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23,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3) 则留言

老翁邀功,图的是什么?

PoliBug | 波力拔克

,

这还是波力第一次看到战败之余,还有带兵将领胆敢邀功。

翁诗杰在瓜登改选前,疾口否定了11%华裔选民的代表性,更刻意将瓜登选民与全国华裔的意向大刀切割,言犹在耳,当改选成绩一揭盅,即时便转换了一付姿态,不仅概括式的将成绩解读为华裔对国阵报以信任,甚至把票源减少的事实全然抽离,制造回教党得票率降低的表象。

实际上,即便单恁华人聚中区的票数加以解析,我们都不难看出,相对于历届成绩,本届改选中,华裔比例愈高的投票站,国阵的得票率锐减度也相应愈高,换言之,华裔比例与国阵得票率几成反比!加之春节在即,游子难以归乡投票,而在这缺席的15%选票当中,又以不满现状兼且没有社区包袱的青年选民占了绝大多数,试问若客观环境允许,还会为国阵增添几分惨状?

纵观马来西亚政治现况,就改选成绩揭晓,回教党已然胜利的事实而言,甭说不是事实,即便华裔选民蓝倾非虚,若然刻意突显,对党、对华社,甚至对整个国家都是有害无利之事。

对党,将让马华方位失焦,进而造成民意触觉的迟钝;对华社,只能证明华裔选票的确无足轻重,况且,国阵在大洒钞票之后即可换来华裔的认同,无疑加深了巫统崇尚银弹策略的政治思维,并唤醒另一轮的民族主义浪潮;对国家而言,须知,即便是华裔选民都已无视于回教治国,宁愿票投夷营,可见国阵政府今时今日腐败的境况已近乎不堪入目!翁总如此隐恶扬善的作为,岂非志在助长劣行,让执政单位浑然不知自己错在何处?

这么简单的形势分析,翁诗杰何曾不解?事实上,若华裔选票真个向国阵大量回流,媒体懂得、巫统知晓、民众更是明暸,那马华总会长还何须多言?即然如此,翁总意图得到的,到底又是什么呢?

简言之,台阶。即是步上未暖宝座的台阶,也是规避嫌责的梯级。

-- 原文21/1/09刊于东方日报《南马家天下》专栏《凿石问璧》


3 Responses to "老翁邀功,图的是什么?"
2009年1月23日 02:34
不敢担当的老总,要来也没有用。

见利忘义的老总,教党员情何以堪?

没有智慧的老总,谁都可以做老总啦!

得把嘴讲的老总,不是哑巴就可以做老总了。

不会做事的老总,应该跳槽去巫统。
GentleMan said :
2009年1月23日 15:15
‘淋漓尽致’
启聪老兄的说话已经‘淋漓尽致’。
“一级棒”
Alfanso said :
2009年1月24日 21:38
这再次证明,就算是‘敢怒敢言’的人,一旦上了高位,即刻变成‘不敢凭良心说话,只敢争功劳’,尤其是争便宜功劳一路来都是马华的强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