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06,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12) 则留言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PoliBug | 波力拔克

,

这是个「封口令」横行的时代,国阵各党每每遇上内部争执,主流领导总会以团结为名,宣布「百官封口,万众禁言」,至于最高领导嘛,则占尽优势,「高官」四把口,陪你封上一个,还剩三个。

想不到是,身为主张民主自由的民联领袖,卡立今天照本翻抄,也似模似样的来下「封口令」了。问题是,为何这「禁酒令」一事,是关乎百姓民生的问题,又不是党内争议,如果身为代议士的都不能谈,那还有谁能谈?

卡立说:「所有单位都认同,目前的最佳方法就是,制订一个公平的机制,考虑普罗大众的需要,同时尊重各源流的文化与宗教信仰。」,真不知道他所指的「所有单位」指的是哪些单位?因为代表回教党的哈山阿里根本就不吃这一套,他们的诉求是,只要是回教徒占多数的地区便禁止售卖酒精饮料,态度和立场明显得很,只差没指明运输罪恶饮品的车子不准路过「圣区」罢了!

哈山阿里的理论委实令人喷饭!他主张在回教徒占多数的「地区」禁止售卖酒精饮料,而且衡量了自己当前的能力,即想在雪州将党议程贯彻始终;令人担忧的是,我国的回教徒占了总人口的六成以上,像他这种思想的领袖,若有朝一日不幸当上了大权在握的部长或首相,会不会将全马都划为一个「地区」,同样以回教徒比例为由,在全国禁售任何酒精饮料呢??

发生这种事情,实在令人百般感慨,原本以为民联政府初来乍到,必会充份体现多元共治,相互交融的表象,不仅不会、也不敢任意破坏长久以来的各族共识,甚至还会推进宗教和谐、彼此尊重的社会氛围;不想只在年余之间,种种令人唏嘘错愕的偏激事故,便接二连三的在我们周遭恃无忌惮的发生,拆华人庙、毁印度祠、铲宰猪场、增保留地、加土地税、加执照税、反对废除固打、禁止酒类饮品、禁制回教姐妹组织、支持回教法庭凌驾于民事法庭、反对改教法案的人权推进...,将所有种族及宗教歧视的手段表演得淋漓尽致,比巫统前锋报的极端言论还有过之而无不及!岂不令人齿寒??

说回禁酒令,在马来西亚,我们有饮食习俗及消闲娱乐的自由,人家也有人家自己的教条规范,长久以来彼此之间井水不犯河水,相安无事,除了各大商场、餐厅及便利店都可随意购买及享用酒精饮料,我们甚至还出了享誉全球的猪肉干等非清真食品。

但,如果有人为了自己「照顾」的场子的利益,插手阻滞人家执行合理的家法教规,不让人家维护自己的宗教情操,那是绝对说不过去的事!然而,如今哈山阿里所提出的案例竟是因为执法官员没收便利店的啤酒,而在无法给予合理解释的情况下物归原主,便对刘天球的质问恼羞成怒,甚至要求撤换行政议员,更借题发挥,干脆直接重提「禁酒令」的执行诉求,手段就未免太过。

除了「禁酒令」,雪州挂羊头卖狗肉的三温暖、健身院、按摩中心、小旅馆、夜总会、酒吧及另类卡拉OK等等风月场所,于308之后如雨后春笋,在黑议员的配合之下,短短一年内激增四倍之数!单单按摩中心一项,便由原本的700家激增至现有的4200家,增幅高达6倍,严重影响社会风气!我们相信这之间未必含有举贿营私的行为,只是好奇为何雪州民联政府如此鼓励相关行业的发展,毕竟,若有「额外费用」,随便以一张执照三、五万令吉来简约计算,便可涉款过亿!这也是不得不予以关注的。

多数人是民,少数人也是民,民主的原则除了尊循大多数人的决定,也必须同时尊重少数人的自由及人权,否则就不是真正的民主,只是一场多数人捆绑及欺凌少数人的游戏,比野蛮社会还欠缺文明。回教党企图量化问题,将政策导入一个零和博奕的迴圈,更单纯以自己的角度及价值观来看待全民的需要,最终诉诸这种「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偏激作法,重蹈国阵过去所犯下的错鋘,实在令人遗憾!

希望卡立今天在不得已之下发出的封口令,不只是为了民联诸党的「团结形象」,而是致力于争取时间,说服回教党领袖放下极端的身段,维护及保障各族群的基本权益,勿为回教党的回教国理想妄作先锋。


12 Responses to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Bentoh said :
2009年8月6日 10:44
嗯... 只是說說而已... 其實卡立的"封口令"效用到底有多大?

卡立目前是州務大臣, 自然有權利要求閣員不評論... 但是除了州內閣外... 他還能封誰的口呢?

他是雪州民聯的盟主, 但恐怕也都無法命令公正黨以外的民聯成員黨閉嘴... 頂多只能"要求"...

以他雪隆公正黨領袖的身份, 要求其黨員閉嘴的名分是有了, 但依公正黨的弱勢黨紀, 連 Zulkifli Nordin 這等人物到目前為止都沒被定罪, 就更不用說那些開口評論禁酒的黨員了...

除了他的閣員外... 其他人閉嘴, 只是尊敬他而已...
Unknown said :
2009年8月6日 19:38
只要把‘醉翁之不在酒’‘酒不醉人人自醉’‘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翻译
马来文给大家看,应该不会再有问题了
Unknown said :
2009年8月6日 20:46
'Pemabuk bukan minak arak'
'Arak tak mabuk orang,orang mabuk
sendiri'
'Kawan karib minum ribu botol pun
tak cukup,bagai itek dan ayam'
有了!波力拔克,麻烦你交给回教党主席。
Eddie said :
2009年8月7日 04:14
酒和赌

没有身受其害的人不了解的。

大马华人如远离这二害,成就比现在更好。云顶赌场为林老建立,是华人之光吗?我上云顶从来不进赌场。
酒会乱性,人人皆知,多少的家破人亡,亲友冲突,很多意外事故都是酒在作怪。

酒和赌的税收可以抵消大马的华人和不是回教徒的损失吗?

读者们!不要以政治的眼光来评败害社会的酒精。(除了药用的和补酒列外)

有谁可告诉大家,喝酒可为社会带来供献?喝酒可带来和平美满的家庭或社会的进步?

如果火箭,马华,民政和国大党为了禁酒的话题大炒一场,他们对不是回教徒社会有付责任吗?

读者们!想清楚,请清醒,如果政府教育得了回教徒不喝酒,不赌和不动毒品。到时污桶连鸦片间或白粉间都会批准。

听过鸦片战争的故事吗?去了解。别盲目的以为禁酒就是反非回教徒,我不以华人的酒文化为荣。

**部客和读者们,请用另一个看法来评论酒所带来的问题,想一想喝酒值得骄傲吗?光荣吗?
Fair仔 said :
2009年8月7日 07:31
小生不吸烟不是酒鬼,一年可能喝那么一两次的酒,重来都没有醉过,不是小生酒量好,是喝酒是品赏不是拿命喝。

哈山想要禁酒,本意跟本不是为了什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之类。
而是纯粹要捞政治资本。和给颜色给卡立为首的州民联政府看。

一个以大局为重的政治人物,不会在这多事的节骨眼上,趁机闹事。这么做一定有其隐议程。如果之前回污联合组织州政府,他就是大臣。他能不搞风搞雨吗?

吸烟比喝酒有更大的伤害,又不见他讲要禁?

虽然小生不常喝酒,但非巫裔喝酒的权力,一定要被尊重。
2009年8月7日 14:33
eddie, 养命酒也是酒,白酒是华人许多料理的主要调味品,啤酒鸡是华人桌上一道佳肴,生啤及白啤酒有去热的功用,也是解暑圣品,红酒有助降低胆固醇,也是享用牛排的绝佳配套,梅酒可调节女性贺尔蒙失调,怎么这些您都不提?

看待问题不能单以自己的角度为出发点,你不喜欢的不见得别人就不可以拥有,大原则是,彼此又没什么相互侵犯;在民主社会,必须懂得如何尊重他人的生活习性,佛教有斋食的戒律,又不见佛教国家不准卖肉吃荤?
Eddie said :
2009年8月8日 02:30
波力,再看一篇我的评论,
(除了药用的和补酒列外)再来评。

对酒的解说,你用*皮肤黄思想白*的文化来分析,对身体有益处只有酒吗?凉茶,草药不是更好吗?

正信的佛教不鼓励杀生,出家和在家的戒律是不同,可能你接触的佛教门派和我不同。南传北传,大乘小乘,在大马都有信徒,当然除了佛陀已外,全世界还有很多门派的佛,也没有所谓的好或不好,宗教是帮助人类走向正途。

波力,佛在你心中,佛不在你口里。

当然我不喜欢酒不见得别人就不可以拥有,很多人喝酒,是说在品赏酒。去KARAOKE,PUB,LOUNGE 或NIGHT CLUB 等的夜生活看一看,有几位在品赏酒,去华人宴会看又有多少位在拚命的喝够本。

每个人像FAIRNATION一年可能喝那么一两次的酒,从来都没有醉过,那他也是应酬亲朋好友,试下以茶水不是更好吗?

小时,在戏院常看到XX啤,对你有益,或清凉爽朗,XX啤,回家就偷喝直到长大去应酬时喝,如今!还是没有那种对你有益,或清凉爽朗的感受,还是好苦!

当年鬼佬把鸦片引入中国,如今是鬼佬酒引入亚洲,夸大的广告还是攻陷了亚洲的非回教徒,有人陷入了鬼佬谎言还在津津自喜,吹棒从洋文化,那文化值得学习吗?
mr:
大马最好销量的不是补酒或料理酒,是鬼佬的啤酒,色酒和红酒,也是非回教徒在夜生活和宴会当开水喝的酒,爱面子人类的壮胆酒,酒醉了丢脸。

**当人中酒精毒时,他会拿千万个理由来自辩,就像道友,那是瘾*
Laugou said :
2009年8月8日 19:49
因为不同才有这个花花世界。

其实每个人不是不知道酒的确是弊多于利,可是谁人不知哈山的用心为何发!

都说了,今天禁酒,明天禁赌,后天禁吃猪肉、文艺活动、康乐设施、少数语言。。。。。

司马昭之心。哈山若是为人民我们都顶他,可是他的个人的隐议程那么的明显!

民联真的是经不起折腾,下回在华巫混合区,回教党肯定兵败如山倒,如果他们还是那么的无知。
Unknown said :
2009年8月9日 11:41
Eddie,

我想讨论的重点不是《饮酒所带来的坏处》或是《饮酒所带来的好处》....而是在民主自由的国家内,我可以不可以依据本身的意愿来行事?这才是重点!

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所以饮酒不是主题,也不是重点。

重点是:所谓你所捍卫本身的“权利”时,请千万不要侵犯我的“权利”。我的意愿请交由我本身做主。

接下来的是题外话(我把非重点的都列为题外话):
如果在回教徒占大多数区不可以自由卖酒的话,主要说辞是避免回教徒买酒的话,那么如果真正有不守清规的回教徒想破戒的话,难道他不可以跑到二公哩外的地方买酒?

你不是应该要加深宗教教育吗?你不是应该要对你的教徒宏扬饮酒的坏处吗?这不是代表所谓的教徒宗教认知不够好吗?如果宗教认知不够好,你不是应该从教徒本身做切入点,加强教育吗?

另外,波力以佛教国家作为例子,你却扯开了话题,太扯了吧?

再强调一次:我所担心的人,有人会以“宗教”之名,侵犯我的民主权利,这才是我担心的重点!
Eddie said :
2009年8月10日 00:17
再从说一次:部客和读者们,请用另一个看法来评论酒所带来的问题。

为反对而反对,不会为民族带来提升。

CHUA 1234你说:波力以佛教国家作为例子提问,我已回答了,冷静用你的智慧,你会看明答案,波力应该是有看透我的回答。

了解多点佛,南传北传,大乘小乘等,你才来谈也不迟,学佛是学智慧,如你是学佛的人,那佛在你心中,别把正信的佛教搞模糊。

回教党一直以来都没用极端的手段强加在非土著的身上,我本身在吉兰丹生活过一阵子,回教徒对非土著的友善和尊重,真的让我对回教改观,同样的原理,你有尊重回教徒吗?一直以来,谁在利用回教党恐吓华人,谁在利用宗教骗人民的支持

司马昭之心。在民联或国阵,谁最利害,人民的民主权利是在恐吓或表现为准呢?
Unknown said :
2009年8月10日 18:36
说到、看到有点气咳。我还是copy原文,再逐一反驳吧~

这是Eddie的原文:

再从说一次:部客和读者们,请用另一个看法来评论酒所带来的问题。

为反对而反对,不会为民族带来提升。

(我再一次声明:我反对的是,以宗教之名,侵狂我的权利。什么叫做“为反对而反对”?)

CHUA 1234你说:波力以佛教国家作为例子提问,我已回答了,冷静用你的智慧,你会看明答案,波力应该是有看透我的回答。

了解多点佛,南传北传,大乘小乘等,你才来谈也不迟,学佛是学智慧,如你是学佛的人,那佛在你心中,别把正信的佛教搞模糊。

(请参考上述波力的原文:“在民主社会,必须懂得如何尊重他人的生活习性,佛教有斋食的戒律,又不见佛教国家不准卖肉吃荤?”)

(我再三重读,以我个人的浅见:看不出波力哪一个字是有关大乘小乘南传北传?由于知识浅,我读来读去,只明白波力最重要的声明是:在民主社会,必须懂得如何尊重他人的生活习性。不是吗?关南北大小什么事?)

回教党一直以来都没用极端的手段强加在非土著的身上,我本身在吉兰丹生活过一阵子,回教徒对非土著的友善和尊重,真的让我对回教改观,同样的原理,你有尊重回教徒吗?一直以来,谁在利用回教党恐吓华人,谁在利用宗教骗人民的支持

(你在吉兰丹住一阵子,我可是在吉兰丹住了一“一辈子”!不过话说回来,我的全文里有那一点“不尊重回教”?什么时候又关“教党恐吓华人”什么南北东西事?我只是说:不要通过宗教(明白说一点啦!这是指全部宗教啦!)来侵狂我的权利。讲到气咳,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司马昭之心。在民联或国阵,谁最利害,人民的民主权利是在恐吓或表现为准呢?

(还是以打油诗一首解解嘲吧)
喝酒不喝酒,
关谁什么事,
你不要喝酒,
佛在心头坐,
你想要喝酒,
酒肉穿肠过,
只是喝喝酒,
或是不喝酒,
全由我作主,
我如要喝酒,
你别来管我,
你不想喝酒,
我也没逼你呀,
关什么南北
你什么东西,
大大加小小,
看得我头昏,
什么时候呀
为反对而反对
什么时候呀
说他恐吓我
什么时候呀
喝酒也不行
什么时候呀
.....

总而又言之
南北东西中白板
你喝不喝酒
不关我之事

我喝不喝酒
请别来管我~请别来管我!
我的权利我作文
Eddie said :
2009年8月12日 00:25
chua1234:从开始到如今,回教党没侵狂你喝酒的权利,你是为反对而反对,回教徒占大多数区不可以自由卖酒的话,你要喝酒,跑到二公哩外的地方你也可买到酒,你在吉兰丹住了一“一辈子”!没酒喝吗?你有钱,要在吉兰丹不停的喝上一年半载,回教党会管你吗?你喝到烂醉或睡街边,回教党会SAMAN 你吗?回教徒只会说,那醉鬼丢华人的脸,同样的回教徒喝酒也是丢脸的。

佛教有斋食的戒律,佛教不鼓励杀生,佛教国家没禁杀生,明了吗?不明就继续醉把,继续气咳。

你所谓的本身“权利”是离不开酒,就继续捍卫你本身的文化。谁来这多管,谁说~请别来管我,谁自说自掴。

请明白我的贴文,*请用另一个看法来评论酒所带来的问题。*

**当人中酒精毒时,他会拿千万个理由来自辩,就像道友,那是瘾*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