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06,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0) 则留言

阿鸡的投票哲学

PoliBug | 波力拔克

,

又见阿鸡,这回是在医院,友人生病了,他是来探班的。

常来探望波力的人都知道,阿鸡这号人物棘手得很,他不是蓝眼人,也不是火箭兄,更不是包头党,但绝对是百分百彻彻底底的反秤派,只要是秤头标,他没一个看得过眼的。最要命的是,他是波力的老友。

阿鸡:「还在炸臭麻花啊?」

波力:「麻花不臭,如果炸得火候适中,还挺香的。」

阿鸡:「拜托啦,用的都是低等面粉劣等油,哪里香得了?」

波力:「最近会换,等着瞧瞧,也许还不太坏。」

阿鸡:「哈哈~ 换成『炸鸡牌』?」

波力:「还加『豆腐』。」

阿鸡:「他妈的十几只小苍蝇还想和人家『斗副』?别笑掉人家大牙了啦!」

波力:「说得也是,所以不太好卖。」

阿鸡:「呵呵~ 当然卖不出去啦!」

波力:「还是有人要的,不至于完全没有市场啦。」

阿鸡:「自爽!搞不清楚状况!笨!」

交往多年,波力深知他为人,对这种态度早已习以为常,不以为忤,接着道:「别说这个了,最近这三场补镬大赛你怎么看?」

阿鸡:「看来两个印度佬那一场,你们的烂秤可以拿点彩头。」

波力惊讶:「怎么说?」

阿鸡:「如果我是那里的选民,也会投秤头。」

波力真正大吃一惊:「愿闻高见!」

阿鸡:「第一,投秤头也换不了政府,怕什么?倒可以多推一个『反对党』进去吵架,让那些『包头的』不能为所欲为,恃无忌惮!反而是投蓝眼睛,只是多一个不干活、也干不了活的废材!投来干嘛?」

波力:「言之有理,那第二呢?」

阿鸡:「给炸鸡一点鼓励啊,希望他改过向善,叫他缺德事少做一点。」

波力:「真不像话,那第三呢?」

阿鸡:「第三,上次那个小蓝眼爽爽就走人,这次这个如果也一样胡搞一通该怎么办?反观那边的秤头不多,珍贵得很,只要赢上一个,当地人民一定好处多多啦,你没脑的咩?」

波力:「算我没脑好了,总不成为了小甜头就逼自己多长几个脑袋吧?还有没有第四?」

阿鸡:「当然有!这个包头议会看不起火箭,还叫那条惟一的火箭茂利当独立议员,对在『吡叻啪啦州』当『粥务大橙』的事一点感恩心都没有,蓝眼睛的在中间自爽,一句公道话都不说,都不知道到底『公正』些什么,还选他们来搞屁?不给他们一点教训,他们还以为人民非他莫选,整条尾巴都跷起来了!」

波力:「说得也是,那第六呢?」

阿鸡:「是第五啦!你们这种小秤头就是这样胡里胡涂的乱七八糟!听好,蓝眼睛的上次大选说要替印度佬的大哥们出头,结果结结实实的『赵完松』,一选完就跑人,连个屁都没放一个,换作是你,难道不会赌懒吗?这次人家为了拉票放了两个出来,他却又为了保票大表不爽,成什么样?秤头帮的把人家的自由当儿戏,就已经让人够赌懒的了,蓝眼睛的还把人家蹲苦窑的日子拿来当工具,简直是他妈的!」

波力:「即然两个都是烂苹果,人民干嘛不选独立人士?」

阿鸡:「喂喂!你还笨到相信那十几个『烂痰』真的是『正义战士』啊?!」

波力:「但可以用他们来教训一下双方啊?」

阿鸡:「拜托!让他们中张『大马彩+Jackpot』就真!一群混水摸鱼的『烂痰』,一中选还不赶快待价而估?!」

看到阿鸡说得急火攻心,波力也不敢再追问下去了,转个语气:「那你是说秤头可能会赢啰?」

阿鸡:「这是我第一次希望秤头不输,不然给蓝眼睛赢了太多次,把他们全都弄成了瞎子。」

波力:「如果给秤头赢了,会不会让他们以为自己没错,然后变本加厉?」

阿鸡:「所以才得趁新官上任,还在讲大团结,不搞极端的时候给他多少爽一下,好让他们接下来不敢再极端。况且,如果赢了个印度佬,输了个马来仔,哈哈!看他们还怎么夯得起来?」

波力:「能有效吗?」

阿鸡:「天知道?秤头党都不是好东西。」

波力:「他妈的,我得罪你了吗?硬要将我也拖下水!」

阿鸡:「谁叫你是小秤头?!」

波力无奈,哪里会没有种族政治?像阿鸡,整天喊着「超越种族」,到头来也还不是以种族作为最终考量?全民的马来西亚,何时才能真正摆脱种族思维?双印之争战果如何?还言之过早,阿鸡说得轻松,因为他...没票。


0 Responses to "阿鸡的投票哲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