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27,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1) 则留言

言出必行

PoliBug | 波力拔克

,

有人说老翁朝三暮四,也有人说他出尔反尔、言而无信,更有人说他好大喜功却懦怯无能,波力是绝不同意的,而且波力觉得,他的确正如自己所形容的,是一条「言出必行」的汉子,尤其是对他所说的那句:「我们经常表达意见,有时候我们获得希望的结果,有时候却不。」他更是驷马难追,坚持到底,委实言出必行的典范!至于将商用车辆归入交通部管辖这项攸关华社经济问题的决策,他也言出必行的就交给了首相定夺,履行他向首相示忠的承诺!实在令旁观者崇拜得痛哭涕零!

有时候,他的言出必行还超越自己预定的效果,就好像「一个也不能少」事件当中,他应用了马华会长理事会的「团队发念」,令到饱受欺压的马华不仅「争取成功」,保住了4+6的官职,甚至还感动上天,令到首相大发慈悲,多施舍了一个副部长的位子,就是个绝佳的例子!

除了「一般效果的言出必行」及「超越效果的言出必行」,最近老翁更精益求精,将「言出必行」四个字,推升到另一个匪夷所思的癫峰境界!波力称之为「疑幻疑真的言出必行」,这招虚虚实实,阴阳交叠,弹性幅度极大,不好练又不好使,凡俗想要一窥门径都不太容易。

绝招自然不擅用,除非遇上劲敌,因此,当高手吉祥爷爷要他交出巴生自贸区的调查报告时,他毅然以「疑幻疑真的言出必行」回应,用得炉火纯青、恰到好处。

此招怎使?首先,他在接任交长时,便信誓旦旦的表示此案非查不可,十个月之后,一份交通部的报告出炉,原来一切指控都只是子虚乌有,港口活得好好的,一点病痛都没有,只怪大家太多心了,如果勉强说得上问题,那也只是贷款的利息高了些,对发展商造成不必要的困扰,但是为了国家的前途,发展商二话不说,都独自扛了下来,让人对发展商的真情奉献及爱国的精神深深感恩。

千万别以为此招就此而已,其实还分上下两式,上半式有个名堂,叫做「镜花水月」,让你看得到却模不着,被括了巴掌还得连连称谢!志不在决胜,只求反客为主,而下半式「如云似雾」,才算得上是致命的技艺。

云和雾本来就难分辨,招如其名,老翁先摆明自己必死的决心,然后告诉港务局自求多福,并委任公正无私的普华永道着手调查相关账目,而且,最重要的还是下达了一个英明的指令:「港务局自行决定想要几时公布,我交通部绝不过问!」看上来真是大义凛然,恩威俱备,让人不敢直视!

只不过,港务局到底归谁管?是不是交通部呢?身为单位老总,连他都不下达交货期,还会有谁关心?噢!原来不是这样,调查已然结束,只是财政部办事能力太差,所以从今年一月到现在,都无法完成解密的程序!所以千错万错,都不可能是老翁的错!问题是,即然由不得他作主,他却一早立下「百天释密」的志愿,岂不是搞不清楚状况?其实,搞不搞得清楚状况又有什么关系?反正此式就叫「如云似雾」嘛!

招式使老了,老翁要人用点脑筋想想,当初是谁下令调查自贸区计划的?是他!所有人都有可能,惟独他绝没有理由最后竟然变成不让这个调查报告公布的人!!真的没有理由吗?我们当然相信!没有理由堂堂一位马华总会长会言而无信,更何况是自称史上数一数二「言出必行」的高手呢!有什么理由,会搞得他说要公开,却又自行拦截呢?除非... 嗯,除非...

除非什么?当然不可以讲,不然激怒了他,搞到自己被律师信淹死,那就太不值得了。


1 Response to "言出必行"
路見要鳴 said :
2009年4月27日 17:51
翁总发言= 放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