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10,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1) 则留言

五月花鱼肉事件 (五)

PoliBug | 波力拔克

,

事情愈闹愈大,老杰看到情势不对,大是不安,只得求诸五月花这个老招牌了。想到五月花是果珍集团的其中一间大店,想来若是弄他个鸡犬不宁,纳总裁新来乍到,投鼠也会有所忌器吧!但是,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达到那种兵慌马乱、人人自危的效果呢?

又是三天三夜的失眠,终于让老杰想出了一个大好计策,第四天一早,老杰赶到厨房,直接就抽出尚方宝剑,将主厨老力给砍了!理由呢?没有理由也是不行,不如就将他两年前出轨的那件事拿来翻炒吧!管他上次是不是已辞职重来,由洗菜做起,再爬上这把椅子;更管他出轨关烧菜屁事。

最重要的是这老力正是惟一可以取代他总厨地位的家伙,厨房里又有一票人崇拜他的厨艺,老杰妒嫉得入骨,早就看他不顺眼了,反正平常压着不让他烧菜,也没什么用处,眼下正是大好良机,物尽其用,只要将他砍了,整个厨房就会大乱,到时再将老章没头没脑的和他扯上,一锅子煮,正可谓一箭双雕!!

果然,此计甚妙!老力一被炒,厨房便真的乱了起来,厨房里亲老力的厨子帮工眼看这种他妈的浑事竟然都会发生在眼前,纷纷对只会炒青菜,不会做事的老杰大表不满!这正遂了老杰的本意,马上对外宣布,如果有人置疑他的能力或手脚干不干净,他马上就带着杰家班一起走人,看五月花死还是不死!?

纳总裁也不是笨蛋,一眼就看穿老杰的技俩,「超额索领」这种事,一个巴掌哪里拍得响?难道老杰签催十二千时,从没检查盘点过货物?还是一切另有隐情,总不会那么简单!更何况老杰又一再放话充英雄,说调查「鱼肉弊案」不是纳总裁的本意,搞到他反而不能向股东们交代,现在老杰不仅想乘机弄死真正能烹能煮的主厨,更用厨房里的杰家班作为威胁,势要让六十年分店四分五裂,毁于一旦,用心真是歹毒得可以!

但无论如何,品牌重塑还是得走下去,而且一刻也不能停止,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纳总裁忍了两个月,审计部终于将「价格水房子酷伯」的报告给搞清楚了,纳总裁乘此良机,即刻宣布将调查「鱼肉事件」的工作转交给公司的另一位执行董事,让案子和不清不楚的老杰划清关系,让他没得再扯东拉西,更不能为了皮蛋火鸡阻碍调查。

为了暂时稳住五月花厨房,他还是向外表示接纳老杰的调查报告,当然,纳总裁真正要对付不仅是捞好处的供应商,更是公司里的贪婪奸细,不然就算去了一个「威记鱼肉市场」,还不是益了「敦记鱼肉市场」、「福记鱼肉市场」、「生记鱼肉市场」... 永远没完没了的?

路已走到了这一步,老杰黔驴技穷,只得向外虚张声势的吹嘘说自己已尽了采办主任的责任,只是没有抓拿主嫌的权力,才没能抄到人罢了!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有没有权力」根本不是的问题,而是「想不想应用权力」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

「皮蛋」让人盲目,「炭烤蜜制火鸡」让人迷失了自己,而现在老杰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阻止在纷乱中被斩首的老力回到厨房里来,毕竟,他双手沾满了皮蛋腥臭,又吃了这么多次瓜田李下的「关係火鸡」,除了懂得炒青菜,根本对管理、经营、搞团队作业一窍不通,甚至于不懂得烹调其他菜肴!如何能夠带领五月花面对茗联集团的强势挑战呢?

(《五月花鱼肉事件》上集完)


1 Response to "五月花鱼肉事件 (五)"
大马哑狗 said :
2009年9月11日 20:55
好一只蔡狗,搞特大来解救一个有性丑闻的狗,身为华人都会感到非常羞耻。这样的特大,已经是一项世界政坛记录。大马华人从此将被他族人及后人耻笑万年。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