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07,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0) 则留言

双山补选战绩 (滚动跟进)

PoliBug | 波力拔克



(资料来源:各大网络媒体)

武吉士南卯:
上屆多數票:2,415



马尼古玛(民联公正党):12,607 票 (当选)
拿督卡尼遜(国阵国大党):10,232 票
独立人士十三人(按柜金全数没收)

总票数 :24,687 张
多数票 :2,375 张(↓40 票)



虽然早前吉打州武吉士南卯州议席补选竞争激烈,出现13名独立人士加入战围,形成15人大混战,形成史上最多候选人及最大张选票的补选,但是开票成绩显示,公正党已成功保住这个州议席。

其候选人马尼古玛已经现身在双溪大年技术学院计票中心,并开始获得支持者及其他党领袖包括公正党副主席阿兹敏的恭贺。而吉打州务大臣阿兹占也已经抵达计票中心,并与马尼古玛道贺。没有任何一名国阵领袖现身在计票中心内。

据悉,在计票中途,得知胜利无望之后,国大党位于双溪大年的竞选总部已经“人去楼空”,支持者纷纷失望地离开。

非正式成绩显示,公正党获得12607张票,国阵则赢得10232张票,多数票是2375票,比去年全国大选前任州议员阿鲁慕甘(Arumugam a/l Vengatarakoo)所赢得的多数票,微增13张。

在2008年大选时,阿鲁慕甘以独立人士身份,获得1万3225张选票,或2362张多数票,击败国阵候选人克里斯南(S Krishnan)。阿鲁慕甘在胜选后,宣布加入公正党,并出任吉打州行政议员。

22个投票站得票形势如下:

1.Sungai Lalang:公正党赢351票
2.Tasik Ampong:公正党赢193票
3.Petani Para : 公正党赢5票
4.Ambangan Height :公正党赢28票
5.Air Mendidih: 公正党赢386票
6.Jalan Badrishah: 公正党赢76票
7.United Patani: 公正党赢192票
8.Bukit Lembu:国阵赢33票
9.Bukit Lusa:公正党赢65票
10.Kuala Sin:国阵赢210票
11.Taman Bandar Baru:公正党赢111票
12.Kampung Pokok Machang:国阵赢30票
13.Bandar Laguna Merbok:公正党赢121票
14.Taman Peruda:公正党赢189票
15.Kampung Sungkap:国阵赢150票
16.Taman Ria Utara:公正党赢76票
17.Taman Ria Jaya:公正党赢911票
18.Batu Belancan:国阵赢82票
19.Titi Panjang:公正党赢67票
20.Pekan Bukit Selambau:国阵赢150票
21.Taman Desa Aman:国阵赢24票
22.Taman Ria Selatan:公正党赢304票



武吉干当: 上届多数票:1,566

尼查.迦马鲁丁(民联回教党):21,860 票 (当选)
依斯迈.沙菲安(国阵巫统) :19,071 票
卡玛鲁.拉米朱(独立候选人):62 票
(按柜金没收)

总票数 :41,626 张
多数票 :2,789 张(↑1223 票)
废票  :633 张


备受瞩目的武吉干当国会议席补选成绩终于揭晓,回教党以2789张多数票大胜巫统,成绩比去年308大选还要标青。

比去年大选的1566张多数票相比,回教党在这次补选的多数票增加了1223张。

这也显示,民联在这次补选中打出的“民意公投”选战已经奏效,霹雳州人民借此机会对国阵通过议员跳槽夺权的做法,通过选票表达不满。

民联的大胜也显示纳吉的上台,并未引起多大的新首相效应。不但如此,前首相马哈迪在最后一天亲自下场助选,也未能带来多大影响。

9:53pm 武吉干当底下共有3个州议席,即十八丁(Kuala Sapetang)、直弄(Trong)和章卡遮冷(Changkat Jering)。

根据非正式统计,回教党在十八丁和章吉遮冷分别以2300和1700张多数票击败巫统,只是在直弄以600张多数票输给巫统。现任直弄区州议员是巫统武吉干当区部主席罗斯里。

9:36pm 尼查刚抵达计票中心——太平市政厅,获得支持者的热烈欢迎,并且频频高喊“上苍是万能的”口号。

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已经在现场,等候尼查以正式宣布成绩。

9:20pm 民联主要领袖已经抵达太平市政厅,包括回教党署理主席纳沙鲁丁、选举主任慕斯达法阿里、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公正党霹雳州主席奥斯曼、回教党霹雳州主席阿末阿旺。

许多民联支持者更在草场上,大放烟花以示庆祝。

不过,身为主角的尼查,目前仍未抵达计票中心。

国阵领袖方面,只有人民进步党主席卡维斯出现在计票中心,其他领袖都不见踪影。

9:16pm 选委会宣布,回教党成功以2789张多数票大胜巫统,赢得武吉干当补选。

正式成绩:回教党21860票;国阵19071票;独立人士62票;多数票2789张。

8:48pm 回教党20021票;国阵17076票;独立人士56票;多数票2945张。

8:45pm 尼查与妻子离开回教党总部,满脸笑容的挥手,似乎知道本身已经赢得这场补选。

8:31pm 选委会正式成绩:回教党18881票;国阵15809票;独立人士51票;多数票3022张。由于目前只剩下约8000张票未计算,回教党候选人尼查稳操胜券。回教党已经要求支持者前往市政厅准备庆祝。

8:30pm 选委会正式成绩:回教党18275票;国阵15101票;独立人士47票;多数票3174张。由于目前只剩下约8000张票未计算,回教党候选人尼查已胜利在望。

8:15pm 选委会宣布,回教党15119票;国阵12342票;独立人士39票。

7:45pm 回教党14720票;国阵12143票;独立人士32票;多数票2577张。

7:30pm根据选委会所公布的渠道票数成绩,回教党在华裔选民占97%的十八丁州选区狂胜。
回教党署理主席纳沙鲁丁接受《当今大马》询问时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该党有望取得压倒性的胜利。


0 Responses to "双山补选战绩 (滚动跟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