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12, 2010

Bookmark and Share  (9) 则留言

谁说黄家定不能复出?

PoliBug | 波力拔克

,

这两天「不期然」有几个马华区会一线二线甚至三线的角色出来力挺黄家定回潮,也看到许多持相反意见的人士大力抗拒这种意象,双方在媒体画面七情上脸,不禁令人莞尔。

关于这项争议,当事人不可能没有知觉,因为探场成份实在浓得太出面,若说未知,未免流露戏味。媒体在报导的当儿,骨子里倒是乐见其成的,毕竟黄家定的班子是出了名「撮文造图,创造虚拟景象」的专家,他的复出,势必在马华掀起另一番波澜,原本已进入暂歇状态的恶性争战,没有不重新点燃的理由。

在届任总会长当中,黄家定被公认为是「道理最多,做事最少」的一个,在任65个月以来,除了带领马华创下历史性制高点的当选率落差记录之外,别无可提,如今之所以又被摆上神台,原因只有一个,残余旧部意欲利用党众的无助心理,再造契机,以求保位。

马华在这年余来除了从事摧毁党威的内部斗争之外,由中央至基层几乎都在半昏迷状态中浮沉,不仅活动鲜见,问政欠缺,即便是最基本的选区经营,也大打折扣,如雪州马华,在州联委会主席的带领之下,已整整九个月不曾开会议事了!这不是违不违反党章的问题,也不是林员外所说,好孩子与坏孩子的事,而是直接造成选区休克,濒临死亡状态的恶劣因果,有些区会更因此失去了数十年来的「选区国阵主席」地位,形同党耻。

如此状况,党员的心情低落不在话下,前路未卜,失去方向,更是让人迷惘得难以自己,毫无安全感的党员再加上对危机感麻木不仁的党领袖,造就了党众彷徨无助的心理,在如此恶劣的政治环境下,英雄气短、人穷志短的心理应运而生,完全失去了前瞻的勇气,反而愿意将自己浸淫在过往「众人称是、颓废消沉却又安逸无事」的记忆中。

简单作个比喻,这与家犬为什么出不了家门,宁愿每日不休的捱主子臭骂,也不愿为自己争取自由的原因,因为在外求存相对困难,而呆在家里,却有免力气便可获取的菜余可以享用,是一样的道理。这里必须作个声明,这仅是在学术上一种物类同向性比较行为的说明,不含任何其他的意思。

以上所说,是存在于寻求黄家定复出者的心理因素,当然,若按马华党章,没有任何一项条文是不允许自称「做了决定就誓不回头,绝不复出」的前总会长回朝再任的,问题只在于这将托显马华的人才匮乏,子弟败家,人丁凋零,连一个能够承担得起舵手职责的继承人物都找不到,还得回山去找头干得一点都不出色的退役老马来吃回头草摚局,别的不说,底下之人尽显窝囊,岂再有可称道之能?

换个角度视之,一个优秀的组织领袖,并非只是创造自己在位时的政绩,而是塑造可持续经营的接班人,否则富不过三代,责无旁贷;康熙要用雍正,先择雍正之子乾隆,其目的不是乾隆,而是冀望康熙可以效法之,重点在于康熙清楚明白接任者素质的重要性,并提供空间悉心培养,以便王朝得以永续经营;一个领袖若然只懂得利用任免的方便,专利私己而不顾优劣,组织败坏是难免的结果,此可以马华在308中的惨状为鉴。

家定在位时舍其余30名民选国会议员、77位民选州议员而不用,偏偏委任一名在大选中高票败给菜鸟对手的胞兄出任党总秘书长,更甚者,尚以「选贤与能」为自己的营私说项,变相羞辱其他党领袖之「贤能不可及」,作法令人无法恭维。

如果将毫无建树、专制独权、压抑同志表现、养就滥用亲信的恶劣风气,及刻意制造胞兄顶替总会长的精心布局摒弃不算的话,家定之于马华,实在并无大过,若提名重选角逐党职,依据党章亦法理俱足,只是,马华是否还有这种本钱,足以供他虚耗时光,尽在同志身上耍心机搞手段?而选择「在乱事即将平息时将党回归乱源」的作法是否明智,那就得视乎历经昏君洗礼的中央代表们的智慧,有甚么程度的增长了。

在308之后,黄家定对马华尽了最大的贡献,那就是身体力行,贯彻自己提倡的问责文化,只不过随着时代的改变,黄总会否也向翁总有所学习,成了决定马华领袖未来是否还有机会受人尊重的关键。


9 Responses to "谁说黄家定不能复出?"
Cinn said :
2010年3月13日 08:52
可以啊! 为什么不可以?谁说黄家定不能复出?
我就说可以。 反正他复出就会把马华弄得越来越乱,到时候就可以一次过把马华给铲除掉了。
反正马华的兴衰与华社已经没有任何的关系了。
倒不希望老翁可以蝉联,他是个可以令马华抬头的总会长,不希望他蝉联是因为觉得马华会成为下一个民政党,他不蝉联的话马华的衰败都可以不用算在他的头上了。
最好可以让老色鬼当上总会长,那下一届大选就一起把他给除了。
Unknown said :
2010年3月13日 11:20
这两天「不期然」有几个马华区会一线二线甚至三线的角色出来力挺黄家定回潮,也看到许多持相反意见的人士大力抗拒这种意象,双方在媒体画面七情上脸,不禁令人莞尔。

---怎样都比不上BATU PAHAT 的党”同志”一把鼻涕一把泪为咸菜出轨,滥交, 淫人妻女背书出色吧!
Unknown said :
2010年3月13日 11:24
别无可提,如今之所以又被摆上神台,原因只有一个,残余旧部意欲利用党众的无助心理,再造契机,以求保位。

--好像是说咸菜身边的过气人物如陈菜河, 张日皱, 郑羞枪, 刘得咸…..吧
Unknown said :
2010年3月13日 11:30
如 雪州马华,在州联委会主席的带领之下,已整整九个月不曾开会议事了!这不是违不违反党章的问题,也不是林员外所说,好孩子与坏孩子的事,而是直接造成选区 休克,濒临死亡状态的恶劣因果,有些区会更因此失去了数十年来的「选区国阵主席」地位,形同党耻。
\
--听柔州朋友说, 咸菜在那边最喜欢开三机构会议, 一言堂的打压基层干部, 最经典的是安排自己在入党不到三个月(不足三年都不可竞选党职)的公子取代区会主席上阵, 在他辞职后在一个会议叫PLP者表演,提名他党顾问….
iamataxpayer said :
2010年3月13日 12:39
WOw, let's OKT come back to lead M$A!! So that more and more $$!

Of course, when OKT come back, OTK gonna be out. Well i don't like OTK, but I like his TWO WEAPONS

1. PKFZ (all kind of dirty shit $ of B$/M$A)

2. MP!!!

Guys, book a seat, for the best M$A vs M$A movie ever!
月光光 said :
2010年3月13日 14:35
黄家定在家中坐不定了,到处找机会。

他出来打也好啊,让他成为「说话不算话」的总会长,问责文化只履行一半。

与其说他的旧部要保位,不如说是要陷他于不义!
Unknown said :
2010年3月18日 17:22
造成马华在308大选中惨败的事表示,虽然马华没有贏,可是许多人只是没有把票投给马华,但却没有责骂马华。更加没有人骂黄家定。

骂黄家定的人,不是外人,反而是你们这种“鸟“人,你们惟恐天下不乱?黄家定是天之骄子,应民意出来重新领导马华,为什么蔡鸟这样怕?

他口口声声说家定回来会更乱,其实是,这一种身为国阵总协调的蔡细历,自己为自己的利益而奋战而已。

马华党争初爆,蔡细历是关键人物,内讧争议因其“道德行为”而起。这次,党争风云再起千层浪,关键人物还是老蔡。

我就说黄家定可以出来选。

黄家定竞选总会长职位,虽然不是最好的方案,但却是一项很好的方案,而黄家定是一个很有经验的领袖。就是你们这一路人,无的放矢,可能在下一届大选中,给你们搞到连目前所拥有的15个国会议席都会输掉。

此时此刻,黃家定現在就是要出來收拾蔡!还有一班黑白不分,不见道德沦落的支持者。報應会来的!報應!!
Unknown said :
2010年3月18日 17:28
黄家定为何不能出来玄?他清清白白,没有污点。总好过你们忘记了:蔡细历说过:“门户开放 任何人都可加入马华?“ 我认为他最厉害的还是衣裤开放,最好天下女性都在马华!你们男人当然不怕啦!
2010年3月22日 17:39
黄家定百科全书 寻搜结果:

软软弱弱-对巫青极端行为低声下气,没作出有力反击。

唯唯诺诺-重大议题不敢据理力争。

委委屈屈-提呈备忘录被打回票,不以党魁身份而降格提呈备忘录,与林良实敢见敦马的性格相差甚远。

畏畏缩缩-把马华转向成为福利团体,在政治主流外自我放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