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02,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7) 则留言

政绩掠夺匪

PoliBug | 波力拔克

,

掠夺,是一种将属于别人的东西占为己有的手段,物件可以不同,意义却是一样。

在政坛上,有许多不同的角色及层次,将哲学付诸实践的政治工作者,世人称之为「政治家」;搞政治投机、玩弄政治权术以谋私利的,我们叫它作「政客」;寄生于乱政,以混淆民众视听为牟利手段的政客再次一等,可作「政棍」论之。

政棍最爱用的手法就是「掠夺」,政治掠夺的程序有三,简称「三抹」,即「抹黑」、「抹煞」及「抹去油腻腻的嘴角」。第一个动作旨在于矮化对手,第二个动作是演出狸猫换太子的戏肉,而第三个动作更加重要,偷吃而不抹嘴,简直就是自寻短见,这是善后,绝不可少。

为何政棍不能自立政绩而需要借助于掠夺?原因一样有三,第一,劳神费事还可能惹上麻烦,倒不如先让别人去碰壁撞板,要是先头部队不疼不痛,再来仿制不迟;第二,政棍都有迟钝无能的特性,不仅自己毫无方案,解决不了问题,更多时候,尚连问题都看不着!低劣到了极限;第三,俗事繁忙,根本没空问理,即然还有现成的便宜可捡,思考这么多来干嘛??

结果,坐享其成的人多了,努力的人少了;胆小怕事的人多了,勇敢挑战的人少了;抄小路跑捷径的人多了,务实开垦的人少了;即已如此,还有谁想要致力于成果?反正种植的人少,等着收成的人多,大家不就喊喊口号,然后空等着树上掉下甜美的果实来,才抢!

因此,早在两年前已在内阁探讨的拨款直接汇送华校董事会方案,待正副教长和候任首相兼财长商讨得直,便让人一口吞了,变成他逞个人英雄的道具,将国阵变革的先行兵,搞成了自己私家的财产、个人的伟大成就,尚在全国各地大言不惭的独占鳌头,让人弄不清楚,到底是政党阵线的形象及革命或政府的改革决心重要呢?还是自己的超人底裤重要?!

也因此,当某议员同志孤身一人在议会里以身试法,要求政府收购大道以解民瘼之时,赢来的竟然都是在野党的鼓掌赞誉,自家人,个个惊惧得噤若寒蝉,大气都不敢稍作,待得看到「市场反应」不俗,却又厚颜无耻的争相来夺,有者抢称全都是因为他自己的「功不可没」,还不忘捧上老总的大脚,高呼圣主英明,但当人家问及真正该怎么做时,他却只能回答:「重要的是『立场』,没有时限、没有方案,那些只是『细节小事』。」,说了像放屁,倒不如不说!更有甚者,竟然还有人毫无自量之能,连自己的部门都搞得一塌糊涂,却还想硬插一脚,害怕让后辈晚生抢去了功劳!算是「极尽无耻」乎?

若个个领袖都这样,事前不授兵符、不遣士卒,事后见有甜头,却只顾得将一切即得的战功成就往自己身上揽,那还有哪员猛将愿意冲锋陷阵?此风即长,还妄论谈什么「健康政治」?

算了,算了,要抢就抢吧!但千万别只为了一时的痛快!所有的数据、资料、方案都给了你了,若在内阁还是完成不了使命,就准备出来领受千古的罪名吧!


7 Responses to "政绩掠夺匪"
董董 said :
2009年4月2日 08:35
他忙着编屎书,不得空,绕了他吧
Daniel Yip said :
2009年4月2日 10:01
放长双眼看...

如果只是钱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用拖到今时今日...

讲...
2009年4月2日 10:11
我觉得现在大部分的中央执政党员,都很怕大哥的,他们仿佛觉得老板是‘剑大哥’而不是人民,嗨真可悲!
Unknown said :
2009年4月2日 10:58
建议收购大道不是马华的献议,更不是蔡智勇的新慨念。行动党已经提昌多时。

然而,不论先后,都有利人民。如果马华真的能在收购大道有所贡献,马华当记一功。
不然马华更显其当家不当权的窘境。
2009年4月2日 13:19
卖给马华最好。党员FOC不是党员也FOC.
2009年4月2日 14:19
真正厉害的领袖,可以做到,即使自己不去明抢,属下都会心甘情愿地把功劳双手奉上。

可是,如果一味狗抢屎吃的姿态,去抢属下的功劳,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这种领袖,即使没有患上末期的被害妄想症,迟早都会招致众叛亲离的下场!
Max said :
2009年4月2日 18:30
还是得回到麻花的死穴,外斗外行,内斗内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