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28,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2) 则留言

卫生部长请别玩玩

PoliBug | 波力拔克

,

猪流感在墨西哥肆虐,夺走逾百条性命之后,已取道美国至加拿大,并传至数个欧洲国家,昨天至今甚至已在泰国、香港、澳洲、韩国及中国大陆机场检测到疑似病例!这是结合了禽流感、人类流感及猪只流感的凶悍变种病毒,有别于禽流感(H5N1),猪流感(H1N1)可通过空气传播,并且能通过人传人的方式急速扩散,是高度传染性疫病,不容轻忽!

正如毒奶事件期间,我国卫生部无法提供外国鉴定后举报的个案以外的资讯一样,如今卫生部依旧通过媒体大派定心丸,但当波力看到记者在机场拍摄的检疫站照片时,惊见检疫人员竟然以手持式体温检测器,通过人与人的接触为到境旅客测温,简直荒唐到极点!须知,H1N1病毒是可轻易通过人媒传染的疫病,卫生部岂可轻易使用防御禽流感的方式如何莽撞行事??值此非常时期,难道卫生部连装置远距测温仪或远距红外热像仪的觉悟都没有吗?

控制瘟疫,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不专业的预防措施,非但无法有效达致防疫的目的,甚至还会加剧疫情的传播及恶化,成为病毒的廉价高效传媒!面对如此瘟疫应如临大敌,这次的挑战与毒奶事件不同,外国的卫生部自顾不暇,绝不会再来告诉你哪些有毒、哪些没事!万一不幸疫病传入我国,势必哀鸿遍野,死伤无数!卫生部必须以「猪流感一定会抵马」的心态做好万全的防范措施,性命攸关,宁可杀错不可放过!不能再玩政治表演,否则举国堪忧!

世界卫生组织已在昨晚向全球紧急发布第四级警戒,世卫组织的流行病警戒等级一共分为六级,第四级意味着新病毒在人群之间传播,足以使整个社区出现疫情。在卫生部提供更多预防劝告之前,还请各位网友好自为之,记得常洗手、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到人群多的场合、如有发烧的现象,请即刻就医、若有咳嗽,请自行带上口罩、若警示启动,请使用N95或以上级数之口罩,随时带上,再重覆一次,多洗手!手部是最容易接触病菌并造成染病及传染的媒介,多洗手,可以改变结局!


2 Responses to "卫生部长请别玩玩"
近朱者赤 said :
2009年4月28日 18:20
polibug, what can we expect from him? he is not a trained medical doctor nor he had any solid experience in crisis management. he is merely a well-trained politician, slightly better than those "belakang mari" mca ministers. time will prove ong tk's inability and it will not be long.
2009年4月30日 03:05
gasp... choo, you are righ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