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31,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2) 则留言

能不能来点别的?

PoliBug | 波力拔克

中学时期很喜欢看玉皇朝出版的漫画,而其中尤以许景琛为首推,许多他笔下的经典画面,至今依旧历历在目,包括一幅连环图中不太起眼的小格子;时代背景是二十一世纪某年,格子里画着一幢大厦,上头立着一个广告牌,打一部新片子,画面上是个眼角冒血,双眼呆滯,却还有气没力的举着两个小拳头的糟老头儿,片名:《Rocky XXXIX》(洛奇第39集)。

年轻的朋友也许不懂,史泰龙这系列《洛奇》电影是个神话,从他本身花了两天写就剧本,在1976年以区区一百多万美元开拍,在二十八天内杀青,却创下一亿一千七百三十万美元的钜额票房!自此而后,续集不断,且场场爆满!单单在美国本土,六部合集的影院票房便达五亿六千多万美元,而事实上,仅一部Rocky IV,全球票房便已超过三亿美元!波力当时看到那页漫画的年代,正值 Rocky IV 隆重上映,许景琛遥想数十年后的未来,开拍洛奇传奇第39集,似乎并不是梦...

当然,结果并不如所料,第五部《洛奇》在相隔五年后的确也有开拍,只不过票房奇差,总合只卖了四千万,还不到第四集的14%,但成本却是以数十倍计。最终,第六集当然是不了了之了。2006年史大哥还想卷土重来,以洛奇三十周年纪念作号召,斥重资搞了出Rocky Balboa,老相识捧场,买了些同情门票,以七千万美元收场,算是给洛奇送了终。

人人都问史泰龙:「除了《洛奇》,能不能来点别的?」

严打交通违规的「态度行动」至今已在马路上开拍了第十九集,今天年初六,回看过去几天的「战绩」,套一句不知是哪一个白痴带头的新闻广播:「自态度行动展开以来,共发生了10,919起车祸,合共159人死亡。」冷冰冰的口吻,似乎所有的不幸都是让「态度行动」给害了的,事不关己,己不劳心。

又死了这许多人,「除了『态度行动』,能不能来点别的??」


2 Responses to "能不能来点别的?"
2009年1月31日 14:39
Sini lubang sana lubang
Belum dalam perjalanan sudah mati orang,
Kalua nak harap ops sikap
Lebih baik sama sama cari lubang.
GentleMan said :
2009年2月1日 21:51
O tak T ak K uat
整天炒冷饭,看到都腻啦!
可能他的头脑还没清醒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