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09,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0) 则留言

翁诗杰 vs. 蔡细历

PoliBug | 波力拔克

小弟综合翁诗杰及蔡细历在各种场合及媒体所发表的言论稍微做了一点整理,可能某些点会有些出入,但波力已尽可能的做到中立,若有词不达意,或有误导及曲解的嫌疑,绝非波力所愿,还望得到各位的补充指教。

翁:马华的改革只应该有一个团队,经代表自由选择所产生的团队是最好的。
蔡:马华的重建和转型必须要有一个能有效执行、理念一致的团队;这是恁一己之力无法完成的艰钜工作。

翁:人需要人格,党需要党格,党有党格才能赢得人民的信赖。
蔡:人民对党的信赖建立在党的政绩及理念行为上,因此所谓党格,是党是否能真正的覆行党的责任。

翁:做为马华领袖,必须获得自己代表的族群,甚至是政敌的尊重,同时也须具备基本自律与要求。
蔡:无论是黑猫白猫,马华现在需要的是能捉老鼠的好猫。(有能力、有效果比有大道理更加重要)

翁:若拉帮结派,那就不是团队精神,会埋下分化因子,造成党出现无法在短时间内愈合的创伤。
蔡:党需要改革才能重生,代表们有权力决定这一点,但党选不是外战,同志必须互相尊重。

翁:党内不应该再有派别,否则所谓的团队反倒会变成分裂党的力量。
蔡:硬要将不同的理念扯在一块说是团队,才是最极端的个人英雄主义,党要有不同的声音才不会变成一言堂。

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推动马华多元种族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
蔡:以目前的社会结构而言,马华还必须维持单元族群路线,但需要强化多元种族思维。

翁:马华领袖不但要成为国家与公众利益课题的人民喉舌,更要站在前线面对批评。
蔡:马华不止要敢怒敢怒,敢作敢当,还必须有方案、有策略、有效的完成党的议程。

翁:领袖不能有把柄落在他人手中,否则便会失去谈判优势,未战先败。
蔡:领袖必须敢作敢当,不能惧怕有把柄落在别人手中的。否则人非圣贤,任何事情都可能会让人失去国家民族大节。

翁:若有领袖将是非颠倒,甚至宏扬错误的事情或观念,则他不但没有正确价值观,甚至丢失了灵魂。
蔡:做错了就必须勇于面对、承认错误、负起责任并知错能改,身为领袖,绝不可向要胁低头,出卖自己的灵魂。
...
翁:马华的改革,必须先从心态及愿景取向下手,不能死守老二哲学,必须不平则鸣。(对不起,关于这一项,老翁公开表诉得不多,波力会继续搜集,再更新与各位共享...)
蔡:马华的改革,必须先从理念机制及意识层面下手,其中包括内部整顿,贯彻团队负责、团队管理以产生真正健康的代谢系统,如民选州领导层、重新审核有效党员籍等;真正专注在执行政党职责,而非沉溺于福利组织的工作;在社会公益的工作上给予非政府组织更多的支援及配合;跳出只注重华社问题的小框框,除了要继续为华族谋取权益,也要顾及多元民族课题;从全民的视点作出发,必须在经济、教育及政治层面的政策制定及课题上积极的参与,真正为成就一个公正及公平的马来西亚社会斗争;与人民站在同一线上,不仅于民生问题,诸如社会平等、兴都权益会课题、人权、司法公正、新闻自由、大学生参政权、治安问题等大课题上都必须清楚表明立场并真正以行动务实的处理及参与。

翁:黑的就是黑的,白的就是白的!是黑的就不要想漂白!
蔡:我认同道德是一项课题,所以我承认我的错误、道欠,并辞职以负起责任;我说过希望得到原谅,给我一个从零开始,一切从新开始的机会,却从来没说过要以道歉为自己漂白。

翁:如果我的言论对有污点的人造成伤害,我愿意道欠!是谁对号入座了?
蔡:我知道自己过去曾犯下错误,但我认为马华的党选更应将重点放在领袖的政见上,与其去争论,我宁用更多时间精力去探讨、与向党同志及马来西亚人民谈论马华迫切面对的大课题。

翁:有时,以轻蔑的态度看待这些暴露出不文明的行为和丑态的民联支持者也无妨。
蔡:我们必须认真看待事件背后的动机。

待续...



0 Responses to "翁诗杰 vs. 蔡细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