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08, 2010

Bookmark and Share  (0) 则留言

排污去秽,公正党可走得更长远。

PoliBug | 波力拔克

,

今天是民联执政多州的两周年纪念,却不是民联各成员党都值得欢腾庆祝的一天,就公正党而言,近来真可谓四面楚歌,偏颇的司法制度将安华带回了被告栏,蔡添强也因为动口不动手之罪被处以重罚,还可能面对重选的危机,但这一切,毕竟还是比不上该党内部动荡,议员及党干部纷纷离去,甚至可称退党潮的困扰。

虽然公正党中央将这一切全数惯性归咎于国阵所为,但明眼人都看得出这回无须国阵动手,潜伏在公正党内种种不协调的原罪型因子,也已按捺不住,自行爆发开来了,若公正党不敢面对及正视这个事实,一味推搪到国阵身上,只会使得事情愈演愈烈,最终吃亏的,绝不是国阵。

溯本逐源,公正党在安华的带领下,所吸收的干部有许多正是来自巫统的失意份子,这群人在后安华时期的巫统当中被马哈迪大事打压,在阿都拉时代又被刻意边缘化,有者已到了走投无路,甚至求助无门的地步,更有些名不经传者,本来就只是308被摆上神台凑数的小啰喽,或充作炮灰的咖哩啡角色,不想却仗着政治大海啸选党不选人的浪潮,胡里胡涂的当上了「尊敬的」各级议员。

他们在中选后满脑子除了顶着「尊敬的」衔头四处「钻门路讨好处」的想法,更对前朝议员及传说中的种种康头垂涎欲滴,至于「搞组织、做服务、为民请愿」这些事,绝非他们所热衷,道理简单,他们不用靠组织或基层,也不曾做过甚么劳什子服务,当然更甭说甚么「为民请愿」的经验及成绩单,不也一样当上了「尊敬的」,并受到众人的膜拜?对他们而言,成功是命理,只要国人继续对当政者不悦,他们便有生存的空间。简单说,活在滥政底下,就绝对死不了!

除了这些劣根性深植的海啸孝子,公正党也充斥了不少狂热民綷主义者,这群人甚至乎无法满足于巫统的民族主义或回教党的宗教主义,他们追随安华的原因不是因为安华的多元民族思想,而是他涉政初期所秉持的极端宗教主义思维,他们深信当今安华所行的一切,只是权宜之策而已,一旦成功上位,他便能恢复以往对回教及民族主义的忠贞,不再需要讨好非土著了。

这两类的党员,在308前后皆因为不同的诉求大量涌入公正党,导致党内水平参差不齐,理念絮乱,甚至各自的主张及所走的路线都大相径庭,在安华一心只想步入布城而缺乏管束、也不敢予以管束的情况下,山头各立,尤如各霸一方的军阀势力。

安华在916拉拢国阵议员跳槽,以求变天夺权不果之后,这群遍布全马急待享受执政好处的「政治突变种」,因为各自的议程及被民众推褒簇拥之后,开始不断的自我膨胀,甚至开始相信自己足以改变国家的政治现状,并唤醒潜意识里长期压抑的利益饥渴,他们据此作为筹码,开始向各自所属的权力单位挑战及展示,有者不得其所,在失意之余心生怨恨,开始抵制党团机构,有者因此得偿所愿,变本加厉而贪得无厌,产生惯性示威的动作,引致利益分配的失衡,最终爆发强烈的内斗,尤于党性的缺乏,因此退党求去者可说比比皆是。

我们必须感谢安华在916变天不成,否则我们不能想像这群如狼似虎的政治野兽,将如何掠夺并瓜分国家的财富及践踏人民的利益,所幸的是,这些败类在经过撕咬的过程后逐渐明朗化,被公正党中在权在势的一群淘汰出局。

我们不能就此断定公正党剩余的都是正面或正义的议员,但至少在利益架构下,他们的确是相对温和的获益者,更何况当中的确尚有不少真正对社会改革进程有所担当的有志之士;按一个新兴政党的成长历程,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汰劣去污,不失为一件好事,而且,也只有在拉完肚子排完毒素之后,公正党才有望能走得更远!

反向思维,若国阵大事吸纳这些政治青蛙及即得利益者,不仅不会为国阵加分,甚至还会帮忙倒米,而且不难想像,此类政治突变种,在来届的大选即便是在原选区上阵,无论遇上那一个阵营的挑战,兵败如山倒是必然的下场!取之以满足不到2/3绝对多数议席的虚荣心,岂非与废物无两?!


0 Responses to "排污去秽,公正党可走得更长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