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06,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10) 则留言

马青仔,穿上你的党服,送沈老最后一程吧!

PoliBug | 波力拔克

夜悼沈老

马青之父倒下去了!六十年前,他加入了马华;五十四年前,他让马青在这片土地上扎根;五十二年前,他让华语第一次在党团的殿堂里响起。

四十三年前,他扛下了马青副总团长的担子,同一年,他为着民族根本的坚持,竟被强扯到马华的门墙外头去!痛心的马青纷议四起,两年时间,杯葛的冷漠让马华直跌谷底。

二十二年前,为着华教仅留的一片天,以七十四岁的高龄,强与霸道的安华及蛮横的马哈迪对着干,结果,一位七旬老人,就这样被送进冷窑子里去!七个月零五天的日子,他不曾言弃!

十五年前,力荐平反的马华党人向他要求回家团圆,他心无怨怼,仅道出了对陈修信其父的敬佩,也说明了对敦陈祯禄其子极度失望的往事,禀持着对自由的追求,婉然回绝了,潇洒的让一切随风而去。

四年前,当他再次踏入马青的席宴,已是无尽的唏嘘... 马青兄弟,这位老人家,可是咱们马青的创团之父啊!马华,还亏欠着他!

我不愿称他为教育家,因为他的成就不仅于此!在我的眼中,他更配称为一位令人竖然起敬的爱国学者!他终身的奋斗,只为了让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不分肤色,都能一样自豪的抬起头来!九十五岁荣寿那年,他感叹的说了一句:「我是土著,但我没有特权。」是什么道理,让这么一位老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将自己的生命,完完全全的都奉献了出去?因为,他坚信公义!

对这片土地满载的热情,让他即便受尽屈辱,依旧咬紧牙根;一直走,一直走下去... 因为他知道,一個民族,若然連尊严都能放下,又岂能教化效忠于国家?国歌里头大家惯性哼唱的前两句,却是这位长者,用尽一生实践的真缔!

马青仔,穿上你的党服,送沈老最后一程吧!告诉全国各族同胞,我们所坚持的不是沙文主义,是愿意将文化融入国家,与全民一同共享的心意!沈老尽其一生,让我们了解了他对这片国土的挚爱,今天,他将在这片土地下长眠,用自己的身躯,让我们得以告诉全世界,这也是属于我们的土地!

真正的爱,是无论顺境逆境,永恆的不弃不离!沈老教会了我们,爱这片土地,就得让她成長得更优秀,守护着她,哪管是疾风暴雨、囹圄枷锁,又有何懼?誓为君子之所为,行义士之道理!

敬爱的沈老,管他劳什子「国家文化人物殊荣」!若要这等虚名利益,您岂须等到今日?您一辈子重义轻利的坚毅精神及努力,在我们这些后生晚辈心中,又有谁能替代了? 怎此一个荣誉了得?!

有人说我们这群华教子弟,总爱将先贤神化,事实上,何须? 斯人去之已矣,神不神、圣不圣,有什么关系? 我只知道,若没有您及众先辈坚持一生的执着,我今时今日还岂能手书中文,口吐华语?您们为国家留下了这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不用是「神」,也一样受到吾等后世的崇敬!


行文至此,戚然泪下... 不是因为您的离去,而是思想起您在波力一生当中,从遥望、从视频、从影像所见的气宇风度,从书上、从网上、从耳闻师长口传您所说的道理,激起了满腔热血,一时,不能自己...

沈老,一路走好!您未完成的工作,就交在我们的手里!请您,安息!


夜深,深痛悼念。



未曾近睹,却饱尝您恩惠的华教兼马青子弟 --- 波力拔克 追思


10 Responses to "马青仔,穿上你的党服,送沈老最后一程吧!"
GentleMan said :
2009年2月6日 11:39
沈老也是马华的‘铁汉’
马华总部应该下半旗以表示尊重。
阿土伯 said :
2009年2月6日 11:52
送是要送,穿不穿党服就不能说了。
马青在很多时候都没有或不敢表明立场,党服再耀眼,再好看也没意思。送殡可以以个人的身份去,不许搞党派声势。如果有规定说只有以国阵党派身份才能送沈老一程的话,如果民青允许,我更愿意穿上民青党服。马青?算了吧!
阿土伯 said :
2009年2月6日 11:54
Gentlemen,沈老不止是马华的铁汉,沈老是所有华人的铁汉。举国华人都痛失的英才。
2009年2月6日 14:32
阿土!我召我的马青同志给我们的创党元老送殡关你屁事?你搞什么政治??如果连沈老的葬礼你都想玩,那请滚!这里不欢迎你!这样的朋友波力交不起!也不想交!
GentleMan said :
2009年2月6日 18:16
波兄说的对,阿土伯你太过分了!
我刚查阅你的来路:
你不属于任何党派,可是你又在胡言乱语!
你又说你 Side the right side ,
但是你又在这‘轻重不分’,口不择言。
简直是自打嘴巴!
真不知你有否细心阅读波兄的博文呢?
请你尊重他人也尊重你自己!
“自讨没趣”
oic said :
2009年2月6日 18:39
There's no doubt that Mr.Sim had contributed his whole life for the chinese in Malaysia,everyone is welcome to pay respect but pls don't put on any costume with any party badge,he doesn't belong to any party although he was among the founders of MCA but he was sacked by MCA eventually.
Unknown said :
2009年2月6日 23:39
沈老,一路走好。
感谢你对华社的贡献。
2009年2月7日 11:03
Gentleman, 波力岂是小气之人?不同政见、不同政党的朋友,甚至针逢相对的辩友,波力都有一大票,更何况是没党没派的朋友?

只是昨天想到沈老,心情非常低落,措词硬了些… 只不过沈老是波力自小尊崇的英雄长者,波力不希望有人亵渎波力对他老人家的敬仰,波力更希望能为他老人家尽最后一份心,不是领袖给予认同便作罢,我更希望马青基层能在他老人家灵前告诉他我们的感恩!向他老人家承诺我们会继续他未完成的使命!

我真的希望!真的希望!
GentleMan said :
2009年2月7日 13:35
Polibug 兄,其实我也与你同感,
大家都是皆因沈老病逝而伤感。
况且我也是极敬仰沈老为
正义奋斗的精神(忠义),
所以我觉得你对阿土伯所说的话
‘没有错’!
阿土伯 said :
2009年2月8日 11:08
没关我什么屁事,我也没搞什么政治。我只是觉得,沈老的贡献,已远远超越了马青元老。不该只把他的贡献限制在区区的马华上。他的贡献已深入全民,他已属于全民的骄傲,国家的骄傲。
如果现在的马青领袖多多向他学习的话,我想马青的声誉也能象沈老一样高尚。
如果你们还执着着穿不穿的问题,我也没话说。。。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