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18,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2) 则留言

作文习题:《一至京》

PoliBug | 波力拔克

,

老师要同学们以《一至京》完成一篇「初访首都」的叙述文,小力误解,以为老师要求以数字单位*「一至京」来写一篇叙述文章,结果搞出了这样一篇东西,离题,得零分,贴上来与大家共赏:
《一至京》

关于千万的款项,有人说那是位领袖之间的问题,这笔次分摊的献金及趟没还钱的飞机,按张氏所言,再算算交头的双方,至少有位人士知道此事。

事件的发生,是因为那项自贸区超索弊端的举报换来张氏的爆料,翁氏给他天的道歉期限,并号召了可怜的百名支持者示威支持。

但是,在成区会领袖心中,真正的疑窦是,即已查弊,为何翁氏还向首相签发二亿的付款要求?还有那个日内揭弊的承诺呢?为何一拖再拖,至今几个百日都过去了,却还没能给民众一个像样的交代?当然,还有包张氏飞机的事件,也让党员头万绪,大家都在想,一这位道德崇高的领袖根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那要叫党团上下情何以堪呢?

眼见情势大坏,翁氏挖空心思,终于给他计量出一个一石二鸟的应对计策,无中生有的掰出宗「亿元特大基金」大疑案来为自己掩护,疑案盖疑案,一支竹竿打两船,可谓完美无缺之至!由于事前毫无征,出招之阔绰,又实在令人大开眼界,真是极尽璀璨华之能事!

*注:数字单位:“个、十、百、千、万、亿、兆、京、...”


2 Responses to "作文习题:《一至京》"
匿名 said :
2009年8月18日 12:15
有意思,哈哈哈哈!
卓韋 said :
2009年8月18日 15:19
我学会了“京”字,谢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