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16,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4) 则留言

苦猪肉计

PoliBug | 波力拔克

,

马大校园选举波澜再起。这回荒唐得遭人往回教祈祷室人丢了个猪头!

犹记得不久前发生在马六甲的回教徒示威事件当中,示威者就曾出示一幅这样的布条:

不想事隔未足个把月,“预言”竟然成真。

纵看此事,肯定与校园选举有关,志在威胁相关的派系及突显他们与回教党的关系;然而事情是否如此简单?事件扑朔迷离,令人疑窦顿起。

事实上,只要稍具智慧的人都看得出,这种行为非但无法引起偏向对方的支持者转向,反而将为对方营造更加有力的出师之名,显然对本身阵营有弊无利,相信马大的知识份子还不至于愚蠢到这步田地。

换言之,最有可能的推论,就是有心人希望通过这种栽赃嫁祸的手段,以求达到苦肉计的效果;那到底是谁最有可能这么做呢?当然是可借此得到最大利益者最有干案的动机了,经此一想,答案呼之欲出:若非回教徒里的大树枯枝,必是附庸于回教学生阵线的非穆斯林派系或幕后操纵者的嫌疑最大了!当然,我们也不能排除这可能是惟恐天下不乱的恶作剧者的作为,抑或是对该阵线极度厌恶者独自行动的个案,惟就此事明显的政治动机看来,想必不会如此简单。

时值瓜登补选投票日在即,不仅学生领袖,政客们更加暸解这类事件的新闻价值,若然此事非局外人蓄意操纵,而是在藉学生玩弄的竞选把戏,那可想而知,将来这群低劣的学生领袖一旦进入社会,必将制造更多的种族矛盾!将国家带入另一个步向自残灭亡的深渊!

宗教课题是用以扇动群众情绪的最佳政治途径,放之世界皆准,当然,其带来后果的激烈程度亦最难估计,轻则流血伤亡,重则亡国灭族,危险更甚于滥用核武!若然大学生继续使用如此高度危险的手法,岂非正中主张修改大专法令,以严制学生言论行为者之下怀?

在一个多元种族、各教共存的社会里,彼此的尊重是维系圆融共处的基要法则;有心人进行这种极端恶劣的挑衅动作,无疑是在玩火!而且如此卑劣粗鄙的行为竟然发生在国内的最高学府,要国人情何以堪?其志在引发种族及宗教仇恨,以求捞取政治资本的下流动机,不仅于回教社会,更应是所有国人共同谴责的对象!


4 Responses to "苦猪肉计"
2009年1月16日 18:24
社会真的病了!!!!!!
2009年1月16日 18:48
波力兄好眼力!

没有错的话,十之八九是青的人做的,苦肉计,不过出手太低了,不像是华人的策略,应该是友族的主意。

蓝的现在每天拉票拉个不停,才不会酱得空去做这种倒米的事情。

大学的校园政治,小弟从来就没有兴趣去参,除了没有时间,另一方面真的觉得太过幼稚了。

不管是青的赢也好,蓝的赢也好,校方还是紧紧握着所有的权力,学生代表都没有什么政治议题好论的。

有人说,校园政治是社会政治的缩影,小弟坚决反对这个理论!

也许可以从校园看得出类似社会的反风,然而性质却完全不同。
Unknown said :
2009年1月16日 21:56
这些人吃饱太闲,应该捉去马华党校用共产党方式劳改.
2009年1月16日 23:48
劳改后,要他死念老翁提倡的
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