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3,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7) 则留言

别伤害善良的烟客

PoliBug | 波力拔克

,

盲目跟从别人的步伐,是国家永远无法超越别人的致命伤,可惜技穷的政客,手中握有大权,头壳里专长草,带领全民,迈向进步的下坡道。

在基孔肯亚症的处理不了了之的情况下,最近卫生部再添新作,为了维护人民的健康免受「国家第一税收产品」的侵害,毅然强制烟草商在包装纸上印制各种令人头晕目眩、恶心恐怖的病患彩图,有剖开的焦肺、有淤肿的婴尸、有溃烂脓疮的嘴唇、有腐坏残疾的脚板,极尽令人作呕之能事,部长说,那是为了警诫烟客,起阻吓的作用,帮助他们「脱离香烟的捆绑」!

这是一种慢性催眠,经过长期的催鼓,将在人们的脑海里印下深刻的烙印,有如「吸引力法则」所说的,潜移默化,日久成型,最终结果不是导人戒烟,而是因为长期的催眠暗示而产生心理变化,进而导致激素失调,并引发器质性变异,「促成」图片中种种的后果!当然,烟客绝不会因此而放弃吸烟,商家更不会袖手旁观,必将推出种种精致的替代盒子供客户「环保再添」。

事实上,马来西亚不是第一个使用这种愚蠢策略的国家,参考他国失败的方法并重覆再用,智慧高极有限!这种呆法子非但没有任何实际功用,根本就只是单纯的「慢性谋杀式」精神暗示!对缩减国家的人均寿命颇有助益!

抽烟的人无法暸解不抽烟的人的自由,不抽烟人的人也永远无法想像烟客的快感,因此,不抽烟的人想尽一切没人性的方法,都要置烟客于死地,而烟客在逆境中,坚持着一点点的个人自由,这场战争打了许多年,禁烟主义者不惜一切代价,最终采用了强制恐吓的手法,将噩梦中的景象传递到烟客的手中,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

若然吸烟真的有害,而卫生部又真的有心为人民的健康设想的话,波力建议大可采用软性教育,如:在香烟盒子上印制美好家庭的照片,提醒人们「爱惜家庭,珍惜生命」,再煽情些,就将全家福里父亲的位子空出来,放根香烟代替,让买烟的人由「害怕及恐惧」转换为「欠疚感」;不然,也可以印制一些寓味深刻的句子,比如说:「燃烧自己,可以照亮别人,燃烧香烟,将会糟塌您身边的人。」或「如果您看到这包香烟的主人,请告诉他你爱他,不想因为这包东西而失去他。」之类的温情说服,更狠些,还可以用上「请善待烟客!因为我们活得没您久。」、「本烟草公司向您即将成为孤儿的子女致以万二分的欠意!」或「请原谅我浑身的香烟恶臭!」之类的黑色幽默,善用烟客身边的人帮助烟客们戒除「恶习」,不是更有效、更美好、更有社会意义?这种作法,说不定还可带动全球消烟教育的新模式呢!

现在的烟民都相当善良,因此,想在禁烟区找到以身试法的人并不容易,除了担心罚款,最大的因素是由于比较于从前,烟客的教育水平已相对更高,为了不想因为自己的嗜好而影响他人的作息,烟客一般上都会选择适合抽烟的场合才会抽烟。然而,尽管烟民愿意做出种种的让步,禁烟者却丝毫不为所动,持续劾步渐趋;支持他们的论述是:「我是为了你好!!」

拜托!你有你的选择,我有我的自由,不必劳烦您费心用这种方式来对我「好」!我们不会破坏你的生活,也请你们不要滋扰我们的消闲方式!要嘛,就随便找一个不怕被起诉的医学单位出来作证,把香烟打入毒品的行列,直接明文禁了,如果证明不了,请别绞尽脑汁来这般作贱我们!有个好的抽烟环境,是我们的基本权力!


7 Responses to "别伤害善良的烟客"
northborneo said :
2009年4月13日 16:44
我知吸烟不好,但我认同你的看法。我已沦落到需要步出家门去吸口有味道的空气。

以下是我看到的一则标语:

BE KIND TO SMOKERS

We are an Endangered SPECIES, and We don't have much time!!
2009年4月13日 17:25
哈哈哈~ 这句很好!
2009年4月13日 18:05
小弟小时候是闻着公公烟味长大的,虽然个人并不好抽烟,但早已对烟味彻底免疫,因此不是极端禁烟主义者。

不过老实说,在自己孩子面前吞云吐雾,能免则免。
2009年4月13日 18:33
启聪,那也要看情况啦,老爸三十,孩子三岁,当然不行,老爸七十,孩子五十,没有病痛,何必要免?照抽可也!

善良的烟客,就连在不适合的场合,为了避免影响他人都可以不抽了,更何况是在自己的孩子面前?恶劣的烟客,将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罪该万死,不在此例。
啊利 said :
2009年4月13日 21:12
在煙盒上印上噁心恐怖的圖片,其實對煙客來説也起不到什麽阻嚇作用,煙癮到了自然就要吸,根本不會理會那些圖片。這種慢性催眠,像催眠身邊沒有吸煙的人多一點。哈哈。

善良的煙客不少,但惡劣的煙客也很多。在冷氣房裏吸煙、 在空氣不流通的環境裏還對著你吞雲吐霧,那個真是受不了。
Uncle Boo said :
2009年4月13日 22:08
这叫着烂爬爬烂,就像某些人的政治头脑一样,总引人帮他換个面貌,他能够给人的就是呕心而已。

所以,这又制造了商机,烟合现在有价。
trevortan said :
2009年4月14日 16:12
虽知道抽烟不好,但烟瘾来时,不是这么容易控制的。感谢你为烟客说话,虽然那不是你的本意,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