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01,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4) 则留言

两则简讯新闻看领袖

PoliBug | 波力拔克

30-11-08 2:05pm 中国报讯:针对印度报章指孟买大恐袭,有9枪手是大马在籍学生的报导,内长赛哈密郑重声明,大马并没牵涉其中。

1-12-08 2:12pm中国报讯:副首相纳吉说,有关指大马和印度孟买恐袭有关的指责,未经查证,大马将向国际刑警问明情况。

两则新闻相隔二十四小时,展露了许多耐人寻味的蛛丝马迹:

1。当一件事情发生之后,有的领袖会惯性推托,有的领袖会先行求证。

2。推托型领也许掌握更多资讯,所以无须另行求证,便可下定论,反之,求证型领袖或许无法从推托型领袖处得到具体有效或值得信任的数据,是故自觉延缓答复相对安全。

3。推托型的领袖已和求证型的领袖产生了微妙的关系,后者已无意包装前者。

4。若求证型领袖的言论属实,则推托型领袖那种睁着眼睛掰瞎话的功力,可说是已臻化境,不可小觊!


4 Responses to "两则简讯新闻看领袖"
啊利 said :
2008年12月1日 16:39
联想到centralized versus decentralized information system的问题。lol~
凌国文 said :
2008年12月2日 15:29
打从讲解为何引用内安令逮捕记者那时开始,赛哈密的脑筋就已严重阻塞了。
Unknown said :
2008年12月2日 22:17
这位赛哈密早就被证实了思觉失调了,所以对于他的发言,大家不必放在心上。
2008年12月3日 06:39
与领头马不咬弦,看来纳吉的改革镰刀,首挥就是割了他的人头。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