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12,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5) 则留言

天意弄人

PoliBug | 波力拔克

,

话说劳什子管房子部长终于搭乘极速飞艇,在事发后的第四天便已自火星赶回祖国,令人感动之情不禁泉涌!

虽然罹难者都已入土为安,但劳什子管房子部长仍旧不辞劳苦,披星戴月,亲自前往现场慰问视察,虽然现场也已经没什么灾黎可以慰问了,但到各处巡查巡查总是需要的!

劳什子管房子部长看地盘和握手的动作如出一彻,有其独到之处,即是:「手到的地方眼睛都没到,眼睛到的地方,脑也都没到」个性之极!所以人家在附近开工盖新房子,他自然也就缘悭一面了,着实可惜。

波力知道劳什子管房子部长除了佛法精湛,亦是地理堪舆的能手,正所谓『大师一出手,便知有没有』!机不可失,波力即刻向部长请示。虽然谣言四作,但劳什子管房子部长何许人也,这点小事怎难得了他?大师神能,一眼便即望穿,知道一切皆是谎言废话!说:

「什么发展奸商,什么失责官员,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憨人自扰。现下只不过是塌几幢楼,死几个人的小事嘛,楼塌了,那是风水的问题,人死了,那是命数的道理;天下哪有万年的房子千岁的人?一切到头皆是空,何来缘起?何来缘灭?所以一切都是天意!弟子可知世事无常?俗话说得好,正所谓『天意不可违』,也只有痴人,方会想要人定胜天!只怪世人愚昧,没有这个洞悉天机的大智大慧,怪得何人?」

劳什子管房子部长大师再开示,要房子的主人自己回去反省,反省什么呢?反省「为什么如此愚蠢,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屋子那么多,为什么偏要选择住在半山腰,那不是自作自受吗?自己种下的因,当然就得自行承担果报,政府部门的事情那么多,官员忙得拉屎都不得空,哪有闲情逸志来管你的房子牢不牢固?」

波力是凡人一个,不能理解劳什子管房子部长大师的精妙,除了向劳什子管房子部长报告俗人能力有限,看不懂房子建得好不好,所以都一心相信政府,波力还不识趣的请示部长大师为何当初政府要签发入伙纸呢?

劳什子管房子部长大师一听也没好气:「问我当初干嘛要发入伙纸?你问我我问谁?发入伙纸那档子事十多个部门都有插上一脚,我这种劳什子管房子部是管也管不着的,而且当初是当初的事,当初又不是我当劳什子管房子部长,你要知道不会自己去问他?问我搞屁?...

什么?你还想问我未来该怎么办?我是山人不是神,未来的事情谁说得准?更何况未来我这个位子还有赖翁圣君的恩赐怜悯呢!而且看样子也是八成没折,还搞这么多事情干嘛?」

波力愚顿,看到这般情景还胆粗粗的向部长大师请教数日前的仙踪,部长大师一听无名火起,「我过去几天去了哪里?你是哪根葱?我堂堂一个劳什子管房子部长,去哪里还需要和你呈报不成?我恭聆翁圣君圣训,这是我的权力,为什么要和全世界交待?

总之,我是事前走的,不是事后走的就是了!而且我一收到飞鸽传书,第一时间就乘搭极速飞艇回来,你到底知道那里有多远吗?四天的时间这么仓促,你以为我有哆啦A梦的任意门啊?」

至此,波力终于毛塞顿开,原来一切都只是天意弄人,非战之罪也!


5 Responses to "天意弄人"
2008年12月12日 23:57
"手到的地方眼睛都没到,眼睛到的地方,脑也都没到" 好赞!絶句!
啊利 said :
2008年12月13日 00:59
jet lag啊jet lag...人也lag機
2008年12月13日 03:40
芳伯林,真想问您,到底得叫你伯林兄呢?还是伯芳兄?呵呵~

啊利,奈何~?
啊利 said :
2008年12月13日 10:32
看新聞時,部長一句不是人爲因素,讓我差點從沙發上掉下來,以爲家裏土崩了。
您不覺得部長説話lag下lag下的嗎?聼得人有衝動想拿錘子敲敲機子幾下。
2008年12月13日 12:05
啊利,那应该不是你一个人的愿望!不同的是你是自愿看电视,不是被逼在现场看真人表演,否则除了想找锤子,还会想穿钉鞋踹他几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