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29,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0) 则留言

馬华爱当官

PoliBug | 波力拔克

,

马华的存在价值
还记得去年国庆,国阵政府打出了个五十年辉煌昌盛的国庆主题(波力至今还搞不懂那是他妈的什么口号!),先勿论五十年来国家是否真的辉煌昌盛,至少,我们都知道「好汉不提当年勇」这个浅显的道理!

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口号正向全世界赤裸裸的暴露了国家的状态,让我们看清楚这个无能的政府在以什么样的心态治理国家,沉溺在过去的小成就,而对未来莫衷一是,完全没有计划及规划!可悲的是,马华就是这个政府的其中一个重要组件。

马华到底如何英明神武,那是后世史学家的工作,请给他们留着糊口,不用我们来越俎代庖,我们顶多也只能将这个国家的历程中属于我们的部份,一点一滴的记录下来,封包,上柜;事实上,马华一直旧事重提,无非只是想让这个国家里的每一个人,都能清楚的知道我们华人是开国的核心组成,不容他人轻易否决我们的主权。

而今时今日,我们显然已不能再只是活在别人的确认里了,今天的马来西亚华人,必须能活在自己的主权当中,无需再惧怕他人霸道的侵犯!是时候让前路归于前路,历史归于历史了!否则,人民只能如马华所愿,到此为止,将整个马华归于历史。

在朝在野的迷思
当今马华值得好好的思考一下,继续留在国阵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只是想留在国阵呢?还是想留在朝中?若不留在朝中,则马华是否还有实在的政治价值?若今天民联已成为少数执政的联盟,则马华又应该在这个政局中份演什么样的角色?

马华过去大事渲染的「有人在朝好办事」是否是预先括了自己的一个大耳光?有人在朝也许真的比较好办事,但看在华社的眼里,那些在朝的马华官儿却总是不脚踏实地的把事办好,直情也办不好什么大事,更甚者,都不办什么好事,倒办了不少坏事!当然,我们能够将这样的反馈看作是某些华人欠缺客观、兼持偏见的看法;而大家更感兴趣的是,若要把事情办得好,马华就一定必须处身在执政的一方吗?

马华爱做官
若马华不在朝,固然无法在政策的制定上有效的保障现有的民族权益,而即有的权益是否就一定需要马华的保护呢?我们都在兴奋的期待着平等社会到来,但我们也不能否决两个非常明确的现实状态,第一,这个国家是一个单一种族占绝大多数的国家;第二,数十年来的政治议程,已造就了一个经济及文化大断层的社会!我们可以继续追求各族共治的大理想,但又要怎么做,才能安抚一个在一夕之间失去了保护、没有了安全感的人口占决大多数的民族呢?

人为什么学会攻击,因为害怕;而民族为什么产生抗拒,因为恐惧!我们也许可以否认过去的拐杖文化已腐蚀了这个民族的心,但那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的乐观,如果真正的问问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人,试问谁会愿意放下自己的即有权益呢?其实,华人要了解这种感受一点都不难,想想,若要我们从现在开始就不能再拥有经营华教的权益,您愿意吗?著名华文政治评论家,我们的马来同胞珈玛先生就不讳言,愿意放下即有特权的马来人,的确只占微乎其微的少数。

无可否认的,民主政治就是相互制衡的政治,只有在制衡的天秤上取舍,执政的一方才须步步为营的操作政权,而监督的一方也才可以真正产生影响力,我们可以这样探讨,无论在朝在野,马华是否能成为这股制衡的力量?

非绝对多数族群
就组成结构而言,马华再明确不过:「单一族群」,或者我可以说得再明白一些:「非绝对多数族群」;无论是在人口、经济实力及社会运作的层面上,华人无疑都是最具优势,也是最具代表性的的「非绝对多数族群」 ,华人必须清楚知道而且善用这一点,并集中火力在国家政治上,方能发挥其决定性的作用。我们都知道,若要产生制衡效果,分确的差异化,不互相重叠的党员结构是一个政党求存的当然条件。

政党可来可去,民族文化却可能一去而不复返;政党的目的就是进入国家决策的权力中心,因此,只有能得到人民的委托,政党才有生存的意义!若马华有幸成为反对党,是否就有望与阔别多年的华社、华团、华教、华... 等等的华重修旧好,并可发挥积极的监督作用?人民不是敏感的动物,就连国家患了大烂疮,也得等到病入膏肓了才能懂得做出反应,因此一个优质的反对党是非常重要的!惟已煽得火红的华社,是否在得失权宜之间,还会选择站在马华这一边?摒除巫统的霸权政治之后,马华自己是否还站得往脚?

马华领袖及人民代议士必须非常清楚,马华今日所拥有的官衔不是巫统施舍的,而是名正言顺通过民意授权所得,内斗内伤,外斗外伤,马华在每一届党选都斗得七荤八素,伤神伤身伤元气,伤及五脏六腑,须知,皮外之伤易医,脏腑之症难愈!


0 Responses to "馬华爱当官"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