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23,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4) 则留言

港口报告上下集

PoliBug | 波力拔克

,

继巴生港口事件报告书「上集」出炉之后,除了预料中的「果然没事」之外,许多人都有个有趣的疑问:「这个部长怎么这么多把戏,连个调查报告也要装神弄鬼的搞个上下两集?」老实说,个中精妙,波力也捉不着,只能就事论因,胡乱猜测一下,反正不按牌理出牌的目的,就是让人瞎猜,遂了他的意。

事实上,调查并公布该项事件是翁部长早于308之后,在舆论压力下不得已答允的承诺,而此事一拖再拖,实在拖得太久了,若不多少作些交代文章总不太妥当,那为什么又要选在这个时候呢?这就是原因之一,赶年!赶年又有什么好处?赶年的好处有三,首先,等于兑现了诺言,虽然迟了半年,但总好过让人有陈年老承诺不付诸实现的印象; 其二,历史及民众记忆将会归类于「事件同年反应」,感觉好多了; 第三,列入本年度政绩清单,强化「办事部长」的型象塑造。

原因二,看来普华永道的调查报告亦将出炉,为制造部门绩效表象,不得不先自行催生; 否则再等多几天就是2009了,若遇到与普华永道报告书同时完成,便无法突显部门效率,可惜的是催生出来的虽然是逾期儿,却长得更象早产婴!

原因三,也许内幕已经浮现,为了不开罪垂廉者,他不得不先行撇清关系,再将斩龙刀的刀柄递到他人手中,以免声名遭到殃及。因此他借机抛出绣球,以便在利益游戏中换取筹码。正如他所说的可能惊喜连连,有牵扯的得有自知之明,识做的自己保重;不是我翁诗杰不想保,而是连我也可能保不了。

也许还有第四、第五,甚或第十个原因,但那已不关事,总之,一切都那么正常,只怪某些政客炒作吧了。至于普华永道挖得到什么料,那是普华永道不懂得作人,也不干翁诗杰的事,请别来打扰。

写这一篇一定让一些党内人士骂我和反对党一鼻孔出气;是又怎样?难道讲道理还分朝野?那和「为反对而反对」有何两样?


4 Responses to "港口报告上下集"
功夫熊猫 said :
2008年12月23日 21:43
PoliBug :: 波力拔克

我佩服你,你是帮理不帮亲,不像党内的一些人:
睁开眼睛说瞎话
背着良心搞党务

如果党员们都可以像你的态度,马华就有救了。

但是往往像你的态度的党员都是:
壮志未酬身先死

好好保重,支持你!
Unknown said :
2008年12月24日 09:40
呵呵,反正翁诗杰做的事,
管他对或错,反对就有理!
糊涂侠客 said :
2008年12月24日 10:24
不管他是谁,做不好或做错就要介绍批评。
2008年12月24日 18:35
功夫熊猫:首先,我必须说,我和老翁不是很亲,所以「不帮亲」我不敢说,但至少「帮理」。只可惜党内有些人总爱戴有色眼镜看言论,只要是不爽他所支持的领袖的,他们的护「主」心切便油然而生,客观鉴定的能力也就跟着降低了,颇为可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