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22,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4) 则留言

博士不使空招!

PoliBug | 波力拔克

,

博士出招了,招招见真章,拳拳皆到肉,相对于其他已正式表态的马华领袖,的确让人耳目一新,魏家祥是少见的政治奇才,正如他所说:“我没有显赫家世、没有家财万贯、也没有一个曾当权的爸爸,我父亲只是一个普通人,我一路走来并不平坦,靠的是打拼。”,在政治谋略上,他显得更为冷静、更加明智、也更知为官之道。昨天的他履行了七月底向媒体许下的承诺,择定吉日,公开宣战,波力作为无聊派掌门人,也不得不对他的出招收势品头论足一番,魏博士此番出师,到底用了哪些招式呢?如果您已吃饱饭了,不妨且听波力为您解说一二。

基本上,魏博士昨天所用的套路前后不过四招:

第一招:划清界限
魏博士说:“马青同志要为其敢怒敢言的精神,赋予新的诠释、新的意义和新的方向。从原点重新启程,寻找新的定点和方向。”,意思就是说,“马青得要有一个全新的敢怒敢言”!什么是全新的敢怒敢言?难道敢怒敢言还贴着有效期限的标签,注明了之前那一份已经过时,是时候尝鲜了吗?非也,原来魏博士今天搬上台面的,不是名为“要当民意急先锋,不做强权应声虫”的新鲜菜,而是旨在与廖化摆下一道互不相瞅的大围墙!当然,这道墙摆得不是非常漂亮,只不过以廖化今时今日的份量,似乎已不太值得魏博士过虑,是故下手虽然重一些,但着力处却是奇准无比的,正中痒处。




第二招:强摆擂台
魏博士扬言取下马青老总的位子,更听说可能遇上的敌手是林大公子熙隆,众所周知,林大公子连一句像样的华语都说不出口,更何况是所谓的“政见之争”?然而若站在一个华人政党的的嘴斗擂台上比武,先别说必然得用华语,但总不成不能使用华语吧?要知魏家祥这个“博士”的衔头可不是野鸡大学里买回来的,而是真材实料,以堂堂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通工程的硕士资格闯进工大取出来的,三语兼通的他无论是在口才技巧或政治深度无疑都占尽上风,上擂台,他老神在在,胜卷操之在手,因此,龙门阵是摆下来了,要嘛你林大公子就不要轻易尝试,要嘛就上台来斗个高下,如果林熙隆又要位子,又不敢挑战讲台,则魏博士所处之优势就不言而喻,无须多言了,此招可谓不战而屈人之兵,家祥有道!



第三招:两头讨好
魏博士参考了公羽大头的不结盟策略,精确的度量了优缺点,再加以变化,无疑已经做到去芜存菁的境界了!他巧妙的覆述公羽大头的“一个团队论”,另一方面则强调 "对方至今并未正式作出宣布" 及 "此举未免显得不尊敬对手" 的论点,将公羽大头的道德缺失应用为自己提升形象的材料,公羽大头吃了记大闷棍却硬是作不得声,大快蔡系人心,而在战场的另一侧,挺公羽派对他仿效公羽的论调也自沾沾自喜,真可谓借力打力,毫不费力!此招兼得三营,得利丰硕!



第四招:来者安之
其实,公羽大头给魏博士的启发还着实不小,他不单止应用了乾坤大挪移手法借用了公羽大头的失误为自己打了一发漂亮的头炮,更已将“一个团队论”这招发浑得淋漓尽致!不但发现其致命罩门之所在,更发掘了几个新的招式变化以作解救之法,如他打出的一招”即来之,则安之”,便是结合古今中外武学之精华,招分二式,第一式是:”我走到了这一步,早有无路可退的觉悟,但我信心满满,自认顶得半边天,由今日开始,兵来将档,水来土埯!”,第二式则是孔老夫子创招的原意:”来吧!来奔我者魏某人必安之!”,这个招式的变化,将公羽大头原本已露败象的一招使了个圆满,真是教人见了都觉心旷神怡!


波力一早醒来,乍见马华今日出此高人,满心欢喜!只怕博士技高,虚虚实实,将来若登上盟主之位,不知今日所言是否真能一一兑现?盼甚!

注一) 征求招式名称 << 想要替这四招想出个了不起的名堂,可惜力不能及,还望各位弟兄姐妹们赐名。
注二) 时间仓促,插图做得颇为粗糙,还望见谅,也恳请魏博士免了小弟的肖像权税,万 谢 !




4 Responses to "博士不使空招!"
卓韋 said :
2008年8月22日 10:53
果然是好招!我推荐第二招给高祥威博士,希望他用得着。
春天 said :
2008年8月22日 16:01
波力兄,您说的这些,我无可厚非。但请Update我一下,那打算起诉莫莫英报的最后消息,赢了还是输了?输赢为次,在五个桶里拿出两粒种子最打紧。
2008年8月22日 17:17
春天,你说的是他上回那个中国女生事件吗?

如果是那件事就请恕小弟情报淤塞,当真一点Update都没有。(人家都不屑回应,哪里还有下闻?...~ 呵呵~)只不过令人疑惑的是,家祥哥在回应记者提问说NST对他不理不采,他将会如何处置时,他表示自己不是不通情理之人,会多宽限对方一些时日,但是在另一方面,他对待张载发就直接了当得多了,第二天马上入禀法院,当机立断、毫不犹豫,颇有大将之风!

当然,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几把尺,而且.... 愈精明的人愈多...
Victor Chan said :
2008年8月22日 18:04
希 望 他 言 行 一 致, 别 像 廖 化 般 勤 练 龟 缩 功, 讲 到 做 到。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