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14,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2) 则留言

回应网友 KoZek

PoliBug | 波力拔克

网友KoZek兄于2009年4月11日及12日分别在本博发表了关于外劳在本地经营商店的评论,兹摘录如下:

KoZek:说句心里话,我们平民百姓不稀罕在地的YB有没有官职,只要把民生处理好就是好官。308前问了身边的选民是否认识在地的议员,很遗憾,八成说不知道。您看我们的YB多么的「成功」。
说个亲身的经验。我的选区有马华DOUBLE YB-国议员与上议员,够威风吧。这还曾经被他们重点提过,但是有屁用啊!我曾当着双议员的面前提了个民生问题,马上就给打官腔「无能为力」,心有不甘的再追究,最后说电话联络再研究,可是却不了了之。

波力:在地YB有官职,对当地的发展有直接的作用,听起来可能有点不爽,但绝对是事实,全球都一样;一厢情愿的迷信高官绝对没有乡情,一定会彻底公平的对待全国各地,那只是自命清高的理想主义,在地球上找不到实际的例子。

你说「处理民生问题是议员之本」,关于这一点波力举双手双脚赞成!水沟塞了淹大水、外劳塞了通街攫夺、垃圾塞了恶臭通天、学校塞了没书可读、交通塞了浪费生命、医院塞了无药可救... 等等等,都关乎议员的事,连这种基本功都不先练好,还大言不惭说得能飞能跳,简直废话!

另一个观点,其实波力从不将议员当作「官」,所谓的「父母官」指的应该是市长或县长,奇怪的是这些真正拿着铁饭碗吃饭,每月支领高额俸禄的「官」,其表现和能力却往往不会引人注意,你不觉得大家都有些失常,有些搞不清楚状况吗?

最后,还请你将你提到的「民生问题」说出来大家研究一下,看看到底有多棘手,搞得连双YB都「无能为力」?波力甚感兴趣。

KoZek:既然您想了解是何棘手民生问题我也说说吧,看看是否是我出错了题还是他们无能。

我当时反映从柔佛到槟城,传统杂货店已经被外劳(印度与亚齐)给占领了。2007年从事文具供应的朋友说:只见本地人收店而独外劳开新店。【最新数据;2008 年单单新山区开了将近300间新店或接手旧店。】虽说适者生存,但是这样的竞争是建立在不公平的基础上。

何谓不公平基础?
本地人只能够聘请本地员工或安插」非法女佣「。高薪、EPF、社险等等都是小经营者必须负担的。反观,外劳们利用当地人(大伯公)搞个商业注册,再为同乡们走后门弄个GENERAL WORKER PERMIT就大事开张经营啦。

当时双YB听说人家有商业注册,员工又有PERMIT马上就说他们是合法的,帮不上忙(真快) 。哇佬!表面上是合法,但是难道我们的GWP是为他们而办的吗?若说外资带来当地就业机会,升斗小民如我肯定欢迎。可是这是外劳抢滩,这不是小市民所能够承受的(ECONSAVE, THE STORE 他们是靠外劳攒钱肯定没事)。没人想干的活聘请外劳是全世界各国通行的政策,可是本地人的老本行被抢攻了,是不是 有点本末倒置?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我在为难双YB。其实我也知道凭他们的能力是不可能马上扭转乾坤。我的要求只是把我们的难题带到中央,关注一下人民的困境。可是。。。。。最后不了了之。

他们当官太久,麻痹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同样的问题两年后会在您的部落格出现(老蔡的BLOG 我也呛声过此问题)。当官的麻痹,人民没有麻痹,因为有根刺在我们的喉咙里怎么可能会麻痹呢!

波力兄,给点意见一下,是我们强官所难,还是履行公民权力。

波力回应:

关于您的所提到的问题,在讨论解决方案之前,我们先得搞清楚一些客观条件,首先,我想确认一下,您所谓的外劳,是以工作准证进入我国的外国劳工吗?还是以旅游签证到我国「偷吃」的?抑或是已成为我国永久居民的外国人?

再来,不知道您所得的数据从何而来?请别生气,我绝不是在置疑您所提供的资料,只是担心情况也许比你所说的更严重。

说回身份的问题,如果是永久居民,老实说,那已是他们的权力,YB们的确无能为力,若是偷吃客,不用经过「YB」,直接报警把他们捉了就是,记得报警时顺便CC几份备忘录到各相关部门。

如果真是以工作准证进到我国的外劳,也可以处理,首先,每个外劳都必须有相应的在地顾主、工作性质及固定的工作地点限制,若然这些人越界,诚然已犯法无疑,无论是移民厅、人力资源部、贸消部及警方都有权责,如果其工作地点、性质及您所谓的「大伯公」都与工作准证相符,就可能比较棘心,或许还需要动用到税务局及商业注册局的介入了。

至于你所说的「走后门」弄个General Worker Permit,事实上并没有您说的这么简单,反倒是我们华人自己,早就大弄特弄,搞到连福建面都只有孟加拉仔会炒了。

关于您针对新山现状所提出的问题,我已代为向柔佛州旅游、州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何襄赞行政议员反映,他在第一时间表示将跟进查证,在他回复之后,波力将转达给您知道,如一切属实,你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看到这项课题被带入议会讨论,至于结果如何,那不是我们说得准的。

万分感谢您提出这项课题,相信对本地业者会有所助益!这也是我常说的,不要问「社会能给我们什么?」先问自己,「我们能给社会什么?」像您这种勇于提出弊端的作法,正是在履行公民责任,为社会作出贡献。



2 Responses to "回应网友 KoZek"
Laugou said :
2009年4月15日 01:37
波力兄您好,

非常感谢您的回应,快又准。若是我们的YB都是那样的为人民付出与贡献,今天就不会出现‘副首相说人民不感恩’,‘陆垠佑促国阵正视补选讯息’ 这类相互指责。

中央议员不想办的事,就等着看看我们地方议员是否有兴趣跟进。

老蔡的区里,果真是不简单。
2009年4月15日 04:45
位低能微,只能做到这些,真的非常抱欠!但我会持续跟进。若能得到您提及的资料,相信会有很大的帮助,不知您是否能帮这个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