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25,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2) 则留言

永久地契与政治利益

PoliBug | 波力拔克

,

针对霹雳州民联政府欲批准州内华人新村和马来重组村获永久地契的政策,国家土地理事会决定近期内择日开会,专案讨论是项建议。这项举措引起各方的议论,最热烈的讨论核心,莫过于州政府及中央政府两大执政阵线的角力所衍生的民生问题是否同理;甚至于将讨论的平台设立在「永久地契与种族利益」的狭观意识上,再再的突显了挥之不去的种族政治如何侵蚀着各政党的施政思维。

难道永久地契是华族利益?难道永久地契不应被视为人民的基本权益?难道永久地契所带动的发展氛围不是国家的利益?这些都是各政党间互相拉扯的论据,只是在政治表现上,大家都适当的美化罢了;先勿论双方的对立是否能有效的处理民生需求,单就政治利益而言,其价值便有待考究了!

霹雳州的选民在本届大选中以选票否定了国阵政府,民联所给予的承诺当中,永久地契是其中一个极为吸引人的项目;如今,国阵政府通过联邦宪法加以制约,以为能籍此阻拦州政府兑现承诺,制造无能印象,度出这种馊主意的智囊,想来尚自洋洋得意;只不过人民即然在现州政府身上得不到所应得的,那只好寄望于下届大选,进一步让主张将永久地契归于他们的政党执掌中央政府了!难道在308之后,国阵政府还有中央政权固若金汤的错觉吗?

目前,一切还有待国家土地理事会的议决,希望国阵政府别一错再错,就算不为人民着想,也为自己的政权想想吧!


2 Responses to "永久地契与政治利益"
匿名 said :
2008年12月25日 16:47
这个根本就是民联要做正经事,国阵却忙着倒米!!!
哪里是为了人民?
感觉上,只是单纯的想唱反调罢了!
如今尚是执政党,就已经为将来变成反对党后要如何“为了反对而反对”做准备了?
2008年12月25日 18:12
再度点火让马华来灭,无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