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16,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6) 则留言

不想战,先思量。

PoliBug | 波力拔克

, ,

在写这篇稿之前,就已深思再三,不打算将它寄到《当今大马》,而只在自家的部落格里说说我自己的看法与想法,愿与同志们共飨。

不想贴到《当今大马》,为的是不想再添火头,否则混战愈演愈烈,对党何益?再说,对付智识若斯之流,最好的回应就是不要回应,让他自生自灭!事实上这类自以为是的人,其实不过是在大量突显翁总的缺损劣行,才真正是在替马华和翁总倒米!此敌,不取可也。

《当今大马》是公共媒体,波力再想,若然一意为了兴头作势,与这种人一般见识,那与波力极为反感的某政客领袖,籍报章专栏攻击属下的行为又有何不同?已所不欲,勿施于人。谢谢杰雄兄教会波力这个道理。也希望籍此文,与诸位马华博客共勉。

正如恩霆老弟所言,其实该位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凯萎貉(Kelvin Lok)」文字粗鄙、言之无物、乏味不堪,甚至还可以说是有文无体、杂乱无章,原本应该不足以令到波力等一大群的博客死党,甚至于诸如「关夫子」、「黄非红」、「Nee Chin」、「Yan Sing Chua」、「yuping liew」、「宏欣」等齐齐出来呛声,缔造《当今大马》难得的「讨伐奇观」,究其原由,波力选择相信,这完全出自同志们对党团尚未完全冷却的心,及即使外人也都看不过眼的内部失衡。

波力不敢自认文笔通畅,但至少要比这位「凯萎貉」老兄有些内容,之所以执意写这接下来的几篇文字,目的不是给他任何的回应,而是在静心思考之余,多了点获益,想在麻木之前,快快写下,留作日后智慧的增添。

波力细细「品味」凯萎貉、蔡明水所言,三省吾身,思量自己所做所为,对总会长的不屑、对某些无能领袖的不满、及对党的无力感,是否也有不当之处?用了两天的时间,反覆又反覆的向自己提问,反覆又反覆的向身边的友人及党同志提问,整理出一些思绪,确定了自己在走的路,以此作文五篇,聊为记录。

文章将会陆续增添,记有:

第一篇. 蔡细历与波力拔克
第二篇. 翁诗杰的智慧
第三篇. 没道德的,真该死!
第四篇. 担子上的马华思想教育
第五篇. 「同志们!别走!」

关于上述主题,看官们若想听听波力对某些特定内容的思路,也欢迎提供意见,波力将尽可能与您分享。

待续...


6 Responses to "不想战,先思量。"
春天 said :
2009年2月16日 09:36
波力,坦白说,有时你的文章也确实过火了点。很多时候我是欣赏你的文章的,但如果你可以再多少中立点,就近乎完美了。你明白我的意识吧?

你不要忘了,在这世界上,你讲理,我也拥有你讲道的证据。有一天你不讲理的话,我会把那讲道的top banner放上我的blog的,哈哈哈!

马华是时候整合了吧?再闹下去不是办法吧!?昨日老蔡也说没与总会长不合。
2009年2月16日 10:12
期待着你的作品。马华50年的思路不改不行。
2009年2月16日 14:29
我们很难要求每个人都是中立的,波力兄有时候的偏袒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
拿我自己来说,肯定是偏向民联,那时因为我支持民联吗?No! 我们支持民联是因为我们看不过现有执政党的目中无人,贪污揽权。
所以我们希望民联能够上台,让国阵知道他们是会输的。当执政开始害怕人民的力量,那就是人民的胜利。

那一天,如果民联真的上台执政,恐怕我到时支持的却是国阵与马华了。

独立以后,马华在国阵内“委曲求全“是为了让人民可以安居乐业。但是,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人民的要求把在是安居乐业而已了。。
当人民的要求提升,马华能用以前的“争取“”协商“”妥协“这种思维作为在国阵内的策略吗?
污桶当然非常喜欢马华这种做法,那时因为他们没有进步,马华,你要跟污桶一起倒退吗?
或者,我们真的别无选择?
Victor Chan said :
2009年2月16日 17:24
以 我 个 人 而 言, 随 性 而 为, 忠 于 自 己, 没 有 所 谓 的 中 立 与 否, 如 此 方 能 畅 所 欲 言, 用 文 字 表 达 心 中 所 想 的, 做 回 自 己。
春天 said :
2009年2月16日 18:14
制衡这点我绝对同意。霸权主义的抬头都怪没有代替的管道?!现在的民联可以在308大胜,比起以前的替阵强得多,其中一个原因都是因为可以有效的,均衡的分配议席。当然也是另一方面,国阵的问题。

盲目的追求及支持我没资格评论对或错,毕竟我也曾经疯狂过。但我们都得知道,不管支持那一边,正义不应该受到挑战,华社的未来一定要得到公平的待遇,不平则鸣。

中立这东西不能100把仙,但可以尽量去做。不要让人觉得我们只会偏袒一方。今天你认为可以接受的偏袒,他日可能是问题的根源。有自己的立场及支持自己的领袖是无可厚非的,但我们不能摒弃我们做人的原则,及道义与正义的存在。要有一点平衡。这世界就是这样,有阴有阳,有好有坏,有邪有善,都是息息相关的。

我要重申我不是认为波力写的做的是错的,我一路来都很挺他写的文章,做的事。我与他不算认识太久,但都有来有往,而且还网交多次。

但我要讲的是没有人是完美的,都需要有人给以最真诚的批判。

每天都“椰子,玻璃瓶"(Ya,Betul, Ya,Betul),或因为反对而反对,谁不会?
2009年2月16日 18:32
波力兄,我也觉悟了,不要在当今大马上家丑外扬了,我自问自己并不是内裤外穿的超人!

道德论战,没完没了,再打下去的话,就跟老总没有两样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