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16, 2010

Bookmark and Share  (11) 则留言

出帅表

PoliBug | 波力拔克

, ,

自2008年3月8日选出新任领导层以后,过去两年来,马来西亚发生了一系列严重的内部派系斗争。

这场政治斗争不只令国家蒙羞,也让各阶层人民,尤其是对马来西亚有期待的英国人深感失望。许多人也认为,这场政治斗争纯粹是个人利益之争。

在这次政治斗争期间,许多原本应该运用于重建和争取回人 民对马来西亚的信任和支持,扳回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弱势的宝贵时间,都被无谓地消耗和浪费了。若政治斗争持续下去,马来西亚将会完全错过振兴改革的时机,失去时代的相关性,甚至最终走向末路,面临解散危机。

作为前殖民地政府,目前马来西亚的状况令我感到万分悲痛。当我于1957年8月31日宣布不寻求继续执政时,我以为将会留下一个团结和稳定的马来亚给新任接班人。

让人感到担心的是,情况并非如此,目前,英国人普遍认为马来西亚已经没有奉行健康政治文化,良好价值观;良好管理和集体领导精神,

当我于1826年接棒时,其中一项紧急的任务就是把新加坡、槟城和马六甲组成海峡殖民地。同时当时的领导团队也制定了一套严谨和透明的财务管理机制管理马来亚的产业,并最终成功为这片土地大量开采矿物及发展商业。

令人遗憾的,过去两年来的政治斗争为宪法带来严峻考验,暴露了相关的各种弱点和漏洞,而大选作为国内最高决策机构的地位也被架空。

最近这一段日子,英国各阶层人士不断传达讯息给我,政治斗争之乱绝不是英国人之福,我同时也收到很多来自全世界各地前殖民地政府的电话,通过各种方式和媒介,吁请我复出,竞选马来西亚第七任首相的职位。

我对他们的回馈和支持深为感动,并严肃认真及以谦卑的心考虑他们的盛情。

最重要的,我相信这些呼吁都是出自他们真诚关心和爱马来西亚的初衷,希望看到政治斗争可以早日落幕。

对所有爱护马来西亚的朋友,我已听到他们响亮和清晰的呼声。我内心曾经挣扎过,但最终还是决定义无反顾。身为地球上的人类,马来西亚国难当前,我不能置身度外,而且马来西亚也正面对严峻的考验和挑战,我知道我的复出会让我成为一些人的箭靶,然而个人牺牲事小,当务之急是为马来西亚寻回稳定、生命力和竞争力。因此,我谨此郑重宣布,将在即将来临的第十三届大选,竞选首相一职。

在作出上述决定时,我依然坚信,没有任何领袖是不能被取代的。马来西亚也不是属于任何领袖的个人私产,而是全体地球人所共同拥有的。

如果获得选民的认同和给予委托,我将全力以赴履行职责,为人类,英国同胞和马来西亚人作出奉献。


英国海峡殖民地总督
2010年3月16日



11 Responses to "出帅表"
trevortan said :
2010年3月16日 20:55
欢迎王者归来!
匿名 said :
2010年3月16日 21:00
老蔡还敢选吗?
2010年3月16日 21:55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欣仪 said :
2010年3月16日 22:22
叶庆华, 我朋友和我说你是斗湖贪官大财主的公子, 做事情有头没尾, 是个不折不扣的败家子,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2010年3月16日 23:05
哇,波力兄,这么快。

也看看我的。

黄家定担任总会长期间致力提倡健康政治文化,除了高喊“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的政治口号,更在章程内立下马华总会长任期不会逾三届九年的条文。308大选惨败后,黄家定也负起全责,鞠躬下台以示负责。所以如果单单从塑造政党健康政治文化来评价黄家定,到现在为止很明显历届马华总会长都给他比下去了。但是一旦他下定决心回锅,那么之前所提倡的政治操守,修改的章程等同虚设。

或许我们要实际一点,撇除操守问题,并把马华大团结作为最后的目标,但是以现有的局面来看,无论是翁、蔡、黄出任总会长,剩下给他的也只是马华一般或者更少的江山。各个派系之间已经杀得眼红兴起了。如果说陈梁党争是马华历史上最剧烈的党争,那么这一次肯定是历史上最混乱无章的一次。这种状况绝对不是黄家定一己之力可以解决的。当年陈梁斗到你死我活时,几乎全体马华基层都要求李三春复出带领马华,但李三春不为所动,坚持只以元老中立的身份调解。纵观黄家定到今天的声势,和李三春仍有段距离,那么他是不是也考虑以一个更中立的立场,来为马华的纷争划下一个句号呢?

呼吁黄家定重新领导马华的基层,都把黄家定领导的马华,粉饰为马华最有作为的时代。事实是否如此有待后人评价。但是如果我们只是看全国大选的成绩,那么黄家定领导的马华在国家政治上所扮演的角色,肯定是历史上最积弱的。马华从历来最好的成绩,40个国会议席,在308大选后剩下15个议席,比513事件前夕的全国大选成绩还要差。全国大选的败北,和黄家定独断的天兵政策及任人唯亲的手段脱不了干系。因以上原因而败北的选区,顺手拈来就有巴生、巴眼色海、士不爹、胡渐彪竞选的百乐镇州议席。

这次重选出任马华总会长的领导人,任期最短,但是却必须面对马华创党历史上最大的考验 – 第十三届全国大选。我很难想象如果让马华历史上战绩最差的总会长,再一次领导马华面对组织历史上最恐怖艰难的大选,会有什么结果。面对年轻精英辈出的民联,黄家定如果依然“不求高调,只求成效”,以陈旧的思维跟随巫统、贴近巫统,那根本赢不回选民的信心。我想马华未来可能连一个议席都没有。

http://thooi.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15.html
2010年3月17日 02:31
子豪兄所言甚是,而且在黄家定与308战绩的关系上,也点出了某些重点部份,身为马华党员,我有必要再分析一下因由,今晚会写多一篇相关相容的文章。
2010年3月17日 02:32
叶庆华,你是指选什么?
匿名 said :
2010年3月17日 08:26
波力,会选总会长吗?
欣仪,不感当.
蚯蚓 said :
2010年3月17日 08:51
如果黄家定会做事,请你到他的选区看看(古来)。到巴刹了解以下有多少人知道他的服务中心,有多少人到过他的服务中心,他为多少选民服,连服务选民都做不好,还要回来做竞选总会长,是不是钱不够用?希望他下次不要在换选区,敢敢还在古来。

如果他要救党就安排总会长候选人来个辩论,讲述他们如何来救党!!!!!!
蚯蚓 said :
2010年3月17日 09:24
有一位学生成绩超烂每年都最后一名,家长非常担心,怕孩子以后没有知识被别人瞧不起和找不到工作。家长知道孩子过去的班主任老师非常喜欢帮助成绩差的学生,于是就恳请这位老师协助孩子。难道这位老师一定要回来担任这位学生的班主任才能协助他把学业搞好吗?难道这位老师不能从旁协助吗?

难道黄家定一定要担任总会长才能救党吗?如果黄家定真的要救,他不用等到重选,马华大乱时要别人叫他救党,他才有勇气为党贡献,身为一名资深的党元老,难道不能从旁协助现有的领袖吗?还是黄家定做总会长还没有做过瘾9年?
Unknown said :
2010年3月19日 02:53
很多人都支持蔡派,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拿督细历是个有魄力的领袖,频受打压也挺直腰骨斗到底。当然,TL 老翁也是一个大原因。

歧视廖派,就因为是腰骨的问题,怎么挺都不够硬,又摇来摆去那才够力。

马华最大的问题,就是因为选了老翁当老总,结果马华历史上最难堪的KPI,他短短一年就几乎破标了,也让人宁愿支持有光碟污点的魄力老蔡,也不鸟那什么东南西北风,假假真真不了的交通老总。

现在Tan Sri 家定回来了,要和党内领袖包括老蔡一起解决党内问题, 却又产生“瑜亮情结”,让党内少数有魄力和有能力的领袖不但不能合作,更是非要有一人战死沙场才算圆满。

这就是马华的困境,想要最好的,得到了却不懂珍惜。以为得到最好的,却差点就被带到荷兰。好的选择多了,却要斗个你死我活才甘愿。

一个不小心,又给东南西北风连任的时候,就只能挂一个"贱"字在门口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