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06, 2010

Bookmark and Share  (0) 则留言

无厘头小故事二则

PoliBug | 波力拔克

, ,

同学们,又到波力讲古仔的时间啦,今天给大家说个「死鸡撑饭盖」的小故事:

老祖母大寿
有个家族,老祖父九十二,老祖母八十九,这个月七日就是她老人家的九十大寿,父亲筹谋着为老祖母办寿宴,于是早一个月就订了上好的酒家,然后电邮、电话、Facebook、请柬齐发,通知了所有的亲朋戚友,满堂儿孙,誓要把当天搞得热热闹闹的。

非常不巧,九十二岁的老祖父等不到那一天,四号就寿终正寝了,你说,父亲还会不会坚持在七号为老祖母办寿宴,大事庆祝一番呢?

非常不可思议的,父亲最终还是干了,不仅如此,他还不忘训示儿女,在前一晚先来两场 Warm-up Party,他的理由是,请柬都发出去了,酒家的订金也付了,收也收不回,总不能就这样浪费了吧?而且依家族惯例,Warm-up Party 也在所难免,若因为老祖父仙游就乱了套,将来岂还有家规?

如果上面那个小故事太黑色,这里还有一个雷同的:

阿明的婚礼
阿明和阿花交往数年,终于决定在本月七日共成连理,双方父母还特别请来了村长来当主婚人,并广发喜帖,邀请了全国各地的亲朋好友一同来见证一桩喜事。

但非常可惜,阿花因为童年单亲的阴影,在结婚前三天失踪了。

你说,阿明还会不会坚持婚礼照旧举行呢?

也许你不相信,阿明还真的执意婚礼非举行不可!而且强调主婚人到时亦会到场!村长知道后,明白阿明犯失心病疯了,即刻撇清关系,对外宣布自己不会出席,阿明不以为意,因为他认为,喜帖即出,驷马难追,婚礼岂同儿戏?

阿明坚持,有没有新娘不重要,有没有主婚人也不是重点,重点是,这是一个月前就决定的婚礼,当时阿花还是他的未婚妻,所以婚礼绝对是合法的,更何况婚礼当初的喜帖由他和阿花联名同发,如今阿花不在了,他一人岂可作废?实在没有不举行的道理!

好了,超无厘头的无聊故事虽然讲完了,寿宴和婚礼却都还没进行,不知道会搞成怎么一付模样?

同学们,您多少有点感触吗?


0 Responses to "无厘头小故事二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