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20,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16) 则留言

「波力拔克」?这是什么鸟名?

PoliBug | 波力拔克

,

写博,那是去年五月开始的事,一晃就是八个月过去了。

还记得当时在网络上要找个马华党员的部落格还当真不容易,来来去去不过就是七楼飞刀南南自语阿甘的窝义不容辞这几个,走过这段路,再回头,实在对他们的坚持佩服得五体投地!要知道,在茫茫网海中,左顾右盼,找不到几个朋友的孤独感绝不好受,更何况非但朋友没有,敌手倒是挺多,不仅孤单,有时还会有些许无奈和恐惧。

博客「生涯」刚起步,最大的挑战就是找读者,博客没有市场经理,更没有行销队伍,一切都得靠自己,你写得再好,没有人看,不不一样就是堆废物?于是,波力开始打猎,厚颜无耻的一个又一个的博客站去,拜托加恳求,死缠烂打、耍赖使招,势必要人家将自己的老巢连上一连;这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因为有料的博客人潮多得很,才不让你去沾他们的光,想「交换」连结?门都没有!內容不夠丰富的博客,就算连得再多,大伙儿也是苦难兄弟,只能抱在一起躲在门扇后偷偷吞眼泪。

当时也不知道世界上有一种叫做博客圈的东西,发现时,已是三个月后的事;那,这三个月又是怎么捱过来的呢?山不转路转嘛,先到国外的博客堆里去碰碰运气吧!想来他们人多,博客文化又进步,总该有些好人愿意帮忙推一推吧?一路拜访了台湾、香港、中国各省,的确好人不少,只不过当他们赏光来到波力老窝一瞧,不对路啊!政治评论博客?这已经有够讨人厌了的,还只谈马来西亚政治?未免太单薄了吧?再加上只是小不点的非主流中文评论!?简直糟透了!好人... 也帮不上忙... 波力理解,从不曾怪过他们。

就在网海浮沉,几近没顶的一刻,给波力抓到了汪洋中的一根葱---阿武叔!阿武叔只比波力早出道一个月,但当波力不小心闯入的时候,却直呼「惊为天人」!多神奇啊?!一个搞不到两个月的博客竟能这般热闹?而且行文流畅风趣,扎实而怪懒!又是马华中人;这比之正经八百的「政治怎么怎么玩」的老博,不知新鲜上几百倍!「这种才是博客的料嘛!」波力兴奋难当,在那儿没日没夜的流连了好几个星期!

再次使出厚脸皮功,直接就发了通电邮给阿武叔!不可思议,这家伙竟然不到几小时就回复了,而且语气友善,一点都不像那些正在急速窜红的鸟博客!连结成功!波力爽毙了!阿武叔为波力带来了《波力拔克》的第二批观众,为什么是第二批呢?第一批来自翁大头特别为竞选总统而架设的部落格,波力常去找架吵,得罪人多称呼人少,免不了来者不善,和阿武叔带来的那群访客大不同;看阿武叔博文的,一般都比较文气,思考独立而有主见,素质挺高,交换意见时感觉对了,都可以深交。

同时间,波力又搭上了义兄大力关刀,说到我这个哎呀义兄,其实与波力至今都尚未谋面,只是神交。波力极度欣赏他的「酸人神功」,看完他部落里聊聊几篇文章,就知道这兄弟是当定了的。大力关刀的博客站社会主义的味道浓极了!波力不是社会主义者,但就是欣赏这种怪懒的社会主义份子!想到笑傲江湖里的曲洋和刘正风,两人虽世俗理念不同,犹可成为生死之交的气慨,不禁豪气顿生,和义兄就这么结拜了。虽然关刀大哥的部落许久未曾更新,但只要波力还在博里混的一天,必定继续称他「大哥」!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台前幕后累计的文章稿子已逾三百余篇,从网络中结识的知交更是屈指难数;幸福,让人不期然想要分享,过去求人连结的经历,及阿武叔开阔的胸襟,让波力学到了一大人生功课,所以对自己下了承诺:「若有朝一日,波力也成了新进博客要求连结的对象,波力绝不让他们失望而归!尤其是写得好的,不仅要连结,还得大力推介,公诸同好!」

但,若只做这些似乎还是不够,波力接连想了几个星期,终于决定搞个主题目录博客圈,什么主题呢?当然是当初向人要求连结时最开不了口的那一个,波力有这样的困难,当然其他同伴也会遇到,而且马华博客在短期内剧增,何不就搞个马华博客目录呢?

一有了概念,马上就着手进行;建构马华博录的目的旨在不分党职身份、博客资历、政见派系的推介博文新品及时事论见,让所有初出茅庐的博客,马上得以享受整个博客圈的人潮,免得自说自爽,最后真个闷死了;目录必须能够随时更新博文摘要,以方便党员民众监督党团运作、政策方略及各方视界,组织领袖也得以直接、逐一的检阅民意,促成上下沟通,情达义传的效果。

建立马华博客目录是项非常繁琐的工作,从连络、资料整理、博客维护,到通告、管理及实体连系,样样都得自己动手,所幸在整个工作当中得到了众人的合作及协助,耗时一个月,马华博录的草版终于筹建完成并延用至今,接下来的工作,是如何实体化、畅行化,这个工程更大,非一人可成;为求组织的客观中立,又不能向党团求援,只能自求多福了,目前更在积极寻觅工作伙伴,以便逐步建构可以实际互动的博客沟通平台及资料库。

说了这么多,到底为什么放一个那么牛头不对马嘴的主题 ---《「波力拔克」?这是什么鸟名?》呢?事缘当初波力为部落格度思博名,想破了头却依旧毫无头绪;我想写的是政治评论,针对的人物可说都是达官贵人,事实上,即便只是政客、政棍之属,想要一口将波力给吞了亦非难事;因此,波力构思,到底有什么代表性的生物,可以让再小的小人都吞得了呢?

脑子里闪过一个词,但总不可能要我叫自己 PoliSperm 吧?再顺口一点,不如就叫 PoliBug 吧!英文名称就这么定了,那华文呢?想了数百个英明神武、了不起顶呱呱的大名,最后,还是决定直接音译,以保住当初取名 PoliBug 的原意,译作「波力拔克」,是因为这四个字一一分开,个个字都充满了力量,像这样硬的四个字,要凑在一起还真不常见,一时兴起,就用上了。

开博的第二个月底,发现了阿武叔的博客站;还在一篇博文评论里和他一个叫作「林旦」的客人杠上了,林旦对波力这个不中不西的博名颇有意见,还顺道拿来作辩下阵来时用的人身攻击,说波力根本不懂中华文化,而且还将不懂得中华文化等同于「下流」!较之本篇的题目犹有过之而无不及,波力一想... 不行!另花了十分钟推敲,硬生生将这四个重字拼凑了一下,还他一对:

政海万钧
山河千军

不工不整,惟道尽波力当时的心事。就是这个鸟名。


16 Responses to "「波力拔克」?这是什么鸟名?"
糊涂侠客 said :
2009年1月20日 09:24
原来这么一个鸟名是这样来的。
朱墨华 said :
2009年1月20日 10:05
名字乃立身之用,名不正则言不顺,波力拔克,好名字。
細水長流 said :
2009年1月20日 10:41
团结马华博客,
不管你是站在那一门派,确实要记您一大功。
可惜小弟未能给您封赐,
私下就奉您个盟主吧。

神武威猛,寿与天齐。
Unknown said :
2009年1月20日 11:05
天啊!

我的名字要怎样取才可以这样“壮”呢?

每次被问“曾聒”怎么来,我还是说不懂,帮我想想....

没什么,我只是有点像社会组织,有了名称和宣传空间再想宗旨和目标,为做而做再自圆其说。

哈哈!
Unknown said :
2009年1月20日 13:26
好名一個
2009年1月20日 14:14
哈哈。。。部落客的生涯。。。
真的是神奇。。
虽然我在2007年的9月已经注册了,
但都只是在谈一些青年组织与自己的情感史,
真正的活跃还是遇到你们这一群博客发烧友,

哈哈。。。
回顾过去,我还觉得好笑,
我还以为你是20出头的博客所以才用这个名字

最后直到了解你的年龄之时,
我都被吓倒了。。。。

部落格的出现,
让许多网友可以在这个空间,
有了思想的交流,更有了一定的联系,
再远的距离也会变近。。。。

部落格万岁!
朝廷关聊 said :
2009年1月20日 15:38
开始还以为PoliBug是那粒精子18年的发酸品种.原来是我" 银那唔哉哦依哦 ".
2009年1月20日 16:03
侠客,饼干好了吗?期待中... 呵呵~

墨华兄,你的“墨华”是真名吗?

长流兄,一坨浆糊不敢言勇。

振国,曾聒这个名字好,给你过去聒噪,今日腆静的感觉,算是一品包装了。

馆长,平凡是好。

志忠,交到你这样的年轻人,2008年算是大有斩获了!

显业,说实在的,波力还真的曾经是颗精子,幸好和你一样,都拿了第一名,否则哪有今天?
2009年1月20日 16:07
我还以为polibug是politic bug政治虫这里来的。

小弟自身就是一条不折不扣的政治虫,大富大贵就没有我的份,不过却有份在蛀着马华这根大梁,哈哈!
GentleMan said :
2009年1月20日 16:17
小弟是经过BOSS介绍游览你的BLOG,一开始就被你的名PoliBug所吸引。
哪知一看就上瘾,就越看越爽那种!
因此我很喜欢你的大名:波力拔克。
我诚心与挺力支持你!!!!!
2009年1月20日 21:18
启聪,虫也分益虫和害虫,我宁做益虫也不做烂人。

GentleMan, 虽然还不认识你,但常看到你的留言,直觉是个交得过的朋友。
啊利 said :
2009年1月21日 09:27
原來每天到處放“拿督,您好,我們是。。。已鏈接您。。。”那個就是poli阿!!哈哈哈
辛苦了。慢慢長路,願你們能持之以恆。
GentleMan said :
2009年1月21日 11:54
波力拔克,谢谢你看得起小弟。
其实四海之内皆兄弟也,况且你我都是热爱马华的忠坚份子。

交朋友是没问题!

我是顶喜爱阅读你的杰作【包括零九一九(你们的合照)的其他八位大侠。】
你们的大作的的确确让我‘大开眼界’。把怨气,怒气,愤气与。。。气
都发放出来。爽极了!!!

在此,我也想乘此机会谢谢 BOSS ,
鉴于 BOSS 的介绍游览,方才知道网络上,尚有那么多的正义之士。感恩。。
Jacaranda said :
2009年1月21日 16:08
哈哈,原來如此。
怪不得氣勢磅礡。
愚公移山 said :
2009年1月22日 00:19
我也得感謝你,因為你不久前的鏈接,讓我結交了你們這一隊馬華的青年才俊。


順祝:新年進步、恭喜發財!
春天 said :
2009年1月22日 18:00
我对您的出道有一定的认知。我没常写blog因为常唱"没时间,我没时间”。

但往后会考虑在Time Budget里拨多点写blog。但我文笔不好,不过不用紧我写什么都不需向人交代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