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24,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2) 则留言

夜有所思,日有所梦

PoliBug | 波力拔克

,

苏东坡和佛印是对死党,两人常爱互相抬扛,佛印本姓林,是个乡贡(明清后称「举人」),之所以出家当,是因为一时好奇,想看看神宗皇帝的模样,听说皇帝要到大相国寺祈雨,便要苏东坡让他假扮奉茶待者,结果让皇帝看上,被赐法名了元,紫袈裟、金钵、羊皮度牒,蒙查查的就在御前披剃为僧了。

生米即成熟饭,佛印也只能出家当和尚了,由于他天资聪颖,在一番苦修之后,佛法精进,被升为润州金山寺的住持。同时,佛印也不忘做诗的兴致,最终成为江南一代的著名诗僧。

有一天,苏东坡和佛印在树林里盘坐打禅...
苏东坡问佛印:「你看我像什么?」
佛印说:「像一尊佛。」
苏东坡喜不自胜,佛印反问苏东坡道:「那么,你看我又像什么呢?」
苏东坡故意损佛印说:「可是我看你却像一坨大便。」
说完哈哈大笑!佛印却只是笑而不语。
苏轼回家后,高兴得把这件事告诉苏小妹,
苏小妹却笑笑的说:「因为佛印心中有佛,看到的都是佛,所以说你像佛,你说佛印像一坨大便,所以你...」




有一天,翁总和蔡署理在咖啡座里闲聊...
翁总问蔡署理:「你看我像什么?」
蔡署理:「像个顶天立地的海南汉子。」
翁总喜不自胜,蔡署理反问翁总道:「那么,你看我又像什么呢?」
翁总:「我看你像个大头蕃薯、心胸狭窄、指鹿为马、妄自尊大、蛮不讲理、黑道人物、自以为是、想用一亿令吉收买代表、口水多过茶、倒翁份子、疑神疑鬼、丧心病狂、伪君子、一事无成、爱抢功劳、喜欢放飞机、薄情寡意、抹黑造谣、贪图荣华富贵、私吞了一千万、爱包专机出入、想当部长想到发颠发狂乱咬人的一条狗!」


2 Responses to "夜有所思,日有所梦"
Elize said :
2009年8月24日 20:32
心如一片大镜子。
匿名 said :
2009年8月26日 00:03
OTK should say, " I see no clothes, no pa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