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28,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3) 则留言

回巫联盟的可行性

PoliBug | 波力拔克

,

自回巫密商之后,回教党与巫统结合的可能性已被健忘的国人自行删除,甚至在日前还有媒体报导,亲巫统回教党领袖在即将来临的党选中面对严峻的考验。

言犹在耳,不想声称回教党不会再错第二次,否决回巫结合的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兹之子聂阿都却在昨天公开表态,表示只要巫统愿意让出一些重要的部长职位,予回教党领袖出任,那么他的父亲便可接受联合政府的建议。经过这项声明,看来巫统与回教党的结合似乎已不再只是危言耸听的谣言。

到底巫统与回教党结合的可能性有多高呢?对巫统领袖而言,这是相当乐观的一项献议,而对回教党领袖,这无疑也是一项非常值得考虑的献议,毕竟,这是回教党参与国家政治以来,最俱谈判条件的一次,而且谈判的对象显然附合党理念的基本诉求 --- 百分百的穆斯林。


泛马回教党成立于1951年,自1955开始参与马来亚联邦普选以来,从未缺席过马来西亚历史上的任何一届选举,由于长期执政于东北各州,今日的回教党已然拥有足够的执政经验、完善的党组织及丰富的经济资源,身为回教世界里其中一个历史最为悠久的伊斯兰政党,泛马回教党在国际社会上亦拥有一定的影响力,巫统若选择与之合作,可免却许多结构性问题及其他不稳定因素,对挤身回教主义国家领袖的愿景,无疑更跨进一大步。

民联的巫裔支持者当中,除却原本的回教党随众,不乏大量厌倦于巫统贪腐不公,并迷信于回教党道德形象的民众,这群为数庞大的群体,会因为信任回教党的廉正及监督职能,全然投向新组合!这不仅将直接左右民联其他成员党的存亡,更将加速回教治国时代的来临,其实这一点并不难理解,试问,在一个以天主教徒占绝大多数,而且由教徒跨越种族门槛的政党经营的国度,要如何达致以制法保障少数非教徒的种种利益呢?这包括教育、文化、平权、经济协作、以国家资源发展多元宗教系统、不含宗教准则的律法体系,甚至饮食习性的包容等等!或许理论上可行,可惜历史上并没出现过。

除此,巫统尚可通过回教党「立足宗教,跨越种族」的方便,大批吸纳难以安身于国阵的非马来人穆斯林,尤其是占印裔人口极大比例的印裔回教徒加盟联合阵线,促成全国穆斯林长久以来期盼的回教徒大团结,以推进各种利惠最大票仓的种族议程,在这种情况之下,首相无须再为决定性的少数政党而捆手缚足,只要兼顾同属伊斯兰信仰的友党诉求即可,施政手法自然宽裕得多。

而且,在回巫结合之后,巫统在面对来届大选将更加得心应手,除了免却回教党此一劲敌,杜绝「穆斯林恶性竞争」之外,尚可保在公正党痛失巨擘之下,收复16个失手于公正党的国会议席

左顾右盼,波力实在找不到任何促使回教党不能与巫统组织联合政府的理由,甚至,没有任何不与巫统联合执政的理由!仅存的可能,只是阵线内也许会出现世俗派回教成员党、温和派回教主义成员党和激进派回教主义成员党之别,然而,其基本理念,是一致及不容分割的。

当然,巫统可能会在收编回教党的议程上面对一些国阵成员党的挑战,甚至离弃,然而,合共102个国会席次的两党,想要西瓜靠大边的国阵成员党肯定不会在少数,更何况占了14个席位的「砂州巫统」土保党肯定誓死相随,新组合想要继续执掌中央政权,直如探囊取物般不费吹灰之力。

在回巫结合后,整个国阵结构势必纷崩瓦解,届时,身为国阵成员党华裔代表的马华,将会选择扮演什么角色?事实上,就算免除马华的参与,由巫统、回教党及土保党所组成的强势队伍已足以组织政府,到得来届大选,更可一举取下任何一个华人不在多数的马华选区,在存亡之间,依马华的惯性思维,不见得会选择离开国阵,而在史实上,马华甚至还曾经对回教党加盟国阵乐见其成,然而,在一面倒的失衡阵线联盟当中,马华难免要随着每一次不利于华社的议程而逐惭势弱,最终沦为弃卒;马华还能如何保有自己的一小片天空呢?

请恕波力直言,血浓于水,自古已然;在回教政治及种族意识醒觉的情况之下,什么民主自由的斗争、什么廉正公义的理想、什么平权和谐的追求,恐怕都要沦为幻像,而事实上,巫统要进行如是操作,简直易如反掌!或者,我们还可以选择活在自己美好的梦想之中,恁着一股报复的狠劲,一厢情愿的期待正义的使者不日降临...

或许,的确有这么一位更宏观的领袖,已在为阻止这一切的发生而努力着?只是我们都刻意装作无视状?


3 Responses to "回巫联盟的可行性"
Daniel Yip said :
2009年4月28日 15:45
回巫联盟?斗了50年,现在联盟?

除非Tok Guru不在人世了...
2009年4月28日 16:16
为了时局,斗了几十年,为了时机,遽然联盟,一点都不出奇,要不要赌一令吉?不过,我衷心希望输的是我。
Daniel Yip said :
2009年4月29日 11:15
关乎国家前途,不能赌。

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