,一是图像,二是文本内容,除了能自动更新,还可限时限量;由于该软体的略像辨识属人工智慧组块,容易造成混淆,举凡肉色(黄色系)占幅较大的画面,常会被误判为情色图像,最逗的是,中国在试用之后,常出现领袖头像被系统认定为「不良信息」的笑话,而对于黑人裸女的照片,却是有放过没杀过的。

至于在色情网址的资料更新方面,绿坝可说是对IE以外的浏览器不屑一顾,所以只要不用IE上网,任何网站都能自由浏览,那... 还有个屁用?

除此之外,绿坝在安全守备上错漏百出,有心的骇客可轻易通过安全漏洞盗取用户的隐私信息及安装恶意程式,这更是用户拒绝安装「绿坝」的重要因素。

总之,没有一个理由足以说服国人接受这个愚蠢的安装献议!除非当局根本不知道该软体将为国家的网络安全及资讯自由带来多大的冲击!

在中国大陆上过网的朋友都知道,想访问 Blogspot 等知名博客站点服务商是极为困难的事,除了必须通过特殊的代理器绕道,忍受比龟速还慢的转递时耗,而且还不一定就能成功上站,而事实上,您可能只是要看看莲蓉饱的制作食谱!这种种的阻碍都有赖于恶名昭彰的伺服器过滤系统「防火长城」,有别于「防火长城」,「绿坝」有如官家寄养在我们家里的看门犬,照顾的是谁?您说呢?


1 Response to "一座没有鸟用的垃圾墙"
啊利 said :
2009年8月12日 02:42
极力支持poli的说法!
不需要专业电脑知识,只要经常有上网的人都知道这种过滤系统多么脑残,竟然还有脑残的要继续研究它的可行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