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10,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1) 则留言

五月花鱼肉事件 (四)

PoliBug | 波力拔克

,

不得已之下,老杰似乎只得照办,但照办绝不行,自己和章老板之间的交易早晚都会见光死!那该怎么办呢?总不成就这样光坐着等死吧?老杰顾前思后,尤其是自己签催的那十二千,是怎么也撇不清关系的了,那要怎么办才能脱离困境呢?

报告是拖不得的,不交也得交,否则更让老板起疑;在交上报告之后,老杰突然心血来潮,想到从自小爱看的武侠小说里学回来的智慧,一不作二不休,甘脆来个古龙小说里「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的惊险桥段,兵行险着,直接就作贼喊抓贼,乘公司审计部还没查到自己那一份,先跑到警察局里去举报章老板欺诈,超额索领欠款!

警察找上門來,章老板遇人不淑,这回可說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这口怨气却哪里吞得下去?想到这个老杰平日滿口仁义道德,一付清廉模样,章老板直恨得牙痒痒,却有谁比章老板更清楚他送过去的一千颗皮蛋价多少银两!还有那平白送走的五只蜜制大火鸡呢?如今老杰得了便宜还卖乖,被玩得死去活来的章老板盛怒之下,冲口便暴出了一千颗皮蛋的事,推说那原本是给五月花这个老主顾送去的赠品,除了皮蛋的事,更向章老板追讨烤火鸡的蜜糖钱和火炭费。

老杰的专用马王小圣子见到主子遇难,护主心切大起,不甘示弱,喊话说那不是老杰不付账,而是章老板没来单,怪不得老杰,更要章老板把单据寄到五月花,才会安排还钱。

想不到隔天果珍楼的总经理却说集团里有免费的员工福利,火鸡自家店里有的是,岂可向别人强要?何况那是老杰家里宴会用的火鸡,更不能要五月花还钱!小圣子见状才知自己拍马屁拍到了马腿上,倒翻了整锅米,还差点让主子吃上官司,即刻反口说老杰会自己付账,绝不会用五月花的钱。

问题是,总经理也开始在怀疑,小圣子什么都不懂,公司里到底还花了什么冤枉钱?是不是还要得回来?若让其他股东知道了这种浑事,那又该怎么交代?


一个谎话十个补,随着一个个不学无术的爱将纷纷帮着倒米,老杰似已跌入另一层深渊,老杰到底该如何自救?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下午2时30分为您献上)


1 Response to "五月花鱼肉事件 (四)"
董董 said :
2009年9月10日 13:33
一口气写那么多哦!小圣子最会倒米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