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19,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0) 则留言

激起一池涟漪

PoliBug | 波力拔克

,

全马政局在乱,乱了五个多月,没一天安宁的,油价飚升、市场低糜、交通意外频频、治安不见好转、国税逼催、通货膨胀,人民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身为执政联盟的第二大政党,曾带领马来西亚走出殖民统治的马华公会在这个国运兴衰的交错点,正在寻找自己的路,每一步、每一条路都不好走,所以在党选的当儿,想当老大的人不到最后关头,都不愿做出任何的承诺;所以,宣布竞选的人有,敢说出政见的人无!不是因为担心决策不完满可能将国家带入晦黯不明的前景,而是在考量对手的招式与层次,怕自己的说法不够人家的强,如果先说出口,必让对方骑着来打,输了党内的选战还得赔了官位,思虑再思虑... 始终不敢露宝,真是马华的哀歌...

今天打开老蔡的部落格,惊喜!细历开战了!不管对手是不是小人,无论敌人是不是孬种,他就是这般性格,"我有我理想,有理不怕讲!" 这需要很大的勇气;毕竟前车可鉴,他的对手不是别人,是个专以咬文嚼字起家、将自己的成就建立在别人的课题上的专家!但老蔡此番作为,已将颓糜多年的马华党选,提升到另一个层次!一个论政议政,智慧型代表取向的层次,无论马华当前的代表素质如何,波力觉得,这是一项大跨步!说来也觉好笑,依马华的历史来看,自创党先贤敦陈祯禄以下,马华都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除了一个最终被迫离开马华创立民主联合党的敦林苍佑之外,党员在遴选领袖时,都是先选人(主观、盲从或各怀隐议程),再看表现的,其实这种情形除了在极权国家,并不常见于民主世界的政党,一般的民主制度,必定须提供一个抒发政见的空间,让有意发挥领导才干的领袖通过相关的管道告诉其他党员他为什么要出来竞选、能为党做些什么、政纲怎么执行、为什么要选他;这种民主程序,相信将因为老蔡抛出来的这块砖头,在马华这个死湖里,掀起一片涟漪。

(有趣的是,蔡医生用了重点陈述的方式贴文,显然,之后会愈见精采... 有一点像美国片 Heroes 的 Trailer...)


0 Responses to "激起一池涟漪"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