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18,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0) 则留言

在外评论;马华党选乃政见之争

PoliBug | 波力拔克

本文是波力在蔡细历医生部落格针对主题 "MCA ELECTION SHOULD BE A BATTLE OF IDEAS TO SAVE THE PARTY/ 马华党选乃政见之争" 的回应:

我个人对于翁诗杰向你进行的人身攻击感到非常厌烦及反感,那让我看到一个非常可耻的政治动物,不在实质的政务及政见上花心思,反而只专注于利用一些牵强附会的情绪煽动,企图言论谋杀自己的政治对手;如果这种低劣粗糙的手段继续在党中蔓延,我很难想像已经身受重伤的马华,还有什么希望重新出发?!其实,波力认为蔡医生你根本不需要回应这种劣质的言论,因为我们甚至可以预见到他可能会对你今天所发布的这张文贴再次耍弄嘴皮子做出"对号入座"的评价,或者利用到峇东埔助选的"经历"来回应你这张帖子只是为了转移焦点的破坏性言论!否则,他就是在变相的对号入座了... 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关心翁诗杰的竞选网站多日之后,波力感到极度的失望及疲惫,在马华改选机器启动之初,我还对这次的党选抱持着非常大的希望,一厢情愿的认为在经历了308的大挫之后,是次改选势必为马华带来巨大的思维震撼,所以,对有意出来竞选的党领袖,波力都预先保留了非常崇高的敬佩,诚如我之前所说,今时不同往日,当下的马华总会长这个位子可不再是从前那张平安椅了,所以胆敢出来竞选的人,无论成败,都应该受到党同志最高的尊重!但我万万想不到,如今第一个出来喊话,表态要参选的人,却依然活在过去那种缺乏担当的思维世界里!而且身边的人,也都是一些阿谀谄媚的角色,这实在是一件让人感到遗憾、沮丧、且泄气的事!反而在你这个小小的部落格里,我却发现到,无论是反对你或支持你的人,我都能看到许多更具建设性的不用意见!(说句难听的,就连骂你粗话的人,其开骂的主题都比较有点深度。)

(海报1, 2)

长久以来的安逸已让马华陷入不思进取、不谈重点、不作麻烦事的格局里,我觉得”敢”是目前马华所最缺乏的!我所说的敢,不是马华那些了不起的口号,什么”敢怒敢言,敢做敢什么什么...”的顺口溜;而是敢于接受批评、敢于采用新方法、敢于接受不同的可能性、敢于尝试不同的沟通模式、敢于面对本身的不足、敢于清理党员名册、并敢于真正的面对对手的强项!有了这些勇气,马华才有能力客观的分析时局、分辨策略的有效性,开阔党及党员,甚至于国人的视野,进而持续不断的自我调整以让组织不至老化,并得以开发及探勘到更多更优质的资源!

收集并积极有效,系统化的分析各方面的需求,再通过各种可行的方法加以达成,我所说的”可行的方法”,指的是必须符合”适用性、可测定性、可达致性、合理及有时效性”这五项大原则的方法。

因此,若蔡医生您能抛身出来参与总会长的竞选,我热切的期待能看到这样的一份政见疏文,以便党代表在投给您一票的同时,清楚的知道自己所选的是一个长成什么模样的马华未来!关于这一点,我是对翁诗杰不再抱任何希望的了!(若他真有远见,早就将政见全盘托出,让可能的对手知难而退了,绝不需要等到现在!也许你的这张贴文能让他恍然大悟,但临时临急赶出来的东西,相信又是一堆词藻丰富优美,内容却空洞且不切实际的伟论了!)但是,我不忘提醒您,也许翁某人只是人家利用他的性格弱点推出来的炮灰呢?那也是未可知,但颇有可能的事情。。。

点击这里观看波力于该帖子的其他评论...

keykok 的评论:

我认为如果蔡医生可以明确的阐明为何要有这样的要求,是否您是真的会竞选总会长?

如果确实有意识竞选总会长,我建议党选前一天在马华三春礼堂堂堂正正来一场总会长之辩,无需在外评论未来总会长候选人.

若没有兴趣竞选,何必一次又一次的让马华蒙羞.这可以在党选前后与总会长见面,讨论政见.

您是我尊重的领袖之一,动作太多恐怕伤害的是马华.

看您的文章,是非常关心马华,新任总会长如果不是您,您是否愿意当党的智囊?如果您的文章只是为了宣传,照我看还是对党没什么建设的.

祝您怨气得申!

波力在同篇针对振国的评论所作之回应
振国(keykok);我认为蔡医生根本不需要这么急着宣布是否竞选总会长,这是他基本的权力,党的竞选机制也在于保护这个基本的权力,不是吗?而您所建议的辩论虽然明显的对口若悬河的翁诗杰更占优势,但我个人却非常认同这样的作法,至少这相对是更健康及更透明化的竞争模式,但是我却不苟同你假设"在外评论"将造成"马华蒙羞"!马华一直以来都活在这样的结构阴影下,小弟认为,这才是真正应该让马华感到羞耻的事!三点:

1. 马华的权力结构及主流媒体影响力再再的成为非当权派领袖言论的绊脚石及抹黑工具,蒙蔽了党员获取资讯的权力。

2. 评论总会长候选人在马华的传统看来形同家丑外扬,实则是马华对领袖的习性包装及领袖本身没有听取反馈的勇气,只要不涉及人身攻击,波力看不出评论总会长所应有的职能并没有任何问题,相反的,这更能有效的强化相关人士的领袖内涵及承担!(说句难听的,关于翁诗杰的道德操守,连你我都知道有哪些不可见人的课题,没有理由蔡医生会不知道,但他至今只字不提,早已给足面子了!)

3. 即便是我们的总会长,不掌国政实权后都无法和首相沟通,您认为高傲如斯的翁,会有兴趣和蔡医生面谈讨论党政国策?别忘记他是一个连潜在竞争者都不放过,不惜以作人身攻击煽动党员情绪来打压对手的人!对不起,小弟无法苟同!

振国,蔡医生的博客一直都在问政,针对时事及国家的大课题进行探讨分析,对马华之于华社而言,扮演着非常积极且正面的角色,何来伤害?小弟不解!反观有些领袖大权在握,却对国家及各族社群课题不闻不问、没有任何动作,那不才算是将伤害得马华更深吗?!

对于您最后的那句话我看了真有点感觉到寒意,那是非常危险的言语,似乎在否定任何在"总会长训示"以外的意见都是毫无建设的!波力觉得,无论是来自何方的看法,只要是能帮助党成长,都是我们的养份!哪怕是从敌对政党口中骂出来的三字经,背后都有其正面的动机!更何况蔡医生是我党少有的优质领袖?振国兄此言差矣!此言差矣!



0 Responses to "在外评论;马华党选乃政见之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