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25,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2) 则留言

昨天、今天、明天

PoliBug | 波力拔克

又再看到现总秘书长新闻秘书,前总会长新闻秘书,九大政纲操刀手的大论:"明天的民行,昨天的马华;明天的马华,昨天的民行"。看得心如小山猪乱翘(小鹿乱撞不得以形容),尤有戚戚焉...

健南说:"明天的民行,就像昨天的马华,大会也是投票满人辩论走人,很快就会从精英路线走到群众路线,从大谈论述理念走向吃喝玩乐,从没有炕头走向贪污滥权。

明天的马华,也可以回到民行的昨天。回归当初的单纯,去除现有的糟粕,凝聚一批真正爱党和拥有正确从政理念的基层,重新提升党的问政能力,跟人民站在一起,为国家未来发展提出宏观方向。
"

和各位分享一个小小的小故事,话说当年和一班老友到地中海俱乐部去疯,其中一个项目当然是去玩射箭,射箭是一种需要高度精神集中的运动,距离很远,箭靶不大,红心更小,所以若不能用心精调,则命中的机会就不会太多,射箭场前有一大排箭靶子,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拼了老命的把箭往靶子上射,射中的当然不多,射歪的可就不少,但大家怕丢人,战战兢兢的应付着,准头倒也相去不会太远;就在大家都已渐渐上手,越射越好的时侯,突然听见嗖的一声,一枝箭从波力身边友人的弓簧上高高的直射了出去,横跨靶顶,再一路飞了老远,夸张的程度就有如玩保龄球时把球往后头丢一般,真是糗到毙,就在那时,只见友人若有其事的说了一句话:”原来可以飞这样远...” ,顿时将大伙儿都给逗得笑成一团;当晚和他聊起,他很疑惑的问波力,″怎么每个人都不想试试那枝箭倒底能飞多远呢?″,波力回答:″因为他们都以为自己在「射靶场」″。

吴君所说”投票满人辩论走人”是因为代表们以为所选择的领袖可以带领他们的脚步,结果领袖身边的人都在练射靶子,所谓的″政纲″,更是「射靶场」内飞不出去的残箭;甚至,还在场内找寻别人昨天用过的那个箭靶!如此思维,马华前路不变,明天仍旧苍茫。


2 Responses to "昨天、今天、明天"
Unknown said :
2008年8月25日 18:02
在VOICE MEDIA我和阿武叔都有提到先投票后辩论的方式,所以没有机会了解后才作决定,是一种本末倒置的行径。

为何走人,纪律和仁慈是祸首。
2008年8月25日 18:31
有很多所谓的改革派将某些不易挑战的团队势力称为山头主义,实则他们本身却结集为另外一股更加蛮横的山头主义,尤其这其中有许多更是在当权派手下作事的,这对于组织的发展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民主障碍。

先投票后辩论这种事情真是不知所谓!辩论也往往沦为计票时间的插播广告,只是不爽的双方互相攻讦的战场,至于组织的成长及强化,没人关心;也许真要等安华916纯金计划实现了,出席的人数少了,才会有些改变吧?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