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19,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0) 则留言

我看燕姐的道德天秤

PoliBug | 波力拔克

,

公元二零零八年八月十日,马华妇女组主席黄燕燕说了一些很多人认为她所不应该说的话,接着,人人群起而攻,争相讨伐,唯恐骂少了或骂慢了,就会让人以为自己与燕燕姐”同流合污”一般;先勿论如周美芬、尤绰韬这些早就急不及待,恨不得早日取而代之,有明显政治目的的喊话人,就连马华马青里的有心人,也乘机捞上一笔,实行"燕姐不死,更待何人"的自杀式轰炸,势必要让翁哥哥看到自己的存在不可,冷眼旁观,不禁惊叹此众智慧与品德并重的政治达人快狠准兼具的攻势,波力默默的告诉自己,待吾女长成,必将此事传之,以便犬女知道...江湖乃是非之地、人心险恶,慎之再再....

燕燕姐和蔡细历一向交好,那当然一点也不奇怪,两人同是医生,见解自然接近得多;但若恁这一点,就要燕燕姐硬生生的啃下这只"出卖女性同胞"的大死猫,波力觉得,不能苟同;嗱嗱嗱~ 才讲到这里又听到有人开骂了... 且再给波力一点时间,让我逐项道来好吗?

燕燕姐不是女人!
嘿!听了是不是很爽?燕燕姐的确不是一般的女人,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女人!和她同样优秀的女人,八个月前波力见过一个,不管你爽不爽,波力着实非常欣赏这位女性,她就是已故马来西亚妇权运动的老将--再顿卡欣(Zaitun Kassim, Toni),我还记得当时是蔡医生的光碟事件刚爆发不久,时事大热,《太阳报》(TheSun)在第一时间走访妇女界最具权威的代表人物再顿卡欣,她在接受访问时是这么说的:“外遇不过是个体的责任问题,不是罪行,不管我们同意与否,它应该是隐私的一部分!”,波力声明,这绝不是我自编的!当然,波力有点小聪明,知道她为什么会这么说,因为.... 她是非常优秀的女性!

优秀的女性
到底怎样才算是"优秀的女性"呢?鉴定优秀女性的标准又是什么?没有标准!是的,至少没有普世的标准;因为有些国家的女性只要生得出三个以上的男丁,就算是"好种"了(姐妹们,对不起!因为在他们的世界里,"好种"就是"优秀的女性"的标准,一点贬意也没有!!);但是,在某些地区,优秀的女性必须懂得各种家务,还包括得为丈夫提鞋槌背剪指甲;当然,也有些地方的女性,必须符合出得了厅堂、进得了厨房、更得坐得了账房的才能算是优秀;还有一种民族更不像话,他们说优秀的女人,在家必须听父亲的话,出嫁就要听丈夫的话,丈夫死后还得听儿子的话,这种民族,相信大家不会感到陌生,当然,你可能觉得有点离谱... 哦,原来标准是会跟着需要而改变的... 所以,优秀的女性嘛,没有定义。


波力眼中的优秀女性
人人的心中都有个天秤,当然,波力也不例外,波力眼中的优秀女性呢?必须是独立而偶尔不自主,宽容而有合理执着的女性才算合格,什么叫独立而偶尔不自主呢?就是说清楚知道本位是不需要靠男人维生的,在思想及能力上都能独当一面,而且懂得怎么让傻瓜男生自以为了不起;宽容而有合理执着呢?那就是尊重自己及他人的存在,不以占有另一个人为人生诉求。  说到这里,会不会觉得我和翁大头一样爱玩弄文字,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其实我没那么逊啦,我想说的道理只有一个,那就是,过份在意对伴侣完全占有的女性非常的不尊重自己的自主权!因为女人不是单要活给男人看的!女人也是人,男女是平等而不相归属的!

原本还想继续写下去的,但是实在太累了,待会还得开工,先去睡一觉,乘这段时间,先为各位介绍另一位优秀的女性评论家针对光碟事件所作的探讨... 绝对值得按这里去看看,还有一篇也是不容错过的历史评述,不过不是优秀的女性所著,是优秀的男性...张木钦老前辈写的:"怎样打蔡细历?",超好看的哦...

(别怀疑,这篇东西真的是波力写的,为什么文笔若斯,风格迥异呢?.... 因为真的很想睡觉...真的不行了....晚...早安...zz~Z~Zz~zZZ~~)

26/8/2008 補充:

设身处地,从三个观点看燕姐言论:
1. 女性领袖:必须主张男女平等,不相依属,是故需对平权持等对看法。

2. 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宽恕与负责是社会及家庭圆融和谐之源,仇恨及怨怼不应被大力倡导。

3. 马华党领袖:公德与私德不能混淆,否则才是真正的黑白不分。

综合以上三个观点立场,燕姐方有此言,这是波力维护及敬佩她的原因,不是因为她挺蔡,而是她搞得清楚是非黑白!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不瞎起哄捞廉价选票!


0 Responses to "我看燕姐的道德天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