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24,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14) 则留言

《不设限、零距离》纪实

PoliBug | 波力拔克

, ,

这是一篇可能会写得蛮长的聚会感言,如果读不完或是没时间,就自己随意挑一段来看就好了,如果怕闷,也可以就此打住作罢...

还是先看一看这一段吧!
每次聚会,波力的记录博文总是上得特别慢,不是因为等着消化,而是地理环境的因素,再加上懒的问题,不带相机,得等到其他博兄、博弟、博姐妹们上传了,再坐享其成,嘿嘿~

只不过博文上得慢有个缺点,那就是大伙儿兴奋度稍减,回应也就跟着少了... 写博赚不到稿费,回应评论是惟一让博客赖以维生的养份,赞的叫「进补」,贬的叫「药膳」,总之无论少了哪样,都会有些遗憾。这篇文章示众时,适逢大家忙着过节,有些在赶路回乡,有些在霸市、名牌店里做最后的血拼,有些还在可怜的催讨着岁末尾账,有些已和家人团圆喜庆乐也融融,想来更没空回应了...

只不过聚会纪实哪能少?尤其是当时心里想的、没来得及说的、意犹未尽的,不写写还真不甘愿!

地点在旺沙购物中心喜粤楼,时间是二零零九年一月二十一日晚上七点三十分。

这算是什么聚会?
有人说,这叫做「博客领袖面对面」,叫上来有些别扭,像那种专让人打盹的座谈会。

有人说,不然叫做「博客尾牙捞生乐翻天」,新年流流的,说「翻天」也不大好听。

有人说,叫做「博客团圆饭」呢?不行不行,还有人没回家,我们都在等着呢,不能叫团圆饭。

那么,干脆就叫「国是饭局」如何?!这个嘛~ 还真有点沉重,听了都反胃,啃了也吞不下去...

还是算了!管他叫什么?总之就是吃顿饭这么简单,没有隐议程、没有小动作、没想成立倒这个倒那个的组织!不信,下回您也来看看不就得了?!

一群「陌生人」
这场聚会是上一次聚会议决案的实践,上回「九人秘谈」,决定了邀请风云领袖共餐,直接交流。于是当场就直接向马华老大及老二发出邀请,老大那方面至今杳无音讯,想来必定是贵人事忙,没空刁我们这群废材吧?老二倒是爽快答应了,十來天后,就有了这场聚会。

出席的博客十九人,当然也包括超人气博客兼晚宴主角拿督斯里蔡医生。除了博客,还有蔡医生的公子YB智勇及他的两位「顾问」(老蔡的助理)小美和依瑾也参与其盛,与我们一同捞生庆新年。一大群人在VIP阁间里闹哄哄,现场服务的是喜粤楼高级领班Giorgio小姐,如果你去问她:「你相不相信这伙人大多是今晚才第一次见面的?」,一定被她骂疯子!

YB智勇和蔡医生一样,是在百忙中推了多项宴会而来的,波力与几位博客和YB智勇熟识,其他人却还是第一次见面,他那种高度亲和力让全场博客如沐春风,不仅心中赞叹虎父无犬子,更让人明白了他之所以能当选国会议员,的确是实至名归。

依瑾三语兼优,是个办事条理分明,原则坚定,心思细腻的女生,而小美的文字功力更属高手段次,众博客也许还不知道,其实小美和依瑾都是他们的长期粉丝!波力当天没说,怕给大家平添无谓的压力;只不过她俩忙死了,暂时还没能和大家分享博乐,但波力会死命引诱的!呵呵~

来不及早到的人
熟悉老蔡的人都知道,他是个时间管理超强的人,宁愿他等人,也不让人等他;即便临时遇上突发事件,也从不会让人平白多等十五分钟,这一点实在比不上那些爱用迟到来增添气势的我国政治大佬。当天虽然因为下雨造成交通拥塞,老蔡依然准时抵达现场。

众人之中振国来得最迟,但那份冒着杀头的罪名,放了公司老总的飞机到来赴宴的诚意,再加上早有报备,绝对情有可原。振国虽然迟到,但还是让他得偿所愿的坐到了小美身边,早到的那些假矜持,推让了半天没人敢坐,让振国后来居上,暗捶!其实这小子在聚会前早就沐浴更衣,默祷了七天七夜,皇天果然不负有心人!就不知道霞记(阿国嫂)有没有发现?

比振国「早」到些的是耀棉,连带的受害者还有小叮当伯芳兄贵,其实他们迟到得挺好,让早到的博客多了向蔡医生取经的机会,都不知几爽,虽然肚子里空空,但脑子却是喂得饱饱的,应证了吃亏就是占便宜的道理。所以说迟到没好处,小孩子千万不要乱乱学。

在耀棉之前到场的是董董忠华,再之前是志忠和铁汉,忠华等董董下课之后赶来,志忠大牺牲,等铁汉马克斯下班赶回家,再一齐风雨同路的塞了个把钟的车前来,四位都已预先通报,不算迟。

其实当天来得最早的,反而是住得最远的糊涂达人,当波力还在轻铁站等候牙医坏人时,他俩早就在购物中心里溜跶闲逛多时。侠客卖糕,价格不高,为了品尝侠客家传的手艺,波力和耀棉分别和他订购了些应节糕饼,开饭之前突然想起,要他拿上来和大家分享,结果害得他少拍了张全家福,心里大是愧疚。

关于酒的那一段
聚会前的一星期,蔡医生就问波力大伙儿喝不喝酒?波力想到无端端让蔡医生请客,就有一点不好意思还要他破费,所以嘴上说不用,其实私底下准备了一门蓝带大炮,想上去暗算長流。出发前一大早怕忘了带上,还特别将它放在大门边,以为这就万无一失了!暗自得意。不想车子开过了东甲,看到了马六甲的路标,才惊觉什么都带齐了,独缺那门大炮!回头太难!到了旺沙,接了牙医和坏人之后,时间已然不多,只好寄望BSC里头有烟酒铺了,结果,烈酒找不着,只找到了两支红酒充数,是小小的缺憾!

买了红酒,便想找个落脚之处,以便等候其他博客到齐,经过大门的Dome Cafe,可爱的待应小妹笑容甜得漏蜜,坏人不懂得欣赏异族同胞,硬要到隔壁的咖啡豆与茶叶的馆子里去,那里只有两个丑男生,咖啡又淡,拿铁的奶味又过笼,不知道有什么好的,惟一的可取之处,就是由他付账。

長流来得也挺早,只在阿武叔憋疯之后,我们五人看到他手上大剌剌提着的两樽可怕东西,暗地里直吞了把口水 --- 惊骇的口水。因为一瓶叫高梁,一瓶叫五加皮!他忙着介绍,一瓶不到一公升,听起来蛮轻松的。高梁我喜欢,五加皮嘛... 还不如喝咳嗽药水舒服些?结果,想不到当晚那瓶矮矮胖胖的药酒,竟然是波力喝了最多!

振国吃素,波力粗心忽略了,真是该死;酒是用水果和五谷米粮酿制的,应该算素吧?为了赎罪,只好劝酒,其实振国海量,那一点点酒哪难得了他?波力心中乱骂,真恨自己将大炮忘了在家里的大门口!否则一定和他来场狠的!

阿武叔那台相机是当晚在憋疯那台以外,波力最喜欢的,拍出来的效果果然非同凡响!典武爱拍照,全场拍个不停,这种人若去当摄记,一定遭人骂铁石心肠!春天和他不同,照机是拿来交给人用的,自己入镜的频率当然也就大多了,和波力一样,有点懒。

波力嫂的心意
波力嫂写文章不行,却也爱看老公的死党博友的博文,这回知道波力要上京会友,特别漏夜弄了拿手的蜂窝饼,盛意拳拳要波力带上去和她的偶象们分享,不料合不上大伙的胃口,剩了大半桶,波力怕有人爆料,纸包不住火,只得据实报告,让她伤心了一整天,结果,今天波力嫂发奋图强,再接再励,调整配方,吃得波力有点发热气,不知算不算是受害者...

后记
饭后的咖啡馆续集篇众博客记录甚详,波力也没什么好下笔了,只是到此为止,波力好像少提了一个人,那是水兴浪啦!大家也许会感到奇怪,为什么不提水兴浪呢?事实上在饭局中波力和他坐得远,没得近谈,但是在餐后咖啡那一段,却是有80%的内容,都是与他的沟通讨论;即席,我们也草拟了一些概念,只不过最近他的博客站在拼点击,为了帮上一点忙,若您想看,点击他的连结吧!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聚会+咖啡时间在一片相互祝福的贺年声中圆满结束,大家怀着不舍的心情道别,各自回家去了,当然,离别只是给联系打上顿号,另一轮的聚会,在告别前便已议定,只待安排确实的日期及地点了。

十八名博客会见领袖,附送YB一名共二十人,名字在各大马华博客站都找得着,波力这就省略了,不再一一介绍。仅将二十个人名,汇成打油诗一首,作为这次的聚会的纪念:
芳华成嘉志,忠勇启明典;
卓信耀汉生,振兴历长年。

续集

还有一样让人羡慕的,却只有我和坏人两人知道!话说当晚散会之后送坏人到酒店,他说还得多等一天才能飞,次日可说是无所事事无聊透顶,于是和波力约了吃中餐,第二天当太阳已经晒不到屁股的时候,波力才春梦初醒,他在TARC等我,飞车赶到时已是下午二点半,波力喜欢Happening的兴头,于是将上了贼车的坏人一路载到巴生去吃肉骨茶!

博客有个好处,四海之内兄弟处处,到巴生找谁好呢?还有谁?当然是找「陀地芳」啦!伯芳本是槟城仔,如今却成了巴生佬了,在那儿住了多年,也算半个道地。于是,两车三人,一同到闻名巴生的肉骨茶名店「奇香」去叹午餐,原本说好了征信请客,但伯芳誓不妥协,正所谓强龙不压地头蛇,征信最终只得作罢,吃了伯芳一顿肉骨茶大餐。最可恶的是堂食尚自不足,还兼带打包,一人提了两袋原店肉骨茶配方回家乡,都是伯芳付的钱!满心的感恩,伯芳!波力二人他日必想方设法知恩图报!



14 Responses to "《不设限、零距离》纪实"
Botak said :
2009年1月24日 09:00
波力:新年快乐
2009年1月24日 09:37
Botak,如意吉祥!
路見要鳴 said :
2009年1月24日 11:43
兄弟,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2009年1月24日 15:46
很喜歡讀你的文章。

這個聚餐很有意思,怎么沒廣發邀請?我也想參與嘛,感染你們的喜悅。

新年快樂,繼續筆耕,南馬東方已有大兄的專欄,加油哦。
2009年1月24日 16:08
要鸣:HAPPY 牛 YEAR!!

lum, 谢谢你!这个聚餐办得有点仓促,前后只有十一天的准备功夫,联络上的确蛮困难的,再加上是我们第一次试办,步步为营,不敢搞太大,所以才没能“广发邀请”,给我们一点时间,让我们计划一下活动该怎么办得更好。

只要牛年的工作时间允许,波力一定继续写下去!
2009年1月24日 20:16
新年快乐
GentleMan said :
2009年1月24日 22:52
非常令人羡慕的『不设限,零距离』聚餐会。

不知在北马几时才有机会举办这样的类型餐会,

让北马区仰慕老蔡的部落格粉丝共聚一堂?

听听老蔡的人生哲学理论,那多好呀!

“假如老总有老蔡这般的亲切与心胸广阔,

而又不再钻牛角尖。”

届时 马华 即将 太平 咯 !!!
2009年1月25日 00:55
小思、GentleMan,新年快乐!

GentleMan, 好主意哦!
2009年1月25日 02:07
哎呀,原来第二天还有林伯兄贵请吃肉骨茶,小弟真的是错过好料了!(不过明天一早就要开工啦,哈哈!)

波力兄的报告写到好详细哦!真服了你!

波力兄初次见面的时候,曾经说过YB智勇是个很谦虚的年轻人,见过真人后,你说的一点也没有错!
細水長流 said :
2009年1月25日 02:11
何家合拱庆迎春
長命百岁人添寿
流传千代齐鼎盛
祝贺大家万事兴
新春佳节乐团圆
年年欢庆年年旺
快活人间喜添丁
乐也融融金牛年
2009年1月25日 05:36
启聪兄弟,你回到家等过年了吗?祝你早日学成,妙手济世了!(看来还有一个启聪将整篇都看完了,佳节在即,真是难能可贵!嘻嘻~)

長流大哥,好说都给你说尽了,也不留一点给我讲,只好祝你合家安康,心想事成了!
細水長流 said :
2009年1月25日 10:27
后记喝茶的照片也被你操出来了,
真有你的。
2009年1月25日 10:27
波力兄,博上来的文章就是要给人看的嘛!尤其是波力兄的金石之言,小弟更加是要逐个字逐个字来细细品尝,说不定还能绕梁三日呢!

(哈哈!小弟的plp功夫长进了吗?要跟plp党决一死战,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废话不多说,祝波力兄和老婆孩子家人: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袋袋平安!
卓韋 said :
2009年1月25日 15:01
果然好料沉底,写诗也有一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