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03,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1) 则留言

王者之风

PoliBug | 波力拔克

雪州苏丹沙拉夫丁依德里斯沙殿下(Sultan Tuanku Sharafuddin Idris Shah)在接受英文《星报》专访时表示,「马来西亚是属于所有种族的,不但是马来人的。这个国家今天的成就来自所有种族的贡献。这是我们必须承认的。」

那些倡导马来主权论的政客,终日沉迷于帝皇之术,处处技巧铺陈,强将君王主权与马来主权划上等号,最终只能换得民怨;殿下的喻示,展现了皇者风范,视百姓平等如一,肯定及褒扬所有种族之于国家的价值,恩威油然而生,是为帝王之道,什么马来主权,已是多余。

英国的最高权力象征是英女皇,日本的最高权力象征是天皇,不认同者大可不作该国子民;英国人从不会愚蠢到因为与英女皇同族而自以为高人一等,日本人也不会因为与天皇同族而企图以此驾驭他人,因此,其民族方能与时并进,受到世界的认同与尊重。

马来西亚也是个奉行君主立宪制的国家,元首及各州苏丹的身份超然,亦是最高权力的象征,有责任公平、公正、公义的维护全国子民,作为全民的尊崇的对象是毋庸置疑的,这在立国之初便已清楚列明在宪法案上,根本不需要附加任何条件;若有人企图混淆视听,妄自提高身份与君主同列,应被视为破坏社会契约,与叛乱同罪!


.


1 Response to "王者之风"
啊利 said :
2008年12月3日 19:07
苏丹帅!超帅!

还有最后一段,

“希望政客可以注意到需要有更多的常识这一点。即使你有哈佛大学或剑桥大学文凭,但并不表示你就有常识,我必须强调的是常识的重要性!”

tuanku帅呆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