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15,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1) 则留言

翁总10大致命缺陷之(五)

PoliBug | 波力拔克

,

缺乏自信,多疑善妒

其实翁诗杰贵为马华总会长,全党上下的人事及资源已然操之在手,根本无需劳费心力再行建树声威,可惜翁氏一直以来在党内不得主导权,好不容易取得操控的权柄,害怕有能者取而代之的心理,使他逐渐深化自己多疑的习性,在加上去年党选取得弱势委托,选后更毫无建树,这个诸多猜疑的恶疾一发而不能收拾,进而促成滥权营私,与影子打架斗狠的下场。

报上曾有幅漫画将这种情况描写得丝丝入扣,画面中翁氏朝贴在墻上的一张老蔡人头像猛挥拳,打得双手淌血之余,转头向在旁的观众说:「你看,这只狗多么可恶!害我流得满手是血!」

翁氏的多疑几已成病,因此,党同志在他眼中尽成黑帮,异见者都幻化为「鹰犬」、「车前卒」及「狗腿子」,不同的想法及看法到了他耳里皆成了四面楚歌,可应用的资源管道都变成了十面埋伏,没有一样是他看得顺眼的,更没有一 样是有正面价值的,他让自己整个儿的都封闭在自己编织的恶梦中,埋怨、仇恨将他掩没了。

他将所有人都拒之门外,很快的,外边的整个世界便与他断了连系,他进而更加自我保护,更加敌视每一个人。也许他当前需要的,是抽离这一切,给自己一个可以冷静思考的空间,否则,只有用整个马华的未来做为交换了!问题是,马华不是他一个人的资产!

多疑已然致命,更何况善妒?一般将帅之才,绝不会因为手下能人而终日惴惴不安,难以寝咽,翁氏为自己撇清说将蔡细历斩首只为了免除马华后患,事实上,蔡氏若会因为光碟事件而遭人民唾弃,早在党选期间就不得超生了,岂等到他翁诗杰动用殛刑?七年前翁氏的善妒让马青失去了一员身为总秘书的猛将,七年后又再故疾复发,所为马华带来的伤亡,将更为惨重!

党代表选择蔡氏,绝大原因是为其一路走来优越的职能绩效及勇于负责的态度,蔡氏开启了我国政治「高官问责」的一大先例,是必须被重视的政治道德价值观,相对于其所犯之错误,何者更具教育意义,大家心知肚明,因此我们方不见敌对政党玩弄是项课题,事因他们在大是大非之前,更明白事理!这难道不是对方党势日盛的一大因素?有谁愿意教育下一代「错而不认,认而不改」的扭曲道德观?又有谁会愿意叮咛下一 代「不负责、不宽恕」的「翁氏高尚道德价值」?

蔡细历是马华少有的真性情、敢说话、能做事、拥有高度承压能力的领袖,相较于终日只懂得叫屈扮可怜的口水政客,蔡氏无疑更受人民的欢迎,这个事实对翁诗杰而言,显然是他胸口永远的痛!再加上去年党选时对蔡氏文诛笔伐之余,代表们的思维尚自清晰,更让翁氏对自己梦想中的强势领导完全失去信心,因此誓除蔡氏这根眼中钉而后快!总括翁诗杰对蔡细历的极尽打压及边缘化的行为,不难令人理解其不安的心理状态及善妒的性格。

问题是,如此欠缺自信心,如此多疑善妒,脑子里装满了各种诡异幻觉之人,如何能许马华一个未来?


1 Response to "翁总10大致命缺陷之(五)"
光头 said :
2009年9月15日 20:01
poli,你是我认识当中最爱党,最爱党同志的第一号人物.你这般爱护总会长把他迷失本性的十大致命缺陷都写了出来!真叫人感动.总会长啊!总会长!放下屠刀吧!如果您还有一点点人性!回头是岸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