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09,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2) 则留言

这个教授很渣滓

PoliBug | 波力拔克

马大降级到200之外其来有自,随便挑个教授出来都让人引以为耻,这回轮到丹斯里级的,也不例外。

这个教授说:「我承认,小学生若接受母语教育,会吸取得更快。这些学生无疑是起跑快,却输在终点。更糟的是,他们欠缺创意及语文能力。」,受母语教育就会输在终点、欠缺创意及语文能力?反而是只学马来语和英语,语言能力就能更加高超?这个不知哪里来的教授,只差没有引用日本为例,说明以母语学习的人多么没创意,或学习英语的美国人多么没出息!就不知这个理论可否成为马大的另一篇博士论文?

他还促请大马华裔,「谨记他们已在大马落地生根,不应在大马延续发扬祖辈的中国民族主义,而执着于推动华小源流教育;从历史角度来看,(推动华文教育)是为了对付中国日益强盛的国民党,另一势力便在1911年后发扬中国民族主义,祖辈来马时,便把这套观念也带来了。可是,我们既已住在这个国家,又何必把原来国家的那套保留下来?务实一点吧,不要让20年代至40年代的那套做法残留下去。」在他眼中,发扬民族文化及办母语教育竟然成了对付国民党的余孽?这是哪门子的理论?历史系教授亦如此不学无术,在这个全球兴起学习汉语中文的时候,还兀自活在30年代的思维,说出如此落后的言论,完全与时代脱节!无怪乎马大沦落到今日的地步。

他更认为,「华社也别认为中国的崛起,将令本地华小办得更好,必须要知道中国还不是经济强国,出口仍过份仰赖美国,美国经济一垮,中国也会受到影响。」这人的脑子肯定没坏,因为本来就没有,怎可能会坏?美国是世界经济大国那无庸置疑,美国经济一垮,受波及的何止中国?但那关民族教育屁事?难道因为这样,全世界各种族都不能继续本族的教育?都得自认奴仆,只学习美语一门学问吗?

他继读引证美国采用的单一教育制度,方才诞生了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波力想说,不管奥巴马是不是黑人,但他肯定是美国人,也肯定会说印尼话!但这和当总统一点关系都没有,奥巴马之所以能当选总统,是因为他过人的能耐,而过程也非常简单,那就是,更多美国选民投他一票!美国选民也不会愚蠢到先问奥巴马:「你是不是不懂得肯尼亚语?」才肯定他真的是美国人!

他还表示「现有的多元源流教育制度,已制造出一批不谙国、英语的人,他们无法跟其他族群沟通,最后也不能和世界竞争。」要说与世界接轨,学习全世界超过21%人类使用的语言,难道不比只占不到2%的语言来得更加有效、更佔优势吗?事实上,除了汉语,即便是被广为接受的英语使用量在全球排行之中还落在印地语之后,屈居第三位!更別说是包含印尼语在內,还不到1.5亿人使用的马來语系了!说到底,这个狗屁教授所宣导的只是英语沙文主义,但又担心教授地位不保,外加学习国文当做绿叶罢了,毫无一丝爱国精神?

最后,他还强调:「再说,华校生若赴往中国与台湾深造,中国和台湾的大学水平也比不上欧美国家。」波力不作浪漫主义思考,现实一点回到当下世界现状,试问排名百大以内的十三所亚洲大学,有哪一所是用马来语教授的?难道为了深造方便,我们就连国语、国文都得放弃吗?更何况学习华文,至少可保四所以中文为第一语文的百大学府可以收纳!在马大重得百大尊荣之前,受华文教育无疑还是追求高深学问的更佳选择!

这种狗屁丹斯里教授狗屁不通的言论,只求哗众取宠,无一可取,再为国家再添让人耻笑的话题一宗,但求这号人物将来不被国家取纳为国策顾问,否则国家有难!此人谁也?马大历史系教授丹斯里邱家金是也!


2 Responses to "这个教授很渣滓"
2008年12月9日 13:28
Tan Sri放的屁很臭。
Unknown said :
2008年12月10日 10:07
不能认同邱教授”華印應放棄母語教育“的言论。

可是,如果因为不接受别人的看法和言论而口出恶言,这有违大家一直放在心里,捧在手中,挂在嘴边的“言论自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