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06,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4) 则留言

全民一心抗流感

PoliBug | 波力拔克

甲型(H1N1)流感已夺走了十二条国人的性命,前日,一位可爱的6岁稚童,也在波力居住的城市里因此丧失了生命,让全城人民,不仅唏嘘感伤,也各自担忧,毕竟,这种来自远方的病毒,看似那么远,却又那么近,时时威胁着我们,也威胁着我们所深爱的人。

每当瘟疫肆虐,就难免会有人命的伤亡,这是残酷而又难免的事;我们深知病黎及家人的痛楚,但也必须理性的看待全局;当然,值此时刻,总也会出现一些政客刻意吹毛求疵,借机向执政者发出挑衅漫骂,乍看之下正义凛然,实则只是分散了执行者对付疫情的专注力,不仅于事无补,更阻碍了办事者工作的效率。

面对疫情如面对战争,不同的是,后者由国防部长担纲,而前者则由卫生部长做主,值此疫情急速扩散的当儿,卫生部长所承受的压力非一般人所能理解,然而,除了为疫情烦恼,身为党要,党内的事务也不能置之不理,近个把月是马华各州举行州大会的日子,各州代表大会是党基层领袖与高层的直接交流,起着上下沟通、传达民声及路线方向的功用,若有任何人说廖中莱陪同翁总跑场是不务正业的行为,那是非常不公平的。

身为一名营养师,可以说是医疗界的半个门外汉,因此,廖中莱在工作的执行上难免会有捉襟见肘的困难,即便如此,在处理是次的健康危机上,直至当前为止,相对于其他国家,我国卫生部是否妥当的扮演了称职的角色?也做了一切该做的事?还不是一件可以断定的事,毕竟甲型(H1N1)流感并不是一项可以马上识别及确诊的疫病,病毒在无法预测的情况之下静态扩大,才造成目前的局势,当然,卫生部的措施,將決定其后果,目前尚言之过早。

此疫在开始时是相对安全的流感,令到各国人民掉以轻心,美国甚至为了经济危机,置闲整个闸道防御工作,更造成全球性的防疫机制松懈;尽管如此,我国卫生部仍旧由始至终皆严阵以待,不时召唤全民的防疫意识;然而,随着疫情的恶化,接下来已是急效防止疫情扩散,焦点处理的时候了,愿全国人民都能给予当局充份的配合,以免助长疫病的传播。

除了体恤卫生部长肩上这个沉重的担子,我们更应给予冒着生命危险、日夜操劳的医疗前线加油鼓励!当然,老师、银行职员、市集商贩、公共交通服务者等等面对高风险而待续服务的群体,也是值得大家予以关怀的;让我们一起面对这个艰巨的挑战,向夺命的瘟神宣战吧!

(07-08-09: 写完这一篇之后,被朋友大骂,他说刚从中国回来,过我国机场关口,有如入无人之境,和中国当局大异其趣,波力在想,是不是又上了媒体化装的当,让廖化粉饰得天下太平?未知,只能走着瞧。但无论如何,大家一定要多保重,多洗手,少到人多的场合遛跶。)




4 Responses to "全民一心抗流感"
咚咚 said :
2009年8月6日 20:23
换言之你是在说卫生部长轻重不分,党务与国人性命相同重要?

果然是乍看之下正义凛然,实则只是分散执行者对抗疫情的注意力,的确应该受到谴责。
2009年8月6日 20:56
咚咚,拜托,这是性命攸关的事,请别为闹而闹,混淆视听了!好好回去你家批斗蔡细历吧,波力没空。
咚咚 said :
2009年8月6日 21:22
你误会了,我并不是来闹的,只是好奇,既然攸关国人性命的事那不是应该全力以赴吗?怎么还允许分心去处里党务?
哦。对了,没空的话无须答复。
2009年8月8日 00:07
H1N1爆发初期,不是有人说卫生部长太敏感,吓走游客吗?

那些猪头隐藏起来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